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初测瑞典POINT65NEMO皮划艇

初测瑞典POINT65NEMO皮划艇   最近老有一些初试皮划艇运动的水友来问我,应该给自己买一条什么艇?这个问题我也很困惑。常说漂过白水的的人都会中毒,那是用勇气去赢得激情的方式,但是我想初学者还是先从静水艇开始吧,锻炼平衡性,熟悉桨法,低强度的练习,更多体会乐趣。             早就听说我们毕指导私藏了一条瑞典POINT65 NEMO GT的独木舟,这是他众多皮划艇中最便宜的一条,我开始还有些好奇,它的每条艇几乎都在8000多元以上,怎么会有一条如此便宜的独木舟,他说是为了给新人体验用的,价格实在,对新手入门有好处。4月2号这天开放日的活动我见到了这条水上“捷达”。

如果以平台舟或肥仔艇的标准来比对他,我觉他算身形妖娆,如果以海洋舟的尺寸做标准他算是比较娇小,究竟是算优点还是缺点呢,放在地上我也看不出来,较大的舱口倒是比较扎眼的,仿佛一直在喊:“快来上我吧”,外观线条比较流畅,舱口边沿也鲜有毛刺或是脚料,可见加工工艺还是可圈可点的。当我携带86公斤的体重跨入舱口的时候,这张大嘴显示了优越性,易进易出是大嘴的优点。单腿进,落座,收腿。这些动作我可以很连贯的完成,几乎没有局促感。
         坐稳靠腰,左右晃动了一下,63cm的宽度表现了良好的平稳性,这一点对于初学者是很重要的,船体容易晃动会加大初学者的心理障碍,试想一下如果船和人都在不停地找平衡,哪还有什么乐趣。这次用的是基础的不锈钢桨,稍有些沉,右手塑料件有握痕,抓握性方面没有明显的优缺点,中规中矩,下桨划行就有些意外了,感觉很轻快,首尾半龙骨的设计,使的船体有较好的循迹性,当然这是绝大多是海洋舟都有的特性,POINT65很好的秉承了这一特性,3.5米的艇长不奢望他能有5米多海洋舟的速度,但是短艇灵活可以弥补这一缺陷。这次主要是测试船体的循迹性,船舵未装,没有测试感受。脚蹬是可以调整的,舒适调整过后还是很有力的。
         一款适合中短距离划行的独木舟,给我一个直观的感受就是“水上捷达”,外观朴实,底盘扎实,综合性能良好,目前该系列国内售价在3500-4500之间,算是一款性价比很好的独木舟,很适合初学者使用。3.5米的艇长背负在车顶会方便很多,不至于像5米多的海洋舟会给JC很大压力,22公斤的重量单人也可一短距离携带。

基本参数:
长度
350 cm11'10"
宽度63 cm25"
重量22公斤│48
载荷135公斤│298
座舱83 x 46 cm33 x 18"
船尾舱口*44 x 26 cm17 x 10"

外观★★★性能★★★
价格★★★★推荐★★★★
相似产品介绍:加拿大百途Riot独木舟EDGE 11 Skeg剑鱼11静水艇

加拿大百途Riot独木舟EDGE 11 Skeg剑鱼11静水艇 中短途旅行   特点:滚塑制造,船体宽,稳定性较好,短舵可帮助控制方向,可以用于成人携带7岁以下儿童乘坐,适合水域:静水
参数:滚塑工艺,长331cm,宽70cm,深36cm净重:25.5KG
载重:125KG价格:6247/条(报价不含物流费用)
外观★★★★性能★★★
价格★★★★推荐★★★★

呵呵,第一稳定度好,第二稳定度肯定就不会好,反之亦然。看一个艇如何,要综合的来判定,而不是光看它稳不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