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大峡谷,我哭了,他在我眼前在我身旁被泥石砸下去了。(视频30秒开始,附图。

祈祷这位朋友早日康复 坦率的说 这种做法非常愚昧 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 户外安全第一大家都知道 但是为什么就只是说说而已呢 大家可能会说我去了 没事 难道这就说明没事了吗 安全本来就是概率事件 区别在于大小 叫我从10000米高空跳下我肯定不干 因为生存概率为零 在城市跳一个台阶我肯定跳 因为风险是可控的 也是可以接受的 区别就在这里 再次祝福这位朋友早日康复
这是真正的确拿生命赌博。
心疼的,关注

—— 他仍然在呻吟,但完全没有意识。几位村民帮忙扛着铁架床小心通过塌方。而我在原地拨打在那边等待的车友和丙中洛德拉姆客栈的玛璜。玛璜说这边的救护人员已经在帮他输液,运上车子,但那人身子一直在抽搐,估计很难救回。(已确定是当地工作的相关人员,他的同事也到场了。)

我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

—— 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就这样在自己眼前即将流逝,以前觉得自己牛逼哄哄的,以自己的骑行经验,户外生存经验,只要注意点就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而这次,真正感觉到了。

人,在大自然的力量下,是多麽的微不足道。以前看着汶川地震报道,只是感叹到灾难的可怕。而这次真实在自己身旁发生,滑落的碎石甚至有一些砸到我身上,那是真真实实的感受。半只脚踏入死亡。

当救护车离开,村民开始散去,我们收拾东西,经过刚才,再也没有任何运东西过去的想法。把东西寄存在车子里。

两个车友已经安全翻过,剩下我和另外一个车友,我捡起刚才救援的大麻绳。绑在自己身上,让和我一起的车友稳住拉着,即使再出现刚才的事情也不至于滚下峡谷。

我安全翻过,到达后,将绳子绑在一块巨大的石头上,让那一车友把另外一边也绑上,后面的人通行时至少也有点保障。

突然,一声大喝,把我吓到了。

码璜很严肃朝我吼:“你这样子,这半小时通过的人或许没事,但一小时后呢,绳子把石头砸断,或半断呢?那经过的人以为是安全的,一拉空就掉下去,这部就是误导人家吗!!!”

我一听,一激灵,脑袋发寒,赶紧把绳子撤了。我的经验还是不足,只想到面前的,没有考虑周全。

另外一车友踏出几步,就返回了。他恐高,再加上刚才发生的事情,心理有障碍,不敢通行。他决定再这边等待道路清理后才通行。

回到丙中洛德拉姆客栈,心里特别沉重,一想起那个画面,我就是觉得很揪心。晚上,睡觉时一闭眼就是他滚下怒江的画面。

生命,只有一次,风景再美再精彩也比不上生命的可贵。广大驴友请注意。

起床后,打开微博发现8264的微博显示:提示:未来两日怒江北部天气恶劣 可能发生泥石流未来两天怒江北部天气恶劣,发生泥石流的可能性很大,大家出行注意安全,五一前不适合走怒江北部。

标签:
今天09:42 来自新浪微博

我知道8264收到消息了,所以特此发帖,让广大驴友注意安全。 Ps:迪麻洛翻越碧罗雪山到茨中教堂的路线仍然封山,至少五一是不用考虑了。半个月前我徒步此线到白汉洛止步,住在当地的藏民家,也是一位向导。他说,去年他朋友带着马匹领着一个老外翻越碧罗安全到达茨中,回程时垭口天气骤变,冻死了。(大雪封山期,建议还是不要轻易冒险。)

接下来的行程,丙察察线大雪封山,即使雪融化之后也意味着一路的塌方泥石流,而我昨天经过这事后也没有勇气再走此线了。队友放弃继续骑行,今早已经坐车回家。而我打算转路线,走碧土转到西藏左贡县。(碧土-左贡路线,正在修路,据消息六月份汽车就可以通行了。)

希望以上信息能给大家一点帮助。

虽然,我才二十出头,对于很多老驴友来说,只是一个90后搞骑行的小屁孩,没有什么丰富的户外经验,我知道这个平台很广,我没有在此卖弄,也没有在此炒作,增加人气。只是,我在这里说出事情经过罢了,一切判断,一切行为,纯属个人观点,如有失言,请见谅。

但,无论什么时候,我还是觉得生命是最可贵的,不为了自己,而为了身边关心着你的家人、朋友、同事、驴友等。

活着,是为了看更多的美景,是为了能走更远更长的路。

在路上,2012.04.27

——  骑行侠。

• 冷媚儿
  • 阿兆
  • gurui
  • 太湖石

在我打完以上文字点击发表回复的过程中,手机刚收到还在一边等待的车友短信:“炸山了,估计今天能通。但那个人没救起来。死了。”

安全第一!
生命大于一切,那么危险的情况,为什么还有通过呢?无语
看着揪心....
户外安全还是最主要的。
祝大家五一出行平安。
   祝楼主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