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

那一天,厦门驴之途俱乐部出发了
                              那一天,我们所在的营地有地震
                        那一天,我们走在5米不见人的迷雾
                        那一天,我们的VIP别墅下着令人讨厌的大雨
                        那一天,我们看见了只有人品好的人才能有的云海
               那一天,   雨中篝火,大家唱着歌,大家FB。
相片作者-来自厦门驴友--一线阳光https://my.poco.cn/id-56475936.shtml

不好意思  沙发
  • LSS5233
有内容 望下看

斗湖位于永泰葛岭镇斗湖自然村,又名赤壁斗湖或赤壁天池,斗湖南面为莆田大洋,北面为青云山北溪峡谷,与青云山天池草甸遥望。海拔963米,死火山口形成的斗湖天池,为华东第一大天池。斗湖水面60亩,山高水更高,在此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令人心旷神怡,万亩高山草甸簇拥着天池,每年春天满山怒放的杜鹃花相映增辉,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在山顶感悟天池草场的宽阔视野,俯视周围百里的起伏山坡,令人心境坦荡,永泰青云山、莆田瑞云山、福清古崖山尾,尽收眼底。斗湖天池有一泓清泉,是在古火山爆发时形成的,从未干涸,湖水荡漾,小叶荷花,神奇美妙,斗湖天池的处女状态,探险斗湖只能凭借古道登山,由赤壁登山往返六七个小时,溯溪穿越,探险观景,美妙无比。也可以选择从莆田大洋的瑞云山方向上山,穿越斗湖,然后从赤壁“东方第一漂”方向下山!
赤壁天池又名赤壁斗湖,地处永泰葛岭镇斗湖自然村,斗湖南面为莆田大洋,北面为青云山北溪峡谷,与云山天池草甸遥望。海拔1100米,死火山口形成的斗湖天池,为华东第一大天池。斗湖水面60亩,山高水更高,在此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令人心旷神怡,百亩万亩草甸簇拥着天池,满山怒放的杜鹃花相映增辉,山顶感悟天池草场的宽阔视野,俯视周围百里千里的起伏山坡,令人心境坦荡,永泰青云山、莆田瑞云山、福清古崖山尾,尽收眼底,斗湖天池有一泓清泉,是在古火山爆发时形成的,一亿多年从未干涸,湖水荡漾,小叶荷花,神奇美妙,因斗湖天池尚未开发,探险勇士只能凭借古道登山,由赤壁登山往返六个小时,溯溪穿越,探险观景,美妙无比。

一路艰程,爬山涉水四个小时,在迷雾中摸索前进。冒雨露营,一夜未眠,然而激情未泯,终于等来最美的清晨。我们欢呼,我们纵情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拜倒在眼前如此美丽的云海。
感谢驴之途,感谢初阳组织,感谢一路风雨无阻,一起艰程的驴友们。
(2012.04.15摄于永泰斗湖)转驴友一线阳光文章https://my.poco.cn/lastphoto_v2.htx&id=3087161&user_id=56475936&p=0&temp=2213

斗湖英雄传,问禅南少林---穿越气象四重天[158楼FB 中] 斗湖英雄传,问禅南少林---穿越气象四重天[158楼FB 中] 斗湖英雄传,问禅南少林---穿越气象四重天[158楼FB 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