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端午节带你了解化悲岩寺

化悲岩寺始建于辽金时期,续建于元至正十五年间(公元1307-1341)。化悲岩寺又名化悲庙,化悲岩,羊驮寺。位于山阴县城南35公里处,坐落在翠微山东麓西侧山腰。寺院依山傍势,寺内石窟别致相连。成就了奇特的八大景观:“悲岩晚照”、“孤松独石”、“两山夹一楼”、“香山滴翠”、“朱沙河”、“佛灯明”、“二泉映月”、“钟鸣百里”。寺院周围奇峰崔嵬,沟壑横流,绿草吐翠,山花香,山顶卧云流巅,沟通底清逶迤。一条羊肠小道是通向化悲寺的唯一路径。独特地理使之生态环境得以完保存,漫长历史给这片神奇的地理构成了斑驳的岁月遗迹,神秘的古石窟成就了优美的民间传说,形成了民俗民间生长和传承的特殊地理环境。(引自《山阴县志》)

寺一角

山下有观音的像端午节带你了解化悲岩寺

要上大约20分钟左右才能到

继续继续
端午节带你了解化悲岩寺

另外的一个角度,全景,寺院不大,很安静。端午节带你了解化悲岩寺

半山亭

入院要整理下,虔诚。 端午节带你了解化悲岩寺 端午节带你了解化悲岩寺

老顽童,学的挺像,练过。
端午节带你了解化悲岩寺 端午节带你了解化悲岩寺 传说化悲岩寺原先建于山下的村落里,后来的一个晚上,一只头羊带着一群羊一夜之间驮着东西把寺庙搬到了现在的这个位置。为了纪念这只羊,后人一直供奉着它,并因此得名“羊驮寺”。端午节带你了解化悲岩寺
端午节带你了解化悲岩寺

进了庙还玩呢。端午节带你了解化悲岩寺 端午节带你了解化悲岩寺 端午节带你了解化悲岩寺

由此而上。

[ 本帖最后由 朔风 于 2008-6-11 22:29 编辑 ]
端午节带你了解化悲岩寺 端午节带你了解化悲岩寺

登高望远,果然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