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纵走太行之七:龙行九龙关,七亘村头石门开——2012年5.1九龙关-七亘峡谷穿越

从沟里寻路登上山脊,不远的南寺村清楚的出现在视线中,原来那个山锥锥就在南寺村边,尽管如此,老乡为我们指的这条路还是比下到南寺再往上拐近了大约一公里。

沿着山脊上的小路下到对面的沟里,我们走上了一条能走三马子车的大路,这条路是南寺通向岩乃祥的唯一的道路,看的出,这条乱石路已经很少有人走动,据说住在上边的老两口已经80了,现在个月20天的不下来一回。岩乃祥村位于几面悬崖的孤山上,虽说距南寺村只有三、四里路,爬升不足400米,但对于已经80高龄的老人来说上下一次绝非一件容易的事。

从山脊上看南寺

大路沿着沟向上爬升,快前边的垭口时右手有一三尺宽小路,这是老乡日常走的路,我们当然要走小路。

给后边的西西和海天做好路标,我们拐上了小路,钻过一道石缝,沿崖壁间的小平台向回横切不远又是一个小爬升,当我们气喘吁吁的登上最后一级台阶,大片的梯田出现在眼前,梯田的对面有一个残破的小山村,这就是我以为的岩乃祥,后来我才知道它真正的名字叫车荒垴,老乡发音是柴火垴,岩乃祥是距它不远的另一个废村,因为两村离的不远,因为我问路时问的是岩乃祥怎么走,老乡将错就错的给我指了去车荒垴的路。

寒冰在小路上拍对面的山
对面的山就是我们从远处看到的那座孤峰,老乡说它叫大寨垴,传说上边住过山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