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纵走太行之七:龙行九龙关,七亘村头石门开——2012年5.1九龙关-七亘峡谷穿越

走过一个水池子(应该是积存的雨水并非泉水)是一条大路,按方位推断这条大路就是从九龙关上来的那条大路。顺大路西行不远,大路已到尽头,我们又走上了小路,只是那路与刚才的路相比明显更小了,小的有些模糊不清。

走过一个水池子

重新走上林中的小路

平缓的山脊上出现了一个大缺裂口,地势逼着我们向左偏过去,且越降越急。

走过一间废弃的石屋,路断了。探路的结果,灌木遮掩下的废梯田下边是一条横向的沟,贴着沟的上沿有一条小路,我判断那是下松树岩的路,脚下的沟坡很陡,近乎于是悬崖,看来我们只能下松树岩了,下到松树岩重新问路后再做选择了。

呼叫大家过来,意外的是大家在向我靠拢时发现了一条下沟的路,于是我们选择了下沟,虽说这条沟也是通往松树岩的,但万一沟里有直通对面山脊上的路,我们不就可以不去松树岩、就可以少饶远了吗,后来的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路开始下降

透过主山脊上的大缺口看远处的山

隔着脚一下的沟,远远的看到对面有一座突起的孤峰,我不知道那座山叫什么名字,但我知道如果沿山脊往红梁方向穿必须要路过那座山,可眼前的沟断崖重重,如何才能跨过这条沟上到对面的山脊上?这是我们面临的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沿主山脊走的计划就只能是空想。此时我多么希望能碰上一个老乡,碰上一个放羊人,可脚下的路生的很,看样子一年也没有几人走,这样的地方怎么可能碰上老乡,想也不要想,否则就是痴心妄想。

我们要下的沟,断崖重重

穿行在灌木丛中

边走边拍,大多时候我都走在最后

路边的一簇野花,好象是叫鸢尾吧

另一簇野花
峰回路转,海拔迅速的下降着,我们下到了另一条沟里,这条沟幽深奇绝,景色之美让人惊叹,惊叹之余不免有些感慨:这么漂亮的一条沟,唯一的不足是缺水,如果有了水,那该有多美?

路越来越清楚,甚至有了人工铺砌的石阶,走在路上偶尔还能见到垃圾了,看来这儿已经常有老乡来,我们离村已经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