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我与哈巴雪山的第二次亲密接触......进山、登山、下撤、村游、晚归

在去大本营的路上随处都可见到这个综错复杂的根系正在艰辛的支撑着整株树,原来它们的身上也是穿着厚厚的衣服,只是被人踩马踏的才变成这样。
山路两侧到处都可看到横枪倒棒呢已经完全没有了生命的或是寿终正寝的古树。

路边偶尔可看到的一种无名的小花,有时候在雪地里也能看到,有它们的存在把泥泞的道路点缀得更靓。
按理说在这个季节的这个时候是能看到大量的这们的杜鹃花了,可不晓得是为什么还是很难见到它们踪影。即便能见到也是不成样子的,大多数都是无精打彩的,象这一株开得还可以的是很少很少了。
越是靠近大本营山路越是南走,这里及到大本营路段随处都可看厚厚的积雪,泥泞的道路连马帮都难行走,可想行路的人是有多艰难。

15:40的时候总算接近大本营,能看到哈巴雪山的一部分了。

在这时给各位提个醒,要想在大本营接听或是拔打电话唯一的位置就是下图中这个小石房子的这面石墙旁边,只位置偏一些信号就会衰减很多,这是去了两次哈巴后总结下来的,以供合位哈友参考。这幢小房子就是云上哈巴客栈老板杨志雄的大本营客栈之一,在里面可提供热水和餐饮等补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