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2012冬 印度21日自助游

走遍云南 发表于 2012-4-13 22:15 欣赏了!期待继续……

感谢来访!继续上片。和印度人一样,我们常在火车开动后手握门把手观景拍照,有时让疾风吹在脸上爽得很,也会因火车带起沿途的垃圾而紧急关闭车门仓皇逃进车廂。 老王在微笑,这傢伙导演印度游带来许多冲突和故事...
13 (7).jpg

孩子笑得很自然,可惜虚了。
13 (8).jpg

13 (9).jpg

13 (10).jpg

人们说在印度自由行是自助游里的极致,这话我们行程过半后才充分体验到其内涵。语言是自助游最大的障碍,要克服吃饭、买票、住宿等诸方面的困难,很多印度人不会说英语,大多数人说的英语极难懂。照片正中的广东姑娘一个人旅行,我们与他同乘一列火车,下车后她热情领着我们穿越拥挤的街道,走了许多路,帮助我们找到旅馆。她第二次来印度,英语说得极好,特别感谢这个独闯天下的勇敢女孩儿。
13 (11).jpg

德里火车站与新德里火车站相距很近,我们住在新德里火车站不远的旅馆区。第二天上午大家到新德里车站买几天后去阿格拉的火车票。这个过程我们被骗了,第一次询问就被一个托儿引到车站对面标牌注明着向外国人售票的办事处。他们说:去阿格拉的火车票极难买,都卖光了,最后以600多卢比一人的价格卖给我们汽车票(实际火车票价100多卢比,汽车票价300卢比)。事后老王打听到有许多班开往阿格拉的列车都在售票。后来乘大巴车的过程也遇了不快,这是后话。
       德里是我们走的第五个城市,因为人多意见不统一效率低,自由组合分成二拨人分头行动。我和老金老林一起。图为在新德里车站早餐后西餐厅楼下的黄色TUTU车。

德里街头的理发师
14 (1).jpg

德里第一天的第一个景点:贾玛清真寺(Jama Masjid)。是位于德里中心的寺院。是1656年沙贾汗巴德的本寺重建而成的,据说是印度规模最大的清真寺。整个建筑由赤砂岩和白色的大理石组合而成,显得非常美。从塔上望下去可以看到红堡的全貌,以及新旧德里的街道,景色十分优美。门前有许多小的店铺,吆喝声此起彼伏,与宁静的佛教圣地形成鲜明对比。别有一番趣味。
14 (2).jpg

买张250卢比的票进门来到寺内广场
14 (3).jpg

老外们也喜欢鲜艳的色彩(我猜这五顔六色的是印度服装)
14 (4).jpg

14 (8).jpg

方形的石柱
14 (9).jpg

大院内晾晒的毯子,每个周五,也就是伊斯兰教的休息日,都会有人来这里说教。估计院内会有相当数量的信徒跪拜在毛毯上。
14 (10).jpg

14 (11).jpg

清真寺局部
14 (12).jpg

14 (13).jpg

14 (14).jpg

走出清真寺时有一个小插曲,两个人要收我们200卢比的看鞋费。老金老林老实巴交犹豫着要给,我拒绝了并径直往外走,乱收费的人没得逞。进门时我们没经验在这些人的要求下将鞋往前放了一米就成为他们看鞋收费的依据。德里很乱骗子很多,不小心就会上当。再后参观景点我们都把鞋放在包里再进门。       这是走出大门后拍的照片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