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延安人、延安行之一

延安巴尔卡罗户外5.1重拾被遗忘的遗迹”南泥湾至劳山战役遗址徒步穿越之旅

每逢五一国际劳动节,各种户外俱乐部和户外组织都闲不住,统统涌向那些知名的名山大川,但无奈小长假的时间确实太短所以群里的朋友按原先预计的时间安排,一起相约踏上了此次红色徒步之旅,也拉开了延安巴尔卡罗户外“延安人、延安行”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共历时两天,从南泥湾军垦旧址(游览了ZD旧居、MZX视察南泥湾旧址后)出发,途径桃宝峪延安炮校旧址、中央管理局干部休养所等革命旧址至甘泉劳山乡劳山战役遗址,总行程约37KM。途中即领略了在陕北不多见的南泥湾林区之美丽,感受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革命标语的大气磅礴,也看到了能源利用开发的困扰。
      总之感受很多,包括每个队员用自己不辞辛劳的双脚,回归了宝塔区里最美的山林,远离了2天城市的喧嚣,穿越时空般的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那令人荡气回肠的革命气概,亲身体会了户外文化之旅的含义。

游览了ZD旧居、MZX视察南泥湾旧址后,沿着燕金公路向西北方向的桃宝峪出发。中间还吃了回著名的南泥湾香菇面,说实话,那味道还顶不上城里的呢!

沿公里行进约2.5KM后,向西进入桃宝峪沟,首先看到的就是这延安炮兵学校的旧址,不知还能有多少人记得,这里曾经是中国炮兵指挥学院真正的前身!!!!风化严重的石碑足以说明这一切!!!!!

进入桃宝峪沟里后  这景致就完全不同了     开始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乡村
同时真的在这路的两边分部了密密麻麻的窑洞群    可以想象当初这里一派战斗演练的景象会有多么的宏大呀!!!

“哇哦”小兄弟,正因为摔坏了相机而发愁进不进这条沟呢!嘿嘿!再走就木有退路了

炮校向西约300米左右,抵达又一个革命旧址——时“ZY干部管理局干部休养所”   名副其实的红色景点

参观完“红楼”之后这条线上的GM旧址也就参观完毕了    我们继续沿着桃宝峪沟向劳山战役旧址前进     但 时至13点烈日难耐   索性就直接到沟里的这片湿地里休整两个小时吧

咋接就到这?

下午15点,日头已经偏西,避过了最烈的太阳之后,我们避开了油区的大路,沿着山间小道进入了自然风景迤逦的南泥湾林区,其实在来之前我也没有想到宝塔区内竟有如此完好的森林覆盖。真可谓之大美呀!不虚此行!反正时间还早放慢脚步慢慢欣赏吧

在路上1(附件数量有些少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