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莫道风雨多险阻,纵横千山任我行—千山27峰千人大穿越记实(472楼视频下集添加)

一直觉得,户外是个很简单的概念,无非走出家门,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但户外同时也具有很广博的内涵,他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一种道德规范,一种自我约束,一种自我挑战,一种自我超越,一种投入,一种融合。
总是在不断的行程中,去思索,去学习,一切只是为了更接近户外的真谛。
心胸有多广,户外之路就有多远多宽!
几年的户外生涯,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兄弟,不户外,绝对不是单纯的口号,而是一个坚实的印记。
看到过太多优秀的群体,可惜故步自封,局限了户外的发展。
为什么我们不可以互相学习,共同发展呢?如果我们真的可以做到冲破群体,地域的束缚,互相帮助,相互交流,那么,户外该是怎样的一种惬意?
这就是我组织千山千人27峰大穿越的初衷,通过活动,号召大家资源共享,增加交流,学习的机会,众志成城。
说实话,在举办活动前,我的内心是相当忐忑的。因为,莫说在辽宁,就是在全国范围内,也没有这样的大型活动。以往超千人的活动,无非是一些露营,或者休闲腐败的形式。这样挑战身体极限的千人活动,确实史无前例。
我没有任何可以借鉴的范例,我只是根据自己平时积累的一些组织活动经验,去创造一种全新的模式,我有这个水平吗?毫不隐瞒的说,我的信心,不是很足。
给我动力的,是我们纵横志愿者。他们的支持,让我勇气倍增。

穿越活动,今天圆满结束,就我个人而言,对这次活动并不满意。如果要我给活动打分的话,我勉强给个60分。当然,问题的环节,均出自我本人身上!

首先,没有预料到的事情很多。
1,第一,没有预料到千山还有其他活动,在仙人台,有其他组织在举行登山比赛,致使我们的志愿者忙错了人,导致最开始上山的第一梯队,造成了找不到志愿者,无法继续前进的状态,造成了一部分人走错路。
2,第二,这样的大型活动,作为组织者,我应该准备一些纪念品的。由于没有这方面的准备,以至于一些参加穿越的朋友,将我们的路标小黄旗摘下,当成纪念品了,造成后面上来的人员,因为找不到路标而走错路。
3,我们全线志愿者,有两个点是安排了群里的职业是医生人员把守,,有内科主任医师相信自己,爱人妇科医师的守望幸福,有外科医师刀客及其爱人妇科医生自由自在。并且携带了急救包。其他点的志愿者虽然很多受过野外急救培训,但没有准备急救包。所以,在应对突发事件上,还是很被动的。

毫不隐瞒的说,这些,都是我安排的失误,为此给大家造成的不便,请大家谅解。但请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会积极努力的去完善自己,完善我所组织的活动,请大家放心,一定让你们看到,我的进步!

再说几个感谢吧,站在山下冰冷的雨水中,忽然有想哭的冲动,我难过的是我们那些默默奉献的志愿者,我在山下穿着冲锋衣尚且直打哆嗦,想想那些站在峰顶,垭口的志愿者,那是怎样的艰难啊?他们很多都穿着单衣,被淋的浑身湿透,都没有离开自己把守的地点,就是为了让大部队顺利通过,想想峰顶,垭口的风吧。走起路来,可能浑身发热,但一直站在冰冷的雨水中,是怎样的艰苦,但没有一名职员者有任何抱怨,他们把自己最纯真的微笑,奉献给每一位的穿越朋友,让每位参加者,感受着我们的热情。
尤其有几名志愿者,并非我们本地人,他们是盘锦大漠,辽阳的领头大哥,沈阳的巨人大哥还有三位美女,波波,丫丫,小缘!
我在此第一声感谢是,纵横50名志愿者,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户外朋友做的无私付出,你们是好样的!纵横为你们骄傲!

第二声感谢,我要感谢的是有几名穿越的朋友,他们一路拣拾了很多前面朋友丢弃的垃圾,如此耗费体能的穿越,如此恶劣的天气,他们能做出这样的举动,实在令人敬佩!我要说一声,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为我们户外人做了一次楷模,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反思!户外,到底我们该怎样去做!

第三声感谢,我要感谢的是所有参加的朋友们,是你们的加入,让这次活动更加精彩!很多人冒着冰冷的雨水,坚持走完了全程,衣服裤子都是泥巴,这种坚强的毅力,不屈不挠的精神,让我敬佩。因为下雨,我们志愿者临时决定,让大家放弃基本是最后的一座山峰,玉柱峰,大家虽然感觉遗憾,但是基本都能听从指挥。这种顾全大局,理性户外的观念,着实让人肃然起敬。
感谢今天参加穿越的1200名朋友(大约估算的保守数字),让我们期待下次的精彩!

