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异星战场---记巴基斯坦K2徒步(代小妖精fay同学转发)

刚开始出发的天气真的很糟糕,下着雨夹雪

楼主抗冰蘑菇

那一个下午都在期待着奇迹能够发生,但是天气却越来越糟糕,阴沉的天空,狂风大起,然后就是暴雪,而我们只有躲在狭小的帐篷里互相安慰。到了晚上,也许我们祈祷感动了上天,赐给了我们一个k2的尖顶,唉。

暴风雨前的营地,我们那百病缠身的帐篷只有靠雨布来支撑了。

K2就在这中间,但是不见真颜傍晚总算有了黑暗中的一丝光亮

睡前羞答答的K2的大尖顶

D7:Concordia

一夜的暴雪,一早起来我们的帐篷门都被雪压住了,雪深漫过鞋子到脚踝,大本营的雪估计更厚了,于是K2 base camp 即 pass之后又变成了我们的遗憾。由于食物的关系,我们只能在Concordia等待一天,如果今天我们还看不到K2的话,那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遗憾,明天也必须要下撤了。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祷这一天的等待能够换来K2一展容颜。但是还是杯具了……

这白茫茫的天地

蓝色的雨布下面住的是马夫,他们没有帐篷,就用一圈石头围起,上面盖上一块雨布就住里面了而我们所有的背夫和向导也全住在一个炊事帐里。对于他们,我们只有佩服

虽然天气不给力,但是我们团队这一天都很给力,整个营地,我们的炊事帐里不断的欢声笑语,唱歌跳舞。我们2个无所事事的中国人,还到处串门,跑到人家超级豪华团那唠嗑,虽然都是蹩脚的英语,但无所谓,听不懂大不了笑笑,再继续下一个话题。超级豪华团的女性们还邀请我一起去学做chapati,中午留我们吃饭,虽然我们的内心是那么的渴望,想知道他们的午饭可以豪华成什么样,但我们还是不好意思的拒绝了,虽然我们条件简陋,我们的厨师却做的也不差的。

在远离尘世的大山里,一切都是那么的直接,单纯,最原始的嗓音,伴随油桶做的鼓,唱出动人的音乐。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是最真诚的。他们或许没那么多的钱,或许生活的条件非常的粗糙,那又如何,他们有着很多人都追求不到的快乐。

也许没有K2,也许没有pass,也许没有base camp,但是我觉得这次的旅行,已经有足够的感动和幸福。我们就是最好的happy family!

帐篷里的欢乐歌声(我一直以为他们总是唱同一个歌曲,因为总是听到同一句“来来来来”,后来才知道,“来来来来”只是一个间奏,当你忘记歌词,或者一首歌的段落更换,或者要唱另外一首歌,中间都可以用“来来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