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好好介绍一下MEC以及他家的户外用品吧

加拿大生活的人 没有人不知道MEC 他是加拿大最大的户外用品零售企业 有自产的服装 背包 帐篷等 可能这些你都知道 因为论坛里也有人写过一些介绍其中还提到MEC不如REI等 应为没有打折 看到这句 懂的人就会笑话了 接下来让我好好介绍一下MEC吧

MEC全名Mountain Equipment co-op

标志让我好好介绍一下MEC以及他家的户外用品吧

主要销售各类户外用品
大类有:自行车 水上运动 跑步健身 攀岩登山 瑜伽 滑雪 露营远足
1971年创办  www.mec.ca

为CO-OP 这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 简单来说就是非盈利性合作社 旨在为会员服务(加拿大的人口20% 年销售额2.61亿美元)这种企业在国内勉强可以叫做公益企业 但是公益企业往往是那种口号比较大的 CO-OP企业就是做点实事 这种企业在加拿大非常非常多 应为这边的政府讲求的是服务性政府 这个就不扯远了 那么CO-OP企业MEC怎么运做呢 就是说首先你必须支付会员费  MEC的会员费为5加拿大刀终身 然后MEC会总各大户外公司来进货 核算企业运作成本 用合理的价格卖给会员 并且不盈利 如果有人发现这样的企业通过上下家的关系做假账盈利 或者公司员工福利超过行业标准(MEC很多员工为义工) 可以举报罚到倒闭 然后呢 MEC的有着自己的定价模式 简单来说就是零售价加拿大最低(不和美国比)价格单向(一样产品的价格只变低永远不涨)不打折(只有尾货的清仓) 不做变相打折(这个比较绝了 就是有的产品有套装比单买便宜的那种 他不进货)

这样的定价定价原则使得MEC的代理产品价格和美国比没有优势 但是为什么会员那么多了 那就要说说那的服务性企业的优势了 首先MEC的售后服务口碑号称地球第一 经常有人用了十几年的东西 坏了想去付费修一下给免费换新了 还有就是那有很多便利措施 比如大件的皮划艇背包什么的 都可以先租后买 满意的租金直接抵扣在销售价格里等等   还有就是特色的自产品了
MEC拥有自家的背包系列(旗舰产品) 服装系列(从类似迪卡侬的准户外服装到媲美鸟衣的加国原产登山服)帐篷系列等等
他家的东西低调的一般在中国和越南生产 好的在加拿大生产 价格不低 根据买家省份不同还要加5%-13%的税收 (可以对比下 号称奢侈品的始祖鸟其实就是赚点小钱 加国生产成本在那里)但是用料很好 做工一流 拥有自己的设计研发部(由于企业文化和福利都算行业较好 吸收了很多户外顶级公司的设计师) 测试人员(常年落基山测试)和质量检测部门
MEC的代理品牌就不多了 据说是因为早年这种非盈利组织得不到很多户外公司的销售部门认可 都谈不了合作 (虽然MEC卖的不便宜) 主要代理的有MSR(共同从穷苦兄弟长大的扶持关系)patagonia(差不多的环保理念)Black Diamond(MEC创世在温哥华和西雅图的公司都很好)等 按MEC自己的讲法 就是愿意和合作社性质建立合作的企业

好了 有兴趣的自己可以在网站看一下 了解一下这样的企业文化和他们家的产品 我来贴几个口碑好的和旗舰产品
让我好好介绍一下MEC以及他家的户外用品吧
T系列内衣 从T1-T3 厚薄不同 有男女款和帽衫或高领款 非常好的东西 几乎每个人都有的好内衣 比PATA的C系列贵 都是加国原产
大小背包百于款 登山背包是畅销系列 做工精良用料好

轻便款的LT风雨服 GORE-TEX PRO SHELL 320刀不含税 加拿大原厂 和鸟的LT基本一样 鸟的零售550刀但是打折多 所以鸟顶着个顶级户外的名头比起人家非盈利 才赚那么点其实只是因为加拿大人工非常贵  按照温哥华的水平 鸟工厂里的生产工人时薪都在15刀以上(保守估计)

让我好好介绍一下MEC以及他家的户外用品吧
MEC 的睡袋档次也很多 好的一档用料非常好 售价就比WM便宜一点(他们家代理WM 放一起卖) 但是加拿大的户外环境比较恶劣 差的东西根本不敢拿出来忽悠人 东西都是实打实的好 不玩虚的
这款-12度355刀不含税

帐篷的用料也很好 在展示的地方都是和MSR 放一起的 MEC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做大路货的 理念是提供给你对应的物品( 让你花了多少钱享受到相等的价值)所以各个层次的东西都有 这款也不比MSR便宜多少

他们家还有很多自产的好东西 比如充气垫 从100刀-50刀 同档都比TAR便宜一点点  就不一一列举了 有兴趣人自己看

顺便提一句 国内的MEC基本全假货 和加拿大鹅一样 多伦多冬天满街的加拿大鹅 一般大衣600刀 但是折合成RMB 却是蛮贵的

回复 虹郎 的帖子

学习
进来看看!
这个得帮顶 终于遇见懂货的人了 支持下  我这手里有几件MEC的东西 性价比绝对比各种动物强
mec的东西确实非常不错,关键它选的货都是各方面评价非常好的,买起来省心啊。
看看有什么可以买的。哈哈
恩 东西很全 MEC的东西的确价钱和东西成正比。
没事就爱逛逛MEC,他们自产的东西性价比没的说价格便宜用料足,但是设计上可就不咋地了,总是感觉像去买工具。他们也卖鸟包,品牌货比别家正价低那么点,售后非常棒,员工似乎都是驴友,干劲儿十足并且知道你要干嘛。有一点诟病的是他家卖自行车价格挺坑爹的,估计要靠这个版块提些利润率上去。 另外加拿大买户外还有一个好去处是atmosphere,经常抽风性打折,时常可见50%OFF的户外高级货如始祖鸟MHW等,关键码还相当全,经常去瞅瞅准能淘到宝。
atmosphere的50%OFF有点随机性的感觉 不过他家不卖器材 我个人对服装不感冒 穿什么都无所谓 没事去逛逛MEC就是去器材柜台晃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