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武汉

新人报道,五一到武当山爬山

欢迎加入8264~~~
武当山的路相当好走   都是大理石或者是水泥台阶   没有必要穿登山鞋    倒是水要多背几瓶   补充体能的食物要带足
回复 爱笑的泡泡熊 的帖子

谢谢。十分感谢。

再问下,爬上去大概得多长时间?还有如果下面下雨的话,上面是不是在下雪(我记得小时候去的时候,下面下雨,上面下雪)感谢了
回复 爆破板 的帖子

支持。。。。。。。。。。。。

你不用从山脚开始爬   有交通车   但不管怎么样 至少也要爬2-3个小时吧
我来回复,武当山的上金顶的路比较好走,不过全是台阶,无穷无尽,让人崩溃啊~~上山估计要爬2~3小时吧,山上山下温差有点大,但是也不是特别离谱,现在肯定不会山下下雨山上下雪~~保持体力多带点水,还有高能量的食物带点~
回复 豬头三 的帖子

谢谢了

感谢了

以你哥我180余斤的体重,速度快1个半小时,速度慢2个半小时,上去。当然, 如果你走的是主流路线的话。不过毕竟你哥我基本上每年都回老家爬一次,习惯了。
主要是台阶的路,下雪比较复杂,会结凌冰,下雨没一点问题,但你要注意你这洛驰的登山鞋大底防不防滑,我还真不知道,下雨你要注意安全。其实个人建议别穿登山鞋。鞋底厚,重,抬脚很累,爬到金顶会特麻烦。反倒不如轻装上阵,一双卡路驰或者AD NIKE跑鞋就很舒服了。
带矿泉水上山。轻量化,切记。
下雪这天气是几乎不可能的。
重点需要提醒你的是:五一武当山绝对爆满,你不可能坐到索道,只能自己爬,坐索道的话以过往经验估计要通宵排队。所以建议你如果住在武当山镇,就早上早点起,最好7点就赶紧到景区大门排队买票进山,进去后抢巴士先上到乌鸦岭,然后徒步快速登山。这样的话等你下来的时候路就好走些,以免前面的人走不动,你也上不去,只能跟别人屁股。

冲锋衣带着吧,怕下雨的话。其实都是小问题,当年我前一天晚上在镇上玩,脚被锈钉扎破,打了破伤风,肿的像个面包,一宿无眠。第二天中雨,依然上山,可想而知,难度不会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