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南

鹿咀山庄露营,初探大鹏国家地质公园

过年不打算回家,女友也留下陪我,闲来无事想去登七娘山,无奈不知道从哪儿去,网上只是提到登山口有七娘山水厂,西冲某个地方,或者是杨梅坑,大鹏地质国家公园后面有修成的登山道,事故太多,政府已经禁止登山,那就还得自己想办法。19号收拾好东西,带上女友同行,做了许多思想工作才请她出门。西乡出发,坐地铁去深圳北站,然后e11直达大鹏。好像中午吃了饭才出发的,到了大鹏下午4点多了,找了一家大排档吃饭。我是计划晚上从新大悄悄上山,即便山上是有岗哨,还有两天就过年了,因该没有保安再蹲守了吧。结果没取得女友同意,我也怕出事,大过年的安全第一。决定去鹿咀山庄露营,第二天睡醒再说,坐车去了杨梅坑接近18点,去鹿咀山庄只有一条沿海公路,想起来鹿咀山庄保安不好对付,上次骑车来不让自行车进去,还收停车费,并且问是不是登山,所以感觉进鹿咀山庄有困难。走了多久就忘了,到了鹿咀山庄没走正门,沿旁边小路进去绕过保安亭,到了悬崖我再找地方扎营又不敢开手电,反正抹黑找了很久,万幸是在一片野菠萝林里面有一片草地,扎好营,看天色不错拍了几张夜景,告诉女友这样夜晚今生难得啊,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浪漫,就是偷偷摸摸做贼一样心里不爽,反正没被保安看见,安心睡觉。刚睡下,一对2货情侣在悬崖大喊我爱你,喊了几小时没说过别的,鄙人服了,果真爱到一定境界了···女友晚上老是发神经,一会说有人来了,一会又是有人再敲帐篷,刚开始我紧张下信以为真,后来无视掉,自己吓自己··不过凌晨以后开始起风,天色也暗了下来,天气预报说没雨,不过没说有大风,赶紧起来拉防风绳,防风绳挂上帐篷明显晃得没那么厉害,就是海浪敲打岩壁声音很大, 基本处于难以入睡的状态,我惦记第二天去登山,假装睡着了,这样才能让女友睡着,不然老是说话真要彻夜长谈了。第二天再次被那对只会喊我爱你的情侣吵醒,起来后我很丢块石头砸过去,有句话说的好,宁惹醉汉,不惹睡汉,被吵醒时的人火气很大的。悬崖附近溜达一圈,进鹿咀山庄打水煮泡面吃,发现没带炉头···有两包自热单兵粮,放了水自热好久也没热···只剩下一些零食和压缩饼干,随便吃点东西出发,准备去新大上山,回想起鹿咀山庄门口马场有见过驴友用马匹托装备上山,想去看看怎么个情况,上次来独自骑自行车不方便查看。结果上去有哦惊喜,发现有马路,一路直上。原来是鹿咀山庄悬崖看见的那座山的后面,大约是东面有一条高高登山台阶,当时我以为是七娘山,登山时很给力。上山以后就没有下坡,感觉是一个山头比一个山头高,上了一的个山头以后是雨雾天气,能见度几米,有几座山头都是光秃秃没有任何植被,只有一些巨石,但是没见标有七娘山的石头,登到了3336处登山道消失,有点疑惑不知道这儿到底是哪儿,记得大梧桐山登顶也是3-4公里,不知道3336是台阶数还是公里数,大南山海拔350样子,登顶台阶是1300。此处无论是公里数还是台阶数应该是某座山的最高点了,再往下都是下坡,回到一座小房子吃东西,和女友计划好不原路返回,从小路下山。结果这是最灾难的决定,走小路下山没多久就没路了,我背着奥林匹斯55+10,没走一部都会卡住,树枝用狗腿砍,藤茎用三刃木割,就是这样下山没多久体力就耗尽。树林茂密看不见远方,即便是空旷处能见度也很低,走到一处悬崖,听见悬崖下有鞭炮声,机动车行驶声,还有海浪声。丢块石头下去,很久听不见响···顺山体多滚了几块石头下去,响了很久···坑爹了,是很高的悬崖。当时雾气重,只能看到几米远。我有点乱了,打开手机发现没信号,水也不多了,可怕的是回头也没路···镇定下,继续下山,走了一会又遇悬崖,这边想下山没戏了!一定要返回之前登山道,再往只有悬崖没有路,再说能见度太低,有小路我们也发现不了。告诉女友使劲儿想回去的路,要镇定,我们一定可以回去的。迷雾中摸索许久找到下山的小路,终于回到3336,和女友拥抱在一起,安全了。可是我背着大包,膝盖开始剧痛,下山有困难。问问女友没问题就把登山杖都给我,她的包轻的多,没有双杖我难以下山。之前到3336其实对我体力消耗不是很多,就是走小路下山要用dao具开路,脚下有藤茎,中间有树枝,每一步前行都是考验。下山女友可厉害了,跑在前面等我,上山的时候我是走了老远等她。下山后发现根本没雨,就是山上再下雨···顺登山道一直吓到鹿咀山庄,地质公园保安亭里保安死盯着我俩,看吧,反正我已安全下来,你还能扣我不成???走到小卖部买水,还有2快压缩饼干,和女友一人一块。走到杨梅坑还是18点,座274大巴去大鹏,回家。

大燕顶

后来找资料才知道3336处是大燕顶。

到大鹏下车,想去新大偷偷上山,当时我只是感觉前方是七娘山。感觉没错,不过登上七娘山是几个月之后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