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经典的户外鞋、包、小装备——给新人的参考 (老驴就别来打嘴仗了)

其实很想铺开来写写,但是8264现在的氛围远不如当初了,要是触碰了有些人的神经,那可就要大开嘴仗了,所以我决定还是写写自己用过的一些装备吧,也好给新人一点参考意见,总之一句话:论坛上被攻击多的牌子,并不一定是垃圾;被大家公认是好的装备,并不一定适合你。

户外鞋

高帮:

AKU

十多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威尼斯买到了AKU的狩猎鞋,当时也不知道这个品牌,就是觉得鞋型很帅气,全皮防水的,又是打折就买了,此后的几年时间里,就是老穿着这一双鞋到处去,意大利原产的还真的是棒,几年下来完全没变形,还是那么帅,直到我买了Montrail Torre它才正式退役。

Montrail Torre

经典中的经典,很多早期的驴友都很熟悉了吧!也是撞鞋率最高的鞋之一了;这是一双重装徒步鞋,质量、设计都非常的棒,不愧出自名家之手,以前还年轻,非常喜欢重装徒步,背着氩气85就是穿的这双鞋,风里来雨里去,很多极端的坏境都经历过了,它从来没让我失望过,是我最信任的亲密伙伴。

La Sportiva Halite GTX :

这是一款获奖装备,偏窄一点,很轻,非常适合轻度徒步,抓地力也不错;买它是因为这几年很少重装徒步了,所以Torre 就显得有些重了,有时候强度不大的户外活动时就不太方便了; 这几年成为我徒步的主力鞋了,去过很多本不应该是它这级别鞋子去的地方,但是几年下来质量没有任何的问题,非常满意,所以给LP 也买了一双。

La Sportiva Typhoon Nabuck GTX

又一款获奖装备,适合轻度徒步,比Halite重,鞋底材料的弹性较强,比Halite更舒服,特意给老爸买的,他每周都要去徒步,丛林穿越、丘陵登顶比较多,环境是典型的南方多雨潮湿,应该说使用的频率比我大多了,而且还只有这一双徒步鞋,几年下来,竟然没有一点质量问题。

La Sportiva FC ECO 4.0

比较流行的一款鞋吧,听论坛很多朋友说这款鞋出了很多问题,大多是防水膜脱落,鞋头脱胶,不知道是生产厂的问题,还是设计的问题了。只能说这款鞋将La Sportiva的口碑弄臭了。

LOWA Renegade GTX

身边有56个朋友都买了这款鞋,外形很帅气,但是都出现了严重的、不可修复的质量问题,这可是发生在身边的事了,对LOWA完全没感觉了。

Oboz Beartooth :

Torre 的升级版,正在关注中,如果能找到合适的尺码一定要买一双,John Connelly的设计功力绝对是超级一流的。类似背包DANA DESIGN的设计者DANA

中帮:

Oboz

听说它的设计者是John Connelly Montrail Torre的设计者),我毫不犹豫的就买下了,我买的是Oboz黄石”,据我的实战体验,在各方面性能上都非常优秀,最突出的是抓地力强,并且在徒步行进中,脚步扭动灵活又不失稳当的保护。对Oboz的喜爱,实在是找不出词语来形容了,自从有了它后La Sportiva Halite 又被我闲置了。

低帮:

La Sportiva FC 1.1

尺码正常,并不窄,穿了几年,没有任何质量问题,就是底稍微硬了点,但是外形时尚,平时休闲穿也很舒服。

溯溪

KEEN Newport2

优点是舒适性好,缓震、防滑都很不错,鞋底很厚,碎石路也不会感到硌脚。缺点是太重了,除了一年几次的溯溪徒步,平时我根本就不穿,毕竟它的外形实在是没有卡洛驰来得时尚、随意。

小结:

1、SCARPA 的品质控制确实做得不错,但是实在是不合适我宽大、脚背高的脚

2、Koflach 也是最顶级的品牌了,过于高端的设计,我实在是用不上啊

3、HANWAG 在法兰克福试穿过,好鞋好手工,就是外形打动不了我

4、La sportive 高山靴才是它的强项,不过它的产品线很丰富,我的最爱

5、AKU 非常适合南方丛林穿越,潮湿环境的徒步活动,外形够帅

6、Oboz非常期待的一个新品牌,应该会成为今后我买鞋的新重点

7、LOWA个人感觉它高不成低不就,没什么感觉

8、Montrail低帮鞋做得确实不错,有一定的品牌号召力

9、crocs夏天我必带的鞋,管你们怎么吹Keen,我还是觉得CROCS方便

户外包

大包:

OSPREY Argon 85 (氩气):

跟随我多年的大包,实在是太大了,想当年体力还真是超级好啊,怀念ing……不过现在我都是自驾游,或者当地包车,这个包往尾箱一扔,还真的是方便,能装啊,感觉O家的包任何系列都比别家的包能装;背负绝对不比Gregory差,这可是O家最棒的系列啊,做工、布料没有一样是省的,那么多年了,从来没有把我丢路上,感情上也不舍得换包了。

