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西夏磨房]别样的旅行---甘肃清水邀你同行

活动时间2008年6月6日晚--6月9日

活动领队:懒人。13709571909

03年清水行之后,一直惦记那个地方,也一直向往能在关山牧场扎个营。原本老卡说了同行的,又忽悠了(鄙视一下下老干部),所以发帖约伴同行。

甘肃清水在天水北边,与陕西陇县接壤。那一带风景优美,但美丽的山谷却往往与贫穷结伴。希望之光在那里的一个村资助着五十多个孩子。

这次去的目的,一是回访受助的孩子,二是了解震后学校受损的房屋围墙情况,三是了解建立学校图书室项目的情况。第一项是为希望之光助学网做的,第二、三项是为百蹊助学网做的。回来后要形成相应的调查报告提交。

嗯,我说这是旅行,是因为这样的出行并不是仅仅为了工作,还有很多很美的风景在我们行走的路上。
大概行程计划是这样:
6日晚18:00多火车,7日凌晨五点到陇县下车

7日早六点半坐前往张家川的公共汽车,车出陇县就进入一条宽阔的山谷,两侧是高山草甸和森林,风景奇美,保证你一路不打瞌睡还要抑制时时想跳下车的冲动,不过不要着急,我们返回的时候会在这里扎营住一晚;两个小时后到大湾口下车再租车到清水百家乡。之后就开始比较辛苦的走访了,因为我们要去的孩子分布在七个自然村组,几乎每个村组之间都有一道山梁相隔,但距离并不太远,晚上在某个山顶上汇合扎营。虽然这里风景不能跟路上比,但也绝不逊色,好的心情会让你感觉处处是风景。考虑到地震的影响,村民的房子都不够结实,所以这次自带帐篷扎营。

8日,继续,下午前完成所有任务,返回百家乡,租车前往我们来时路过的关山牧场扎营。

9日  坐早晨大约十点左右从张家川过来的班车,返回陇县,然后再换班车,当晚到银川
要求:
1、
2、
3、
回头再来写吧,没想好。其实就是驴友出行的要求,是一样的。
另外,谢绝未成年人参加,一来路途较远,二来我们走访的全程都要徒步,还要翻山越岭。
人员么,两人以上四人以内吧。
费用:全部费用AA, 约400元以内/人,
风险自担, 建议个人购买保险.
想去的同学请尽快给我回复,昨天才确定这次活动,发帖比较晚,担心买不到火车票。
请直接跟我联系,1370957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