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玩转滇西北(丽江,泸沽湖,梅里雪山及周边自助游全功略)附图片

丽江生活几年了,由于工作的原因,经常可以去周边游玩,现陆续把周边的景点及游玩方法介绍给大家,以方便大家在丽江周边游玩,如果贴子写得好,请大家看后支持一下,如果贴子写得不好, 请大家拍砖,我会将帖沉下去,谢谢大家观看.(此贴未经本人同意不得转载,如转载请写明出处及作者,如有不详之处随时问我Q群:38912226,注明咨询)资料陆续上传中。
第一部分: 自助游丽江
一、丽江的交通
    丽江的交通主要是飞机和汽车(不通火车)
    丽江机场现有直飞城市:北京上海昆明深圳广州成都重庆西安,版纳
    无直飞城市的朋友的出行选择,一是飞机,  二是火车
  1、飞机:XX-成都-丽江中转,XX-昆明-丽江中转, 上海-丽江直飞, 周边其它城市也可以选择从成都或昆明中转,票尽量提前订好,南方航空有个快乐飞不错,提前一个月订票很便宜.也可在昆明转乘汽车至丽江,以节省费用。
  2、火车(昆明或攀枝花换乘汽车至丽江)
  2、汽车:到昆明后,坐公交车去昆明站(1元)或打车去火车站(昆明站)(15元以内,昆明机场是离城区最近的一个机场),在火车站旁有长途汽车站,那里就有至丽江的长途汽车,从早8:0至中午13点,平均每小时一班车, 晚上从19-21:30分每30分一班车至丽江(晚班车为卧铺大巴),至丽江的大巴车分为两种, 一种是高快客车,多为进口车,票价为168元.一种是普通卧铺客车,票价为150元,运行时间9小时左右,卧铺车在第二天早晨6点左右到达丽江。

[ 本帖最后由 davidwdg 于 2008-6-6 14:15 编辑 ]
丽江新城

丽江古城

二、丽江的吃与住
  丽江是著名景区,也是世界有名的旅游城市,每年都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几百万人游丽江,丽江也是个30多万人口的小城市。主要以旅游业为主有宾馆酒店2000多家,所以说大家不用担心住的问题,只古城客栈就有600多家,通常密集的地方10多米就一家客栈,可以说满地都是,从非是旅游特旺的季节,要提前预订。不然来了随时都可以找到称心如意的客栈,而且价格也不贵,推荐住50元的标准间就可以了,住尽量往四周,避开古城中心,考虑到吃饭的问题,这样不但吃省钱,而且住得也静一些。
  关于吃,我想大家一定认为丽江是个旅游城市吃的东西很贵,可以明确告诉大家,如果你找对地方这里吃的并不贵,古城内由于房租太高,加上水电的费用,转让费用很高,所以在古城内吃东西是很贵的,有多贵,你可以想象全国消费最高的城市是多少。但丽江古城边有一些当地人开的小吃店却非常便宜,这些店由于是自家房屋,又有当地人的优惠政策,所以运营成本很低,所以菜价很便宜,吃得实在又经济。
嗯,向周边发展。
ptu6601
发帖:3627 帖 在线:419 小时 注册:2006-2-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不错,期待下文。
一直都想去呢。现在热吗?
好美的图,帅呆了啊!!

繁体字转换器
是个不错的地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