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武汉

清明节我们在陕西登山看梯田和油菜花

2012年4月1日晚上,我在路网上偶遇的7位同学(羊羊、修修、秋语、维他命、嘻嘻、江风、以若)相约在汉口火车站,(以若提前一天出行)我们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踏上了这次行程(陕西江阴县观赏梯田、油菜花)
      2号早上6点17分火车到达安康后,我们在站台上火车后补票到江阴县城。到达江阴后,我们随即登上了去漩涡镇的汽车,一路上,我们饱览连绵起伏的高山、绿意处处的森林。当汽车顺着盘山公路抵达山顶后,美丽的梯田和油菜花便映入我们的眼帘,太 美了......,在我们的要求下司机停车让我们下车开心的拍照。车一路往山下驶去,那一层层的梯田,一片片的油菜花所构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不时的展现在我们面前,让大家饱腹眼光。
      到达堰坪后我们下车后,在花的海洋中找到一家名为“田园人家 ”的农家乐,(老板姓名:张浩,电话13891543214)放下了手中的装备,简单的品尝了当地的特色中餐后,我们就爬上堰坪观景台,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于是开始不停的拍摄了梯田和油菜花,欣赏这里美丽的一切。
      欣赏了堰坪的梯田后我们包车前往了凤江梯田风景区,凤江梯田位于漩涡镇黄龙村凤江两岸山坡上,东西最宽处约1500米,南北宽约3000米,有300余层,梯田修建于清代咸丰、同治年间,至民国历有增修。今年的油菜花节的会场就在这里。 来这里的游客很多,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随处都能听到相机的快门的咔嚓声。在凤江观景台拍照完毕后,我们一行决定走到到梯田下面看看近景,然后我们徒步返回住宿地(堰坪)。游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在零距离的接触梯田中我们时常能闻到油菜花淡淡清香,大家的心情都显得格外的激动。油菜花随风婆娑起舞,梯田的水在阳光照射下鳞光闪闪。那土屋、黑瓦、石墙,还有路边的桃花、梨花、萝卜花也不时的冲击着我们的眼球,让我们忘记了数公里徒步的辛苦。在返回堰坪观景台时,我们正好赶上了日落的时候,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拿出相机拍下了那美好瞬间。晚饭后,在农家乐老板的兄弟带领下,我们点亮头灯乘着月色登上近处的高山露营地。
        3日早上我们起了一大早,站在高处欣赏了堰坪梯田美丽的日出。然后打包装备返回“田园人家 ”,吃过早餐,乘坐班车返回了江阴县城。整个下午我们包车游览了双乳对峙、三蜡直壁、龙岗阁、朝阳古洞、红崖古寺、两合崖壁、和修建于明清年间的文峰塔、明城墙等古建筑以及三沈雕塑后。我们于19点41分乘火车到达安康。    4日我们7点就出发,原准备去离安康100公里左右的南宫山风景区的,但是由于那山里公路正在修路,限制时间通过,为了不影响我们已经定好的返程,我们就近游览了香溪洞风景区。中午在安康,大家一起品尝了当地各种风味的小吃后,游览了美丽的汉江。然后宾馆拿行李坐上返回武汉的火车。
       5日清晨我们一行7人安全抵汉,恢复各自的岗位正常工作。

江阴的梯田分为3个景区,第一个的凤江古梯田,第二个是东河梯田,第三个是堰坪梯田,分布在10公里范围内,交通方便。
帮顶
我们从江阴县乘坐长途汽车在山上首先远远的看到的是凤江古梯田。

眼前的一切确实很美,在短暂的停车停车时间里,大家都匆忙的举起相机不停的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