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2008飞利浦健康单车游园会(上海站)

今天参加了 2008飞利浦健康单车游园会 上海站的比赛,负伤归来。。。哎~主要我水平太差

先贴上广告一条(所有图片均来自上海起点单车俱乐部论坛)

2008飞利浦健康单车游园会

动享健康 看我的
- 飞利浦健康单车赛暨游园会
飞利浦全力支持中国国家自行车队,携手红十字基金会于全国展开本次健康单车赛暨游园会
5月17日广州站,6月7日上海站,6月28日成都站,敬请期待!

今天的赛程表
2008飞利浦健康单车游园会(上海站)

应同学之邀参加了大学生接力赛,其实还只是新手,只不过学校也没有单车社团或者俱乐部,而且接力赛要求3男2女,要找个有车的女生还是挺难的。。于是我也就硬着头皮上了。。。
其他好几支队伍都是专业队,平时受过专业的训练,装备和车也都是好东西。。。今天看到n多高手。。精英组太强了~

刚到参赛地就听说有人已经摔了,据说是精英组比赛时,这位兄弟当时直接撞上前面一堵墙,头盔好像也裂开了,当场休克送医院抢救,后来听说还一度心跳停止,到现在还没脱离生命危险~大家一定要以安全第一阿!
不过也因为赛道有问题,一个近80度的转弯,拐角处本来是柏油地的,变成了地砖地面,还好是小块地砖的表面还有凹凸。。否则更容易出事
希望他早日渡过难关快点好起来吧!

所有运动还是要安全第一阿!!强烈呼吁~~

比赛时规定两个女生必须是第一第二棒,所以我就成了第二棒,第一棒的女生挺厉害,虽然这么多高手,但还是冲在了第三第四的样子,传到我了,当然很紧张。
我一开始拼命的骑了,听朋友的话,在第一个上坡之后调变速,然后尽量加速,没注意到前面有两陀突起物,然后奋命加速冲过去,然后龙头一晃,然后失去重心,加上原本面对这么多高手就有点紧张,然后人就飞出去了,感觉右半边身体在地上蹭出去包括头部也撞到了,右半边脸也触碰到地上以致全是灰,之后就是一阵痛,同时发现后面一辆过来的车貌似是被我吓到了,也摔了,有点对不起她。我缓过神来爬起来,当时一个志愿者急忙跑过来问我怎么样还能不能能骑,我说没事,然后跑到小车左边蹬上去继续骑,只不过浑身都使不出劲,手和腿都有些发抖,看到貌似我成了最后一个时心里真的很难过。。。然后只有拼命骑,不管怎样总要起到终点接下一棒。之后就偶尔听到路边的志愿者会跟我说加油加油!当时的鼓励很有用,每听到一次加油我就多用一点力,只不过看到自己的码表上速度也就只有24上下的样子,虽然有点绝望,但还是尽力了。当时就觉得没脸见人了。。。

终点队友女孩看到我后急忙带我去救命车那里清理伤口。那时才又一次感到疼痛,其实摔了之后有一段路是没有感觉的,也没什么意识,只知道继续骑。到了救命车那里,看到里面做了一个女孩,满脸的伤,脖子这里也有,医生在给她包扎膝盖,惊了一下,就是排位时在我旁边旁边的那个,那就是说也是大学生,后来得知是复旦的。她很坚强的,我很佩服的!弄好她的伤,就轮到我了,靠~碘酒双氧水红药水什么都没,就只有酒精棉花一刚,我想这次完了。。果然,当医生第一次用那湿嗒嗒的棉球碰到我伤口时,我痛啊!擦了几下之后我用足了浑身的力气来忍,她们说,你痛就叫吧,OK,我边叫边跺脚,痛得浑身飙汗!之后我发现这个办法并没有什么用,我便用所有的力气来吹,当时痛得浑身用力到发抖,就跟医生说,你别管我痛,速度擦,因为她小心翼翼也就意味着我要忍更长的时间。左膝和左手都是轻的,右膝右肘右胯这里严重了,都是大面积擦伤,右胯虽然创伤相对面积较小,但后来看到皮层翘起来里面有点白花花的。之后用纱布棉垫包扎好。

看到队友们拼命骑,但最终还是最后。。。

我们赛后没多久就开始打雷。。当时精英赛决赛已经开始,可是哗啦啦的雷雨就这么下来了,听说有人摔了,还看到有车手的轮胎已经打滑,雨下得很大,只能暂停比赛。。。

大家都只能躲到棚子下面去躲雨,这张是同学拍的
2008飞利浦健康单车游园会(上海站)

等到近4点我们决定不再等了,于是几个人退起车子暴露在暴雨中,下到道路上,水已经快淹了半个轮子。。。推了一段路后一路骑到同学家,擦干身体又用碘酊擦了一下伤口,痛啊!~换上衣服同学开车分别送我们回家或者回学校,还陪我去医院看了一下。。。真是太感谢了~

最后发几张起点论坛上转来的照片

[ 本帖最后由 烟圈贝贝 于 2008-6-8 03:19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