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蒙山全蒙大穿越

天龟蒙铁塔被我们远远地甩在了后边。

8:30,登上蒙山第二高峰天蒙顶。遥望东方,云蒙三峰既像山字,又若搁笔,无限风光。
蒙山全蒙大穿越

石河大砾,磨练刚毅。

光帘大坂,刺激惊险。

过小天蒙。

下鼓捣子。

11:10降至南口子隧道,郯城念佛、小马驹、秋、漫步、魔法师火线加盟,队伍壮大到九人。三位美女欢歌笑语,跋涉疲劳烟消云散。

横里光崖,众将踊跃。
蒙山全蒙大穿越

12:40升到凌云宫,加料补水。峻极古刹,队旗招展。逍遥户外,特别醒目。

下午2:00,继续东征。五将威武,两崛峥嵘。

风袭云蒙峰,雾锁小木屋。
蒙山全蒙大穿越

大崛巉岩,鹰飞隼扬。三点时分,正待冲顶,忽然狂风大作,阴霾四起。老狐决定停止进攻,放弃白马岭,改道牛岚村,先找个农家住下,明日再看天行事。

约摸四点,下起零星小雨。
蒙山全蒙大穿越

4:30撤到上庄。

5:20通过牛岚村,雨水已经打湿路面。沂蒙公路,冒雨疾走,南行六里,东南庄左拐,又行三里,到达王家林。天不绝人,蒙山处处有好人。正在大伙为找不到农家犯愁时,花妹和英哥搭了辆三轮车,车主陈彬说他家有闲房,非常热诚地邀请我们到他家作客。夜宿老陈家,使我们躲过了风雨之劫。
安顿之后,郯城驴友拿出好菜好酒一起分享。老狐下午感到脚痛,饭后洗脚检查,发现两个大泡。打泡放泡,钢针刺破,挤出粘液,平安无事。三位美女霸占了席梦思大床,六位帅哥无奈席地而卧。
蒙山全蒙大穿越

第四天:王家林—大瓮口—鸡脯岭—望海楼—黄草关—华山子—胡家庄,直线14公里,历时11小时
天公作美,赐我艳阳。4月3日晨,雨后的杏花格外妩媚,何哥、花妹徜徉杏林,尽享快乐。

7:30与陈彬、陈母合影留念,再踏征程。
蒙山全蒙大穿越

四座窑的老乡,此时也开始上坡干活。

8:40赶到大瓮口,右转拔高。远方山尖,即是望海楼。
蒙山全蒙大穿越

山阴风口,还有霜雪。

百丈崖小憩。

鸡脯岭,左转向东。
蒙山全蒙大穿越

11:35,登上望海楼主峰。海拔1001米,这是蒙山东部第一座海拔超千米的高峰。

望海亭午餐休息,下午1:00挥杖再战。

桃源寨观察望海楼,非常壮观。望海楼下白石屋,系著名革命歌曲《沂蒙山小调》诞生地。
蒙山全蒙大穿越

滑皮顶山寨遗迹。

4:00黄草关,彼岸花家中有事退出,大部队继续向前挺进。黄草关至绞道村一段,属于果农区,现在看起来比较荒凉。

切华山,走涝峪,5:40下到胡家庄。村居噪杂,不宜露营。6:35拱至东山鞍子沟,安营扎寨。两个老头喜欢安静,帐篷离得很远很远。漫步背的帐篷,其实自己也没捞着用。狐哥挥锹找水,须臾挖出一泉。明月繁星,善酒者豪饮,嗜睡者早梦。
蒙山全蒙大穿越

第五天:胡家庄—大青山—五彩山—金顶子—大口子—刘家寨,直线15公里,历时10.5小时
4月4日,最后一天。7:40,收帐欲走,发现魔法师还在酩酊大睡,伙伴们一致决定把他扔掉。七位勇士,继续穿越。登上转山顶与狼窝山之间的垭口,遥望东南,前进方向一览无余。下南老坑,上枝子沟,奔独立松。

碧绿的麦田,弯曲的山路。绞道村海拔500米,可以说是费县蒙山海拔最高的一个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