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珠子溪

珠子溪是以峡谷溪流为特点的景观,属重庆武隆县芙蓉江的精华段。

由于交通的不便,这里有幸保留了它的原生态,至今只有少量驴友得以涉足。

考虑到雨季即将到来,预计很快即将开发带来的毁损,我决意千方百计赶在51前夕前往探访。

地处浩口乡附近的红军渡。
到达这个渡口,需要下行落差百十来米的土路,除性能良好的四驱越野车,普通车无法上下,且无处停车。
沿岸也无步行道,只能离开河岸翻越海拔约1000米的高山。
我得以一位当地很能干的朋友多方设法,才顺利到达了这里并联系好了船只。

两岸峭壁万仞,我们的船刚行不久,即看到了一些黑叶猴在树藤间跳来跳去。船工说如果坐非机动船,则随时可见。

河段有无数乱石滩,所以所有船只都只能分段而行。
我们的船到了竹子溪就不能走了。

我进行了一番简要侦察,发现这里各方面条件都非常理想,决定先在这里扎营,再考虑继续前行的事。

重庆的四月,一片新绿。而这里,更有一片碧绿江水。
当地人说,刚下了雨,否则会更清。
这里的江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所以我们原打算带的饮用水也就省略了、

此次一行九人,由两部分人员组成:喜爱摄影的画家和户外热友。
双方除了我,原本并不认识。
但都是些豁达的人,于是一见如故。

最年轻的小罗,现专业从事攀岩活动,一见了岩壁就浑身发痒。他身轻如燕,令所有比他年长的同行者倾慕赞赏。
这一次,他是来考察这里的岩体的。一路上,他盛赞沿途的岩体。

小罗执意要在这里跳水,我执意要求先试水深。毕竟年轻时,我也喜欢这样的勾当,却绝不赞同拿生命开玩笑。
在自然面前没有英雄,只有热爱与敬畏。

这样理想的环境,让两拨人各得其所。

除了内在的原因,两拨人得以联姻 ,还仰仗了网络:
8264的重庆美女静秋,是我通过网络认识在重庆唯一长期联系的驴友。一年多以前8264喜力路过重庆,静秋为他接风,特邀我作陪而彼此相识。
这次活动便是我与静秋的又一次拉手。

才艺在此 如天鹅得水

这样的原生态,令我打着赤膊按动了快门。

到了这里才知道,附近这一两户农家可以提供食品,最意外的是居然还有啤酒。农户还为我们提供了一大堆柴火。
我喝了酒钻进帐篷就打呼噜,其他人则因兴奋彻夜难眠,一直弄到薪火燃尽。

清晨是不容错过的。我在户外的习惯,从来是天麻麻亮前就起床。

我在外面活动,鸡公在那边引吭高歌(这里人家没喂狗,实属罕见),其他人也就接二连三钻出了帐篷。

我们决定在这户农家吃午饭,老板专门划船出去为我们搞河虾,并同意我们搭他的船去下游观光拍摄,这一来,我们的心愿就如此简单地得以达成,老板还免收了我们110元的船费。

一路风光无限

白汊滩,巨石阻挡了水路,下船步行。
步行好,可以从多角度观赏拍摄。

有人拿这里与九寨沟比。老实说,水质无论如何比不上。
也有人拿它与大宁河小山峡比,那,确实就比小山峡美多了。
其实,这里给荔波有些相仿。
荔波更玲珑一些,这里更气势一些。
荔波幽深却无大场景,这里则有。

白汊滩的石体很有特点,这是九寨沟没有的。
不过特点不一样,没有可比性
珠子溪就是珠子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