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6

(绿皮火车出游)风景是一张火车票----中东铁路一面坡游

三月的雪是一场浮想翩翩的梦,因为意外,就有了许多的未知。

不知道火车会晚点,不知道天空飘满了雪花,不知道我和你会在一个陌生的车站相遇,一同去看那古老的风景。

人和人之间的缘份,就象这三月的雪,偶尔地出现,偶然的相聚,女儿墙被岁月冲刷的斑痕,也是我和你一同走过的见证。

(绿皮火车出游)风景是一张火车票----中东铁路一面坡游

一面坡,拥有历史的城市,130座中东铁路的老房子,记载了中东铁路的历史,也告诉着我们曾经拥有过的岁月和沧桑。

中东铁路是横跨欧亚大陆的第一条铁路,在中西交通史上占有重要位置,是我国第一条与国际接轨的铁路。这条连接整个东北大地的铁路,从诞生之日起就与政治和战争紧紧联系在一起。侵略与反抗,血与火、荣与辱在这里交织、共存,是近代中国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面坡中东铁路建筑群是这一段历史的见证物。由于一面坡站在建设之初即具有换乘、列检、维修、补给、转运等综合功能,是滨绥铁路的二等站,绝非一般通过站可比。因此,其候车室、机务段、水电段等生产建筑齐备。
(绿皮火车出游)风景是一张火车票----中东铁路一面坡游

一面坡的火车站侯车室的墙壁上挂满了这些老铁路的照片,慢慢地欣赏着,不大的工作间,温暖如春。热情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述着这些片子的位置,可能是冷斋提前的功课做得足,当我们离开侯车室,去走访这些地方的时候,还有一个工作人员追出门口,招呼说:下次来一面坡,如果赶上他休班,领着我们去看老建筑。小站的人就是好,一面坡,我们还会再来的。

这里的小镇位置和横道河子差不多,火车站位于城市的中间,很古旧的桥把镇子分隔成二部分,我们一路慢慢地走,感受着春天的雪,因为又下雪了。。。。。
     一面坡的机车库,没有横道河子的大,不过也很漂亮

(绿皮火车出游)风景是一张火车票----中东铁路一面坡游

(绿皮火车出游)风景是一张火车票----中东铁路一面坡游 100多年的灯,还是那么精致。。。。

有很多故事,在我们走过的房子里诞生;有很多感情,留在我们拍摄过的照片里;只是记得,我和你一同走过这段历史,有些故事,还要继续的走。。。。

绿皮火车经过的地方,有很旧很旧的房子,也有很美很美的雪绒花,三月的雪,风景就是一张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