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转]嵩山魔道

帮朋友转篇游记哈,作者不太会玩论坛,我帮忙转载一下,跟大家分享!

带我们练脚,在“看不见的手”的几次磨叽下最终确定了一条计划和同学(酋长)同行的线路。计划赶不上变化,本来黄山东海大峡谷的穿越由于遇雨而临时改变为嵩山魔道。魔道,2011下半年3次因为有雨而未能成行,期待和跃跃欲试最终被遗憾和失落所代替,纠结······造化弄人,而这次却又是因为有雨而促成了魔道之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不得不感慨机缘给予的无奈和巧合,天气主宰的成败和得失······

嵩山魔道又称蛇谷 坐落于少室山樓尖下,途经紫霄峰。 嵩山七十二峰,太室36峰,少室36峰。而如果说起险峻挺拔、居高临下,上接天穹,势压诸峰的,则非紫霄莫属。 紫霄峰海拔1499.2米。此峰名紫霄,是因其与连天峰一样都是直插霄汉,相接云霄。有曰:高峰连紫霄,转盼别昏晓。因观日月流,方知天地小。

魔道之名据说源于嵩山的几个攀岩高手几个老驴构思出来的一条难度强度特高的一条路线,据走过魔道的驴友说魔道之险真的是很难用言语描述那种感觉,它的险不是一处两处,真正的魔道是险象环生的,时时刻刻我们就像在千米高空走钢丝绳,一个不小心或许就是粉身碎骨。凝神聚气、不敢分神、用尽力量,在整个攀爬过程中手几乎都是没有着力点的,脚下是松滑的柔土和沉积的落叶,多处崖壁需要用到绳索打保护来攀爬。悬崖就在脚下,峭壁就在身畔,过耳的风仿佛要把人拉入深谷。(个人观点:魔道有一定的难度,强度稍低。并非难度强度特高,应该属于初级专业登山线路。建议:安全第一;轻装;注重团队协作;队员有一定攀爬能力,臂力;必备技术装备和使用经验(带新手去之前提前适应训练,介绍装备使用和技术操作);队员人数控制在8人左右。)

可能是魔道3次有雨未成行的缘故,此次似乎缺少了那份冲动和激情,相反地确多了一份淡定和从容 。嵩山线路难度,险峻先后排名:第一蚊子沟(去过的才知道);第二魔道;第三宝珠峰

参加活动人员:酋长(中登协认证领队,壹基金救援联盟新郑户外救援队队长);浩然(中登协认证领队,壹基金救援联盟徐州户外救援队队长);一种感觉(行者户外俱乐部会员);看不见的手(壹基金救援联盟徐州户外救援队队员);转身(壹基金救援联盟徐州户外救援队队员)。特别感谢同学酋长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和帮助,辛苦了!同时也为“看不见得手”此次的出色表现感到骄傲(第一次参加实质性的户外活动);恭喜“一种感觉”和“转身”此次挑战成功!

此次魔道行进线路:安阳宫—代仙沟—楼尖—代仙沟。小插曲:一,“浩然”光头欲与粗树干比硬度,结果光头惨败;第二:“一种感觉”和“看不见的手”比赛自恋(对着自己一直咔嚓,幸亏没把相机闪光灯闪坏);第三,在第五关“转身”在悬崖边站的累了,对浩然说“花哥”我先上,你在我身后有安全感;第四,下山时酋长右膝盖疼发作,走的很辛苦。

闲话到此为止,上
PP(拍的很少,质量一般,凑合看)

酋长背影

看不见的手

继续攀登

一种感觉

从不忘记奶瓶的“看不见的手”

保护

小憩

可怜的转身

行进中

瞬间布位

路过帮顶
想了解一下详细的线路,能给说一下嘛?
潜水员冒泡泡 发表于 2012-4-13 16:46 魔道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