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我的南坨FB之行~~

08年6月8日-9日
  最平常不过的两日,对于我来说确是最幸福的两天~~
  终于决定出行了~~
  出行主角:错车,虎哥,军哥,海哥,喽罗,虾,馋猫儿,弥香

端午节,是自己的生日,每年都是和家里人一起度过,年年如此.这次却不同,妈妈在生日几天前就惦记着我,一定坚持着要请我吃顿大餐,我告诉妈妈:今年我的生日在深山里,而且不过了,呵呵,感觉妈妈有些失落,但还是同意了,妈妈就是这样,委屈自己的心来表明自己的豁达~~最可敬的人(心里的微笑)
  7号忙了一天,作出发前的准备
  8号凌晨3点起床,勉强睁开了惺忪的睡眼,直到要出门背起了沉重的大包,心里才开始兴奋起来~~车接时间是3:30分.PS:还爬山训练了一下,跑回六楼拿小房钥匙
上车喽,出发啦,人全列~~

一路上大家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完全没有睡意,偶尔停下来,大家也会再问一句:猫儿怎么不说话了,不会是有反应了吧.呵呵,就是在这种大家的惦念下,我居然没晕车~~

我饿我饿,一到阜平县界,这种感觉就更强烈,去年来南坨也是吃的同一家的果子粥,很期待的到了吃饭地儿,嘿嘿,吃了一个糖片、一根油条和一碗大馇子豆粥,舒服,最佩服的是喽罗,吃了2个糖片4根双层大油条,也是今天听有人说他太瘦,才明白那天早上怎么吃那么多,嘻嘻~~

继续上路...
  感觉这里的山路有180弯之多,只有一条水泥小路,一直蜿蜒的盘踞在青山绿水之间~~一路上有几处护林防火的简易房,里面住着都是养蜂人,路上更多的就是"嗡嗡",谁让这植被这么茂盛,奇花异草这么多尼~走路可得小心点,脑袋不能晃来晃去,不然会被个别极热情的"嗡嗡"亲吻一下,那种刺痛可能真的会想起失恋的感觉吧,呵呵,反正我很乖,可不想尝试.虾和司机师傅都被亲了一口,虾居然还说不疼...

虾说:路上会遇到河边洗衣服的柴火妞,我们哈哈一笑,只有错车铭记在心,处处想留意着柴火妞,天随人愿,终于在给司机找住处的小村外让他看到了梦寐的妞,非得强拉硬拽让我们专业的照相师海哥给照个合影,无奈的海哥随了错车,嘿嘿,其实哪里是柴火妞呀,明明是柴火妞的阿姨,也能让错车这么激动.也就这点追求,嘿嘿

途经去年扎营的营地,已经被破坏了,只能去1号营地啦.
  终于车开到了上山小路的岔道口,我们背上了沉重的包包,拿上了生日蛋糕和FB物资,踏着小小的山路和溪水,一路走走停停,保持着前后衔接的视线,斗志昂扬的进发着~~

香姐姐很是让我惊叹,对于最业余最懒(骑5分钟的自行车她能慢慢骑30分钟)的她,一路都没落下,也和大家一起保持着匀速运动,而且在乱石溪水之间穿行,竟然"旅游鞋"都没湿,狠狠的让我赞了一路..

有些累意.去年来南坨冲顶过,让我回想1号营地有多远,我居然一点印象也没有,只能回答大家:忘了,反正是走啊走啊就到了.香姐问起来,我会告诉她:还有10分钟就到啦,她居然说我在哄小孩儿...但也不再追问,嘿嘿,接着前行~~OK
  没有这么长途的跋涉,哪里能体会到超级FB的乐趣,到营地我们走了两个半小时,为的就是迎接这FB的时刻.赶紧沉卸下这沉重的装备,搭上心爱的帐篷,做好可口简单的午餐,吃喽睡,舒坦`~

天气一下子从暴晒变得非常凉爽,全体人员进帐小憩,这觉睡得香甜~~
  下午4点多被说话声音吵醒,也该起床了,呵呵.大家睡醒了,喝着海哥泡的香甜的茶聊了起来,聊着兴致也就都来了,相约一起去离营地不远处的瀑布下,好美,冒着长着石苔滑下水的危险来拍个人写真,嘿嘿~~回来途中,个个手里不空着,我们给这条沟起名:运木沟.好沉的木头,都被大家扛了下来~

开始准备丰盛的晚宴,说是晚宴,一点都不为过.我们开始点燃篝火,点燃果木碳,点燃烧烤炉,点燃烧水灶,忙了起来:你看,海哥的尖椒丝切得好细,虾的杏孢菇和黄椒红椒看着好馋,香姐的羊肉串万里飘香,打水的,生火的,摆东西的,几个人谁也不闲着,我嘛,就忙着品尝味道列,嘿嘿,忙里偷个闲~~

