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苦行新藏线G219 (2011夏)各种原因一年没更新,6.26起更新,有始有终, 444楼札达起

七月十三日 十四日 ——G219起点-叶城县

莎车到叶城70公里,沿途都有村庄。早餐维族羊肉包子。有点吃不惯。今天路况好,平直柏油路两边绿树成荫。无风。和昨天有天壤之别。一路有风景,骑起来不费劲。中午路餐在马路边的一条机耕路。

叶尔羌河——孕育了南疆大地

路餐
七月十三日 十四日 ——G219起点-叶城县(续)

三点半到叶城,正午时刻太阳灼热。小T找到一家维族人开的旅馆,三人间无空调和卫生间。房间简陋卫生条件差,公共卫生间不堪入目。60元一晚上还能有什么要求。搬车上楼。安顿完马上去办边防证。
  新疆到西藏走G219必须要有边防证,一路检查非常严格,这条路和多个国家接壤,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等,红旗拉普口岸,亚东口岸,樟木口岸都是开放口岸。。查阅网上得知边防证可以在叶城办理。
  关于边防证,原本可以在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免费办理,但是不知什么原因,现在派出所都不知有边防证这一事情。如果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没法办理的话可以到你所在的县市一级行政服务中心的办证中心问问,一般都可以办理。问了好多路人经过几次往返来回。终于找到叶城县边防大队的“办理大厅”,用小高的话说这完全是路边的一个小卖部。一点都不显眼。上去询问,被告知今儿叶城停电不能办理,还好今天才星期三,明天一早可以办理。如果碰到周五双休日办证中心放假,还得等到周一。那真惨了。
  可能是水土不服,我的嘴巴开裂溃疡,一只眼睛眼角发炎,眼睛红得怕人。艰苦的骑行就要开始,接下去十几天的日子根本没有任何医疗条件。此时出现这种状况,心里也有有点担心。打车去了叶城县人民医院,告知今天停电眼科医生不上班,这可怎么办?出租车司机把我带到一个当地比较有名的李医生私人诊所,医生态度很恶劣,我说明来意,说骑车从叶城去拉萨,医生很是惊讶, 把他手下那个年轻貌美的维族护士叫来介绍我要走219线。两人叽里咕噜交流一番,可能是觉得这个汉族人吃饱了饭撑着或者脑子有点不太正常,不过态度明显好转。并告诉我饮食上要注意什么,顺手开了一方子嘱咐我去药店配药。说也奇怪,用了此药,路上眼角炎症消失。倒是嘴唇炎症扛不住,路上不时出问题。骑行回来半年多还反复发作。留下后遗症 ,很是烦人。
  晚餐找一当地餐馆,真正见识了新疆的大盘鸡,跟摩托车轮子有点一拼,算是开了眼界。维族人都信奉伊斯兰教,是禁止饮酒的。叶城这地方已经难觅汉人,餐馆小店难觅酒的影踪。

头有多大,盘子就有多大。

晚餐后他们两个回旅馆休息,我独自一人去街上溜达,晚上十点叶城的天还是大亮,路上来往几乎全是维族人,上了年纪的维族妇女从头到脚一身黑纱,很神秘。我一人在街上游走,觉得自己是外来人种,仿佛身处异国他乡。找一小店买了几根捆扎带,路上行李多,搓板路必须要用要把行李牢牢固定。路过一瓜摊,猛吃三块西瓜

两位买囊的小姑娘

明天G219零公里开始拉开序幕
新藏线,多少人的梦想!
楼主快点上图文
持续关注,楼主快点更新咯!
如果时间允许 喀什见
七月十五日——叶城G219零公里到K80工棚

不知道是心里激动还是有压力,五点多早早醒来就再也睡不着了,写完两条短信起床。以后很少有信号了。交代一下东西。装车上路,根据随带攻略提示,在一转弯处找到G219国道0公里的路牌,这意味着新藏线正是开始,前面三天喀什到叶城平路骑行为接下去的219热身。前路有太多的未知数,穿戈壁,翻雪山,趟冰河,过无人区。想起这些不禁热血沸腾豪情万丈。0公里处下车合影。

阿里 路漫漫

不知有多少前行者在此留念,我也不免俗。

七月十五日——叶城G219零公里到K80工棚(续)

恰巧碰上G219新疆段大规模整修,路况比想象中的差。

新藏线才开始8公里,驮包挂钩报废,告诫自己前路艰辛。

有一瞬间真想骑着骆驼去拉萨
赶上楼主发片!关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