参加今天穿越的朋友们,请在此留下足迹吧,让我们永久的纪念,我们风雨同行!让我们所有人,一起期待明天的征程!

昨天晚上实在太累了,帖子只发了一半,早上起床,继续!介绍一下此次活动的详细过程吧。

在活动的前一天20日,很多户外群体就已经到达鞍山,最先到达的是黑龙江大庆的朋友,上午8点多吧,一行7人已经到了鞍山,接下来是吉林白城的精彩瞬间和一位帅哥,率先为大部队打前站安排。在接下来,是铁岭的老破吉他带领的14人队伍,葫芦岛徒步协会45人,锦州王牌39人,长春的大团队70多人,大连的几组人马,我已经分不清了。还有盘锦精灵带领的盘锦车行天下,沈阳巨人大哥带领的沈阳群体。
我一直在我们的小店里,为大家遥控安排吃住,说实话,条件很一般,但我的原则是,驴子,吃的是苦,耐的还是苦。没必要花的钱,就不要去花,就是为了体验一种苦中做乐的精神,这个有不周到的地方,请大家见谅!
一直到晚上22点多,确定所有提前来的群体,已经入住完毕,我才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家。
闹表被我定在凌晨4点,早起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但事实证明,我的担心好象多余了。3点50,我自然而醒,哈哈~~
志愿者总共被分为5组,各自规定了就位时间。我所在的第一组,规定时间是5点半到达集合地点。在我们第一组志愿者成员驱车前往集合地点的路上,被一幕场景所震撼了,那就是大连的20多位朋友,打着蓝色的大旗,从鞍山火车站,徒步赶奔集合地点,他们的脚步,铿锵有力,让我十分的崇拜。事后得知,他们1点半下火车,从火车站徒步近30公里,然后参加27峰穿越,让我们为他们喝彩!很抱歉,我的神经高度紧张,一直忙的团团转,结果没有记得他们的名字,请这个团体的朋友,回帖将群名号告之!

5点半,第一组志愿者准时到位,我们将旗帜挂好,以便前来的朋友确认集合地点。在活动的准备阶段,8264群联盟的领导娃娃问我,这么大的活动,需要什么帮助。我说,给我两面大旗帜,几面小旗就可以。因为大旗,我们很早就有了一面。这样我们就有三面大旗了。我当时觉得,用一面大旗,让来的群体写上群名字,作为纪念,而那两面,一面放在起点飘扬,一面放在终点飘扬。结果,我失算了。因为,起点的两面大旗,被写的满满的,几个后来的群体,已经无处下笔!参加此次活动的户外群体,外地加上我们本地,已经达到100多个,总人数远远超出1000人,估算约为1200-1500人,我们本次活动有3处志愿者点为大家摄像,还有3处为专业色驴点,为大家拍照,等我收集完录象和照片,为大家展示!

6点,一切准备就绪,第一梯队是由我们纵横的猛将童年带领出发,还有沈阳的巨人大哥以及沈阳的群体。
接下来,是各地的大部队了,7点左右,巨人大哥电话告之,仙人台有200多人滞留发生拥挤,场面有些乱。见不到志愿者以及路标!我马上联系留守仙人台的志愿者,后来得知,鞍山某个组织,在景区的仙人台举办登山比赛,而我们的志愿者错误的将他们认为是参加穿越的队伍。而有一部分真正参加27峰穿越的朋友,竟然以为他们是穿越者,有一些跟随他们下山,导致出现路线偏差,不过还好,及时调整留守志愿者,前往五龙宫路口,引导走散人员。终于让这些朋友,重新回归穿越路线!
我事先确实不了解在仙人台有这样的登山比赛,这是我的失误!

从早上6点开始一直到9点,之间前来穿越的队伍,就没有间断过,大致说下地域吧,有黑龙江大庆的,吉林长春,白城子,松源,辽宁沈阳,大连,鞍山,抚顺丹东本溪营口,锦州,葫芦岛,辽阳,盘锦,阜新,铁岭,盖洲。基本囊括了辽宁省所有城市,并且辐射到东三省!