隆重登场,我们的菜谱得说道说道:海哥做了一个尖椒榨菜炒蛋,一个胡萝卜青椒炒木耳,一个凉拌黄瓜丝,一个蘑菇汤;虾做了油煎杏孢菇,烧烤黄红椒,烧烤菠萝片,;我凉拌了两份海蜇丝,大厨就是香姐了:羊肉串,羊腰,烤鸡翅统统包下,味道就表管列,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羊肉串.和她名字一样:香~~其他FB物资就是带的成品了,花生米,老纪瓜子,泡椒凤爪,香肠,泡椒笋,海白菜....酒水也相当FB:大二小二若干,红酒,黑啤均有,哈,这么说吧,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腐败有理,嘿嘿

篝火一直不是很旺,因为天还很亮,只是缓缓的燃着,集合了大家的创意,偶们准备用扛下山来的长木头做成碳,然后带下山去卖来充入队库,成为下次的FB资金,因为实在看着不像篝火,的确是像在做碳,哈哈.
  第一个节目,就是为我庆祝生日,看着知了哥做的蛋糕,听着大家的祝福,许下自己的生日愿望..朋友们为我唱起了生日快乐歌,我也跟着大家唱了起来,这时候感动得想哭,但忍住了眼泪. 接下来必不用说,胡吃海塞一顿,吃着喝着闹着聊着,一会儿就都围坐在篝火边上不住的向里面加木头,那情景好是热闹

这时的晚上,不像下午那样阴沉,下午遇到好几拨来登山的都说晚上会下雨,北京驴友还说香姐和虾还有喽罗头上插草也不可能会避雨(斗地主输了就在头上插根草,弄得他们一会儿便满头都是,哈哈),可真的到了晚上,却是晴朗的星空,刺骨的寒风,大家围着篝火一边取暖一边闲聊着,很是惬意~~

这样的美好夜晚竟然也有困意,我和香姐早早的10点就睡了,半夜自己感觉呼吸困难,是帐篷密闭的太严了,而且正好身下是个小小的斜坡,充气垫已经被扭到了一边,浑身的酸疼,一通折腾之后吵醒了熟睡的香姐,她抬头看了看外面的天空,告诉我,外面星星特别多.我喜欢那种在村子里的屋顶上看星星,可以看到一条星星搭建的银河,我想这就是银河系.探头出去,哇,真的让我惊呆了,从来没见过如此多的星星,大的小的亮的闪的,我竟然分不清哪个是北斗星,数以亿计的星球有没有外星生物呀?原来在地球之外,竟然有这么多的星球,真是小巫见大巫,忘情的看了好久才回帐重新入睡,这晚,听着哗哗的流水声和极少的一两声蝉叫和布咕鸟叫,无梦的夜,睡得很深....

由于我的单帐外面又加了军哥的外帐,军哥和虎哥拼帐,两个人都睡得不是很好,很早就起来了.慢慢的说话声音多了起来,我们姐俩也就起来了,海哥一直在为大家煮面,看我起来,也给我煮了一碗,额外还卧了个鸡蛋,海哥一直是我们出行的伙头,我们的伙食基本上都是他来管,他对健康饮食很注重,所以会保证我们的营养餐,考虑很周到,默默地奉献着,只为大家都喝上热茶吃上热饭,海哥,辛苦了...
军哥体力相当好,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起床后一直抄唠着想冲顶,无奈偶们这帮懒人没人响应,军哥早上5点多还真走了走,却又折回来了,山上水气太大,没走几步登山鞋就湿了,上午8点多,军哥和海哥又去冲顶了,我们限制他们最晚10点回来,估计冲顶是走不到的,体验一把得了,呵呵

10点,我们开始收帐,山里只要太阳一出来,还是很晒的,统统的干了,统统的收了,统统的带走了,包括所有的垃圾.带不走的,是大家美好的记忆....
  去年也是南坨,我的第一次户外扎营体验,从此爱上户外,以为今年这次不会超越去年的感觉,结果我错了,每次来的朋友不同,营地不同,准备工作不同,感觉不同
  这次, 完美...

[ 本帖最后由 馋嘴☆~貓 于 2008-6-13 10:27 编辑 ]
怎么才一张图啊 不过瘾
原帖由 心恹恹 于 2008-6-12 16:14 发表 怎么才一张图啊 不过瘾

正在完善之中,呵呵
我貌似看到有人提了蛋糕
不错.是不是遇到我们的人了.北京地朋友们
遇到了两拨:地平线、老兵户外,都是带的北京队。
玩的好爽啊  羡慕啊
:lol
原帖由 兔牙 于 2008-6-12 17:15 发表 我貌似看到有人提了蛋糕

对周尼(保定土话)呵呵
可以结合片片看明白,嘿嘿
墨脱雪狼
发帖:1118 帖 在线:475 小时 注册: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