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异星战场---记巴基斯坦K2徒步(代小妖精fay同学转发)

这一天也许是因为有动力,我们3个小时不到就上到了营地,也终于在阳光下的K2面前又吃到了肉(一路杭州背过去的大不同牛肉),那个好吃啊!回来的路上还碰到了超豪团,他们在我们的勾引下,也忍不住的跟向导商量,最终成功了!

阳光还把昨天一切湿的,潮的全赶走了,全是太阳的味道,今天真是幸福的一天啊!

晒的满地都是的衣物

补一下,超豪团的帐篷厕所

其实我真的觉得G4比K2好看多了  G4真的很像一张脸啊

因为之后的2天基本都是回头路,所以也没什么特别的信息,也没怎么拍照,随便上几张吧

4人帮,楼主又来了

超豪团,豪华团,廉价团的差别哈哈

超豪团午饭都是摆餐桌的,yy说人家那个餐具刀叉都n套

豪华团好歹有块雨布

我们都是席地而坐的哈哈

最后2天,需要走之前3天走的路,而且天气也一直时好时坏,我对中餐的思念也开始达到疯狂的地步,每天说的话就是,请给我一盘水煮肉片,再来2斤红烧肉,仔姜王青蛙,牛肉,鱼各给3斤……yy对我表示极度的无语,哈哈!

而更凄惨的是因为我们之前多了一天赶回去看K2,所以最后一天午饭连soup都没有了,还好那时候在lahore,我看到他们方便面觉得很新鲜买了一包,于是那一小包,煮了一大锅子的水。看K2,我们本约好20号一早的吉普,也因为我们下午才到达,先做另外一单生意去了。所以我们只有摸黑开回那段惊险的路,真是无法想象啊!在胆战心惊中,终于11点安全到达skardu,可以美美的洗上了一个热水澡。啦啦

因为我们事前约的吉普做生意去了,我们包了另外一个蓝车,半路又碰上了。于是神奇的他们换车了,蓝车也不介意的又开回去了

特别补充:我们因为天气的原因,只走到了concordia,而原路返回,但是其实常规的路线是可以翻过pass,从另外一边回到skardu,在7月底的时候,我们本可能同队的子非鱼他们2个人就成功的穿越了这条路。

因为没有走过,所以这里没有任何信息可以提供,以下是来自网络,我们之前做的功课对于后部分路线的描述,共享给大家。

如果希望走这条路的童鞋,一定要在9月前开始徒步,这样才有希望。

D8: Concordia - K2 BC - Concordia
徒步10小时,K2 BC 5000多,具体多少忘了。
首先要翻过一道高高的冰墙,再跨过一条冰河,然后踏着大石头、小石头,朝着K2大本营而去。
今天累死!回来时冰雪融化,那条早上还是小溪一般的冰河,此时变得汹涌澎湃,我插翅也飞不过去!
建议后来人在K2大本营住一晚,当然费用增加了,但是没有那么累,也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危险.

D9:Concordia - Ali Camp (5000)
徒步6-7小时,一开始就是最讨厌的石头路,乱七八糟、棱角锋利的石头!
终于往右踏进茫茫冰雪中,Vigne冰川覆盖着厚厚的雪,带头的挑夫用登山杖试探了底下的冰层之后,队伍跟上去了。
即使踏着前面的足印走,还是经常有人掉到冰缝里,冰雪一下子没到腰间。
Ali Camp座落在冰川边上,全是大岩石,地方小,没有厕所也没有水。

D10: Ali Camp - Gondogoro La (5700) - Khuspang (4600)
徒步6-7小时,Gondogoro La海拔高度众说不一,个人感觉5700比较靠谱。
今天凌晨2点开拔,天气不好,伸手不见五指。在平缓的雪地走了约1小时,穿上冰爪,开始几乎垂直攀登,需借助绳索。(ps:我们向导说是不用带冰爪的,子非鱼他们也说不用冰爪,但是需要多备一些手套,抓绳索磨损的非常厉害,那种手掌有胶的棉纱手套最好了。但是我觉得可以带个扁带加锁,这样更安全一点)

约5时到顶,雪下的越来越大,不可能看到日出了。于是下山,山那边一开始也是几乎垂直的,有绳子,但是每个人都需要绳子,晃荡得厉害,一失手就成千古恨了。
约8时到达Khuspang,营地在河滩上,有厕所。风景不错,看见美丽的Laila Peak。

D11:Khuspang - Saicho (3350)
碎石加冰川,2小时后走完冰川,踏上塌方路段,碎石纷纷落下,上也陡,下也陡,累!
后纯粹是散步,1个半小时就到达Saicho。
营地有商店,厕所,可见K6、K7。

D12:Saicho - Hushe (3100) - Skardu
徒步3个多小时,一路的野玫瑰,偶见牧人的石头屋。
Hushe是Hushe山谷的第一个聚居点,可见Masherbrum。
营地是围起来的草地,有厕所、水、商店。
原计划是住一晚,看到接人的吉普车来了,就直接回Skardu了,6-7小时,路一般。
很多驴子选择半路在Khapulo下,逛一两天,自己回Skardu。

Skardu tips:

Baltistan其实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区,除了比较经典的K2和sonw lake等徒步线路外,skardu比较有名的还有,shangrila;satpare lake;sheosar lake;khapulu vally;shigar vally等,镇子上则有一个kharphocho fort和buddla

这是一张我自己手绘记录的小地图,希望能给大家一个直接的印象

shigar vally就是去k2徒步路上经过的那个峡谷,在shigar还有一个fort但是现在已经是一个旅馆了,超豪团回来就会在那住一夜,价格大约在100-120美金。

kahpulu vally如果你走K2大环线的话,最后也会从那边回来。

satpare lake是距离镇子最近的一个,大约8-9km就可以了,而sheosar lake就比较远,而且路比较烂,来回大约需要6小时,会经过海拔最高的高山草甸。

shangrila其实是个度假村的概念,有2个湖,karchura lake,高一点的就叫upper karchura lake。在gilgit到skardu的路上会看到岔口进去。

这是一张如果你愿意自己徒步去satpare lake和Buddla可以略做参考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