洛阳

迷茫的熊耳山腹地(上)

终于看见心路了,这家伙雇人背包早早就到了,到胡地村遛达了一下,返回,在这个大草坪上扎帐了。
          可是,此时顺沟的凉风很大,吹的帐篷呼呼的响,不时的还下起了细雨,沟里风口扎帐实在不是最佳的选择呀!
          胡导、玫瑰和海,一看这情况,前面走了,另找营地。我留下来,也劝心路换地方,可这家伙很拗,不想再折腾了,无奈我也前行了,没走几步,心路又叫住了我,返回帮他收起了帐篷,一起到胡地村寻找今晚的落脚地。

向前不远,就到了我们今晚的目的地——胡地村。

胡地,是个坐落在大山深处的小山村,隶属于洛宁县涧口乡,村里只有几户人家,因为群山环抱,出入不便,近年来多数都已经搬迁到黄窑村了,这里仅剩下几户老人常年留守,冬天太冷出山居住,开春回来种地、养殖、采药,当然,炎夏还是乘凉的佳地。
         一进村,我们就立即寻找老乡,正好村口这户家里有人,我们说明情况,希望留宿一晚上,外面的风实在太大,也太冷了。
         57岁的吉姓老人,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同意了我们的请求,就这样, 我俩住进了这家。

在老人灶火里先暖和暖和,出来寻找胡导他们几个,原来这几个驴穿村而过,在前面的一个大草坪上准备扎帐。
         呵呵!这样的天气,野外扎帐肯定够呛呀!几声高呼叫喊,还是把他们叫了回来,在另一家院里安营扎寨了。

第六章     探路洞子沟,迷茫又几度?

在老吉家休整了一会儿,身子暖和了起来,心情也平定了下来。走出家门,看看老吉的宝贝——牛、鸡、羊。

当然,还有政府免费配备给山民的现代装备——太阳能,山民用电照明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
          当然,还有历史的产物——沧桑的石碾、废弃的蜂箱,.....

当然,我和胡导更不会忘记去看看,我们当年“夜迷洞子沟”、“勇坐蹦蹦车”的地方——胡导宿营房东的大儿子家。也许是季节不同,曾经让我魂缠梦绕的地方,至今已经面目全非了。

迷茫的熊耳山腹地(上) 迷茫的熊耳山腹地(上)

历史不会重演,但是,留在我们心中的那份念想永存!

已经是下午4点了,踏着夕阳的余辉,我和胡导、海前面去探路,毕竟时过境迁,当年的洞子沟口,我们还能够认识吗——不知道!

艰难的驴途,辛苦了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