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2010.享受老挝慢时光

重要补充:
1)关于签证。
俺习惯把事情提前做好,所以行前就把签证的事情搞妥了才出门,建议XDJM们尽量跟俺一样。喜欢随性的人肯定会不屑地会问了:Why?虽说游记上查到的信息,说老挝可以陆路落地签的人更多,事实上,那只是一般情况。口岸的政策随时在变,与我们同车的帅哥就遭遇了惨烈的意外!我们过境那段时间说是不给落地签了,然后不得不找了换汇的小妹,她们讲可以帮忙通关系,最后的结果是花了一千大洋才过了国门!!要知道,老挝目前签证费200元,一般委托代理签也不过300元。(老挝签证目前只有在北京和昆明可以自己办。)
2)老挝入境卡
到老挝入境的窗口,记得先问他们要入境卡!!自己填好再递进去盖章办手续。切记切记!!不然,他们不会主动递出空白卡来的,你就会被索要20RMB (or 2Wkip)才能被放过喔。
3)公路信息
据穷游网刚回来发帖的mm说,打听到两个月后,昆明~老挝公路的老挝段要开始维修了,老挝人的效率是不清楚几时能完工的,提醒要去的人注意。关键是老挝段都是窄窄的山路,弯弯曲曲的路况真的不好,反正俺睡在车子最前面中间位子的下铺,也非得用脚抵着栏杆,才不至于被时时东摇西摆的大巴甩出床铺,唉,确实很颠!要是修起路来,路况更差、错车更困难,估计从昆明到琅勃拉邦可就远不止24h咯!
4)夜行大巴
因为老挝的车子大部分是棒子那儿来的二手车,所以大巴铺位改装得怪怪的。万象和巴色的来回,俺们都睡了双人的那种上铺(幸好同伴J-J同学也不胖,哈哈),订票时可以提要求的,比如要前面的上铺。下铺一般有拉帘子,不过要是跟陌生人挤一个铺还要拉帘子可真受不了啦......,后来知道,也有单铺大巴卖,价格无异。琅勃拉邦到万象的也是夜行巴士,不晓得是否也有两种大巴呢?
看网上也有人说昆明到琅勃拉邦的大巴,买到的是上下都是双人的那种铺位,不过我们那趟车还是一排2x3个单铺的。单人铺很窄小的呢,连俺都觉得受不来,跟上海到青岛的“恐怖超载”夜行班车一样,呵呵,还是在北疆坐到的卧铺大巴宽敞啊(怀念ing,俺深爱着的北疆,咔咔)。
另,在昆明~琅勃拉邦的夜行大巴上,可能会有小偷装成的客人,要特别小心随身贵重物品!这个小偷往往是半夜到达勐腊之前(临晨4点),开始在走道里匍匐翻包行窃,然后在勐腊下车,事实上,过了勐腊之后,大巴上就剩下五六光人了,包括一个日本独驴。

2010.享受老挝慢时光. 02(预告美图之一)

唉,每次旅行回来,一想到要整理4千张海量照片,都是一个头十个大。~~估计哪天就真的欠债不还直接潜逃啦,嘻嘻......
^_^不多说牢骚话咯,先上几张自己喜欢的预告美图吧。
Ps.全部原创图片啊,咔咔,D90还没摸熟,PP问题多多,请大家批评指正。

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

在琅勃拉邦的花阴下,沉醉。

湄公河边留下了不少漂亮的法式老建筑。

琅勃拉邦猫咪的悠闲午后。

早市虽然杂乱,然而,我们爱这浓郁的生活气息。

代代相传至今的布施习俗,是对传统最虔诚的执着。

`

大名在外的香通寺,它代表了琅勃拉邦的寺庙风格,与高棉和泰国的寺庙不同,寺顶一直垂至地面。主殿内壁全部是鎏金壁画,主殿后壁外墙上,则镶嵌着一棵令人过目不忘的生命之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