Gregory B75

借朋友的来走过两次20-30公里的中长线,背负确实比我的氩气更舒服,这点我得承认。但是它可移动的肩带,数次造成造成我的重心不稳,差点侧翻,这个怕怕啊!应该是设计上的问题吧。

(其实现在很少人喜欢自虐性质的重装徒步了,所以我觉得60L以上的包都没必要考虑了,特别是新驴)

小包:

探路者 35L

很漂亮的配色和外观,质量没有任何问题,那么多年了也没一处地方是坏的,就是装的东西实在是太少太少了,买了Z35后,LP把它接手过去了,后来又买了小鹰38,想把Z35给老婆,她竟然嫌弃说外形没有探路者好看,不愿要。

Gregory Z35

又一款非常流行的小包,扣件比小鹰38 要好,不过装载能力比38要差,适合2天的行程,3天就勉强一点了。同为小包,我真的感觉不出它的背负与小鹰38有多大区别,大家就别纠结于背负之上了,毕竟是小包。自从买了38后,Z35便被老爸拿去了,继续着它的光荣使命。

Osprey Kestrel 38

小鹰38的流行还需要语言形容吗?太能装了,外形太漂亮了,我现在5天之内的行程都是用它了,12公斤之内绝对感觉不到有任何的不适,要是你觉得背负不舒服的话,那你就换一个包吧,没什么可纠结的,因为你搞错它的用途了。

腰包: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换过很多个腰包吧?

Osprey talon 4L:

又是一款非常流行的腰包,可惜它太追求轻量化了,给人感觉面料太薄,不耐用,而且没有缓冲层所以不敢放相机;不过外形实在是漂亮,配色也够骚,现在被LP拿去用了,也算没浪费。

Mountainsmith Swift II 4.5L

我用过的最出色的腰包,经典中的经典,看着不大,但是放我的尼康D70+一镜头完全没问题,缓冲做得很棒,现在换成奥林巴斯的EP3,更加爱这个包了。

小装备

袜子:Bridgedale     SmartWool

这两个品牌我都买过,都是一个价位的品牌;家里还是Bridgedale 的多,总感觉Bridgedale的更舒服一点,抗臭性更强(特别是他的高山袜)

护膝:McDavid(迈克达威)     Mueller(慕乐)

缺点是价格高,我只是打篮球、网球的时候才用McDavid的护具;徒步登山的话,你要是觉得上面两个品牌贵,也可以考虑买LP733 ,很多驴友都选择用这个,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去年1111TB5折的时候我也买了一对,试用过几次,感觉还真不错。一般我是下山时才带,上山时带髌骨保护带。

内裤:Ex Officio    patagonia

Ex Officio的四角、三角、宽松、紧身的都买过;Patagonia买过四角的,说实话Ex Officio不愧为世界第一速干品牌。

腰带:Patagonia

它家的帆布腰带很经典,很实用,我一共买了三条,不同颜色的轮着用

登山杖

LEKI SUPER MAKALU (黄金杖):

登山杖的品牌、型号实在太多,我选择最保险的品牌 LEKI;当年买的第一对手杖就是它,疯狂的折磨4年后,一支坏了,一支坠崖了,说来奇怪两支杖报废的时间就相差不到一星期,真是兄弟情深啊!因为实在太称手了,所以又买了一对新的黄金杖。

(登山杖一定要自己动手保养哦,这可是生命攸关的事,不能偷懒的)

太阳镜:uvex优维斯    Oakley 奥克利

都是名声很响亮的牌子,不过 oakley 的价格实在是高了,而且打折力度也不够大,所以我都是买UVEX,原价1000多,碰上商场打折、清库也就200来块,非常划算,带久了越来越觉得好,就给LP、儿子都买了UVEX 的。

水壶 SIGG希格   nalgene

SIGG

曾经有一段时间非常迷SIGG的产品,买了好几个不同花色、图案的水壶;后来到户外多了,到处磕磕碰碰,实在是太难看了,现在放家里当珍藏品摆放了

Nalgene

这几年Nalgene的流行程度可真够夸张的,我自己也都买了8个不同大小、用途的水壶了,好处就是便宜、耐摔、不心疼。

膳魔师FEK-500

天冷,或者高海拔地区,有条件的话,我还是喜欢喝热水的, FEK-500保温效果不错,设计上也适合户外使用。

鸭嘴兽:

水袋是朋友介绍买的,鸭嘴兽应该算是比较流行的品牌吧。个人习惯问题,我真的不习惯用水袋,清理起来比较麻烦,看来是我太懒了,现在一直闲置着。

防水袋:

ALOKSAK

很早以前就知道这个品牌了,所以买了好几个,护照、相机、手机凡是不能碰水的重要物品都能放,谁用谁知道,不愧是超级防水袋啊。Aloksak是我每次出行必不可少的装备。

Backpackers

防水压缩袋,说真的,没有Aloksak 的好,不过拿来装装衣服还是可以的,压缩完后可以节省一点背包的空间。

手电

Fenix PD32

我只买过这一个, 防水、防冻、防震很不错;Fenix应该算是性价比不错的手电品牌了吧?这个真的接触不多。

躺在沙发上学习,( ^_^ )
坐在板凳上慢慢看
高端 学习了
那么什么时候有真人秀呢
好帖子,支持LZ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