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异星战场---记巴基斯坦K2徒步(代小妖精fay同学转发)

发表于 2012-4-14 21:4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俗世孤鸿 于 2012-4-21 01:12 编辑

从skardu出发去以上各个地方,都可以包车,旅舍和外面的探险公司都有这样的服务。我们在等进山证的时候,询问了价格,对比后还是觉得indus motle给的价格便宜。

由于那时候觉得可以走大环,所以shigar vally和khapulu vally都会经过,也就不在我们考虑范围之内。最后选择了一天去satpare lake;sheosar lake和buddla 3个景点,包吉普的价格为80美金。sheosar lake门票340rs/人,在路上设有一个登记点,在那收取。

ps:如果单去buddla,包车价格500rs

buddla+satpare lake,包车价格1000rs

如果去看水的话,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选个好天气,不然还不如不去。我们由于担心没时间,所以没有等,去的那天天气就比较糟糕,2个湖看起来都暗沉沉的,没有阳光的水真是缺少灵气啊!不过高山草甸确实还是挺美的,再次感叹,他们的车子真是太牛了。

我们包的吉普车,老板说这个车就1w美金,性能那个强悍啊

• amico 国内要是卖1w美金估计会被疯抢 哈哈哈 2012-4-22 13:47
  • fish- 车子真便宜 2012-4-21 13:47
发表于 2012-4-14 21:4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俗世孤鸿 于 2012-4-21 01:13 编辑

sheosar lake的路上,在翻过垭口之后确实挺美的

发表于 2012-4-14 21: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俗世孤鸿 于 2012-4-21 01:14 编辑

sheosar lake

satpare lake

buddla

发表于 2012-4-14 21: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俗世孤鸿 于 2012-4-21 01:15 编辑

kharphocho fort是一个看skardu全景非常好的地方,从板球场边上的那个数码店和旅舍中间的巷子走进去,爬山上去即可。门票老外200rs。

我们到的时候门是关的,但是门上有个小门洞可以推开,里面有类似测绘工作的人员住在上面,会收取门票。

发表于 2012-4-14 21:4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俗世孤鸿 于 2012-4-21 01:16 编辑

中间这个小门洞进去了

发表于 2012-4-14 21:4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俗世孤鸿 于 2012-4-21 01:18 编辑

skardu其他信息:

skardu也有大巴和飞机直接去往伊堡,但是机票价格比gilgit贵很多,大概12000rs。从skardu到gilgit的班车,到处都有,nacto公司有专门的门店售票,另外镇中心的塔雕像边也有很多车也是去gilgit的,但是都是mini bus。

skardu也有很多装备店,都在板球场往下,门口贴着各种牌子粘纸的便是,2手和新品都有,有很多中国山寨,但是也不乏很多好货。

上网skardu的网吧比madina快很多,据说有3m的速度,在板球场下去一点街边和巷子里都有,价格为1美金1小时。

他们比较典型的食物,烤肉加chapati

镇中心的雕像

发表于 2012-4-14 21:4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俗世孤鸿 于 2012-4-21 01:19 编辑

板球场插下哈哈

回来的第2天,因为那一堆臭衣服实在是让我太揪心,一早7:30就起床开始洗衣服,足足洗了2个小时,晒了一天台全是我们的装备加衣服,太壮观了。自夸下,我真是一个勤劳的洗衣女啊

午饭是我们团队的聚餐,洗干净换上巴袍的队员们,我们都觉得不认识了

发自内心的感激他们,这是我第一次感受这样有服务的徒步,和他们日夜相处了整整12天,真的非常非常的开心。他们带给我们的不止是美景,更多的是他们的人生态度,让我感触很深。momo,我们的背夫,耳朵听力不好,而且也不会说英文,他背着我们的炉子和所有的锅碗瓢盆,是唯一一个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没有任何减负的人,但是无论什么时候我看到的momo都是笑脸,那么的灿烂,那么的真诚,从没有任何的抱怨,他给我们讲他的3个孩子,他的家庭,是那么的满足和快乐。相比下我们城市的人,拥有的比他们多太多,却不知满足,又是如何?

和他们拥抱离别,下次我还想再来,下次我还想跟着我们的happy family一起。

发表于 2012-4-14 21: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俗世孤鸿 于 2012-4-21 01:20 编辑

因为实在太过于想念中餐,所以我们买了第2日一早回gilgit的车票。于是便没有时间去向导在satpare lake边的家,但是我们还是去了他在镇上的家做客。sharif虽然话语并不是特别多,但是确实是一个很有实力和专业性的向导。他们家族一直都从事着向导的职业,在他们家我们看到了整个家族的纪念本,最早都有50,60年代一些公司的工作邀请函等,真的是一个很光荣的家族。期待下次能有机会再一起走sonw lake。

非常丰盛的早饭,谢谢我们的向导

发表于 2012-4-14 21:4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俗世孤鸿 于 2012-4-21 01:21 编辑

最后补充一下,这是我这3年每年的一条长线,最近几年相对比较热的徒步线路。个人的一些对比体会,仅代表个人观点,提供参考

忘记写了,这3条线路的时间

EBC从lukla开始14天,如果需要多翻一个pass,应该是16-7天

ABC大环,如果包括安纳普尔娜的base camp,从加都开始算,需要21天

K2 翻越pass环线和大本营原路返回都一样,从skardu开始算,1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