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东南亚行走之,泰北玫瑰-拜县

这几天在老挝首都万象,因为要等签证,闲来无事,只能在GUEST HOUSE里上网。索性整理整理前一段在泰国的照片。在泰国的半个月里,最喜欢的还是泰国北部的拜县。这个小镇不大,但是那种清新的气息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里。拜县位于清迈西边250KM的山区里,从清迈乘坐MINI BUS,150B,约合人民币30元,3个半小时左右到达。一路上大部分是弯道,容易晕车的朋友请提前吃好晕车药,备好塑料袋。中午11点半从清迈东北部的汽车站出发,下午3点到达拜县。拜县不大,就一条主街。住宿选择很多,我们选择住在河边的吊脚楼小竹屋里。边上就是拜河。每间竹屋100B,可住两人,还有免费的WIFI,独立的洗手间。

这就是我们住的竹屋,在一片树丛中,旁边就是一条河,很安逸,没有太多的人

东南亚行走之,泰北玫瑰-拜县
竹屋前还有一个类似榻榻米的地方,可以在这里躺着休息,乘凉,看书,上网
每个竹屋的旁边,都有一个吊床,犯困的时候可以躺在上边打个盹

同行拜县的朋友之一-老谭,他是8264的元老级会员了,几年前一直在西藏登山,现在已经退出户外圈,在泰北美斯乐地区教书
东南亚行走之,泰北玫瑰-拜县
竹屋旁边,就是拜河,有孩子在河边戏水,有当地妇女在洗衣服,一切都是那么安逸
竹屋的后边就是一片青草地,空气很好
一缕阳光照在竹屋外边的枕头上,喜欢这种感觉
在竹屋简单的整理后,我们出发前往镇上的AYA旅游服务中心,租摩托车。100B可以租24小时,两个人租一辆,算上邮费,一人一天也就是15块人民币,超值。话说其实我以前从来没有骑过摩托车,更没有开着摩托车载人在山路里开。在清迈尝试过一次后,感觉还好,类似骑电动车,只是速度会快点。

东南亚行走之,泰北玫瑰-拜县
请忽略我那个绿色超小超萌的头盔,因为没有找到大的

摩托车租好后,我们几个人骑上摩托,前往镇西北方向山里的瀑布。一路上欢歌笑语,很是惬意。开到一半的时候,我们到达了一个村子,这个村子叫山地村,是个中国村,村里的人大部分都会讲中文。村边的茶屋的老板请我们喝茶,还给我们拿了很多蜜饯。出来半个月多了,还是第一次喝到中国的茶,倍感亲切。当我们要付茶钱的时候,美女老板害羞的挥了挥手,说是招待中国客人,不收钱的。

山地村的广场
  喝过茶后,老板的哥哥过来与我们攀谈。他是村里小学的中文教师,中文说的很标准,邀请我们去他们的小学参观,并邀请我们在小学的操场上打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