上午10点左右,有消息传来,一位穿越者被踩落的碎石打中鼻梁,开始联系下撤,我们的志愿者笑凌峰驱车前往景区内接应,送到医院,并一路陪同,后来经过处理,确定已无大碍,才返回我们集结的终点。

通过这个事情,让我反思,实际我们群里有两对志愿者夫妇,是医院的工作人员,他们恰好是一内科主任医师,一外科医师,爱人都是妇科医生。我将他们特意安排在全线三分之一和三分之二的两个点,并且携带了大量急救处理药品,包扎品。但都因距离出事地点过远,而没有起到作用。今后的活动,我觉得,每个志愿者留守点,都应该配备急救物品。对伤员第一时间救治。这是一个警示,突发事件,未必出现在你判断的位置,所以,必须全线戒备。

在接下来,有些穿越朋友反映,有些地点没有看到志愿者和路标,经过联系,最后发觉,个别穿越人员,将我们的小黄旗路标摘下,作了纪念品。这样导致后面人员,走错了路,而一旦走错了路,哪里还看的到我们的志愿者呢!但我们及时遥控,还是很好的让大家重新回到正路。我了解大家参加活动的心情,这个还是我的失误,事前有人曾经跟我谈起,为参加活动人员,准备一些纪念品,不行可以找个赞助。因为这样的活动,确实意义非凡,参与者肯定是想有个纪念物件的。我是个很敏感的人,担心一旦找了赞助,我们的活动性质就发生了变化。但这样看来,我的观念确实有些落后了。这个,我要去学习,以后活动,一定为大家争取一些纪念品!

上午10点左右,开始下起了小雨,一直在雨中坚持着,担心大家一路的安全,还有,站在雨水中,发觉很冷,我开始担心我们的志愿者,因为很多志愿者只能是站在垭口,和峰顶的位置,那种艰辛,可想而知!

12点,我电话告之我们留守五佛顶志愿者,临时改变线路,禁止攀登玉柱峰。因为那里比较险峻,两个小时的雨,已经让岩面相当的滑,尤其通过一些朋友之后,还被踩上了泥巴,这样的路,绝对是充满危机的。放弃一峰,造成了大家的一些遗憾,但我想,参与者应该理解,理性户外,安全第一!

中午吃了格调古姿姐姐的两个包子,下午1点,童年带领的第一梯队顺利下山,总用时7小时!进接着,大队穿越成功者开始出山,他们的脸上已经分不出雨水还是汗水,但笑容,都是那么的灿烂。高度赞扬了我们纵横的留守志愿者,尤其在五佛顶,志愿者千秋雪大哥担心穿越人员有水带不足的,自己特意背了10瓶水上山,和小宝子以及鞍山白蔷薇,为大家熬起了大枣,枸杞,红塘姜汤,为大家去寒,他们自己,却一口没喝。今天电话告之,已经高烧。在活动之前,我一直抱怨组织活动的艰辛,以及面对的打击和压力。看到我们志愿者在这样天气中的表现,我才知道,我的付出,微不足道!

在雨中坚持到下午4点,还差最后几名穿越者没有出山,这就意味着我们的志愿者还要继续在山上留守,此时的雨已经连绵6小时。担心我们的志愿者出现身体失温,电话不断的联系。
告之他们如果有身体出现异样感觉,那么,这边可以去人替换,得到的回答是,放心,我们没事,一定等到最后一人,安全出山!

千秋雪大哥,开车去山脚接应。往返了3次,接了几名穿越者。当得知最后的一人因扭了脚脖子雇了摩托已经出山之后,我们所有志愿者才全部下撤返回。

时针已经指向了下午5点,我们所有志愿者,集合农家院,开了个庆祝会。大家兴高采烈谈着今天的见闻,以及和某些穿越者成为了好朋友,这让我很是感慨。
我也总结了活动的几处不足,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无形中增加了很多经验,我相信,我会用我的努力,我们纵横的团结,去为户外的兄弟们,做一些事情!

如果我的行动,能够带动大家的彼此间交流,沟通,协作,那么,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感谢8264的平台,让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也感谢8264的管理,一直对我的支持,我曾经说过,我在论坛发帖也好,发活动也罢,绝对没有去在乎什么精华,什么推荐,我只是觉得,我在8264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作为回报,我必须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今天我可以自豪的说一句,8264,感谢,我终于做了一件,能让自己能略微欣慰的事情!

也感谢所有支持我的朋友,希望,我们再次相聚驴途,我们的明天,注定精彩无限!

随后奉上精彩PP,我们这次活动,有3个专业摄像,多名专业色驴,请大家准备好欣赏吧!

所有参加群体签名,因为那么多人挨个签名不大可能,所以,只签了群体的名字,可惜,两张大旗还是没够用!

沙发!哈哈~
果断沙发!

我我来了  我寻找我那3人小分队的俩队友我的QQ936529581                     这次活动我在找到组织前我要感谢我下午到上石桥的一个警察哥哥,不得不说是一个很好的警察,真的,帮我找集合点,给我手机充电。为了打听集合点警察哥哥还问了好几个人。还有一个8264网名为《望天鹅》的驴大爷帮忙联系到的大漠哥。感谢大漠哥让饭店老板去后山接我,感谢这次对我帮助的所有人,盘锦的驴友你们好非常荣幸和你们一队一起出发。还要向所有的志愿者表示致敬!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佩服。。。。。。
千人大穿越!!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