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诗意生活

有一处在山野间的小木屋,依山傍水。前为池塘,后是菜园,左顾有山外青山,右盼有绿野阡陌。悬崖奇石为邻,树木修竹为友,月月花草相伴,季季野藤相守。日日鸟语花香,年年泉水淙淙。种几畦自己喜欢的蔬菜和瓜果,用树枝烧饭,默看炊烟袅袅,静闻火木熏烟。黎明,听雄鸡高歌,傍晚,看露珠舞蹈,白天,聆听鸟虫的私语,夜晚,看星空下月影翩跹。再养一条小黄狗,走到哪里,它都跟在我的脚后跟……
家乡石林导游片
    如果您纳闷画面总有大片的空白,你总以为那是摄影家故意留下的。等您来了这石林城堡之后才发现那不是摄影家的杰作,而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手笔——那空白往往就是一面墙!也就是说,在金钗石林城堡里,我们会发现每个石头的每一面都是美丽的风景:几块石头,三两棵竹子,加上那么几块石头砌成的天然小花圃,几株碧绿的青草——一幅写意的山水画就展现出来了。我很喜欢这种看似无意的点缀,让人总是在不经意间感受到大自然的小小创意,有时候你甚至觉得那是老天故意给人们开的玩笑。比如石林里最好玩的山洞群。
      城堡里的山群乍一看没什么特别,您甚至都不去游玩。觉得那只是几十块嶙峋的石头毫无意义地堆积在一起而已。谁知道等您跨过小桥,越过流水,进入石林弯腰钻进那似乎不经意设置的小洞之后,才发现我们进入的是一座迷宫!刚开始还觉得好玩,慢慢地,你走不出去了!看见前面那个高台好像就在眼前,可是怎么转也转不到那个地方去;明明看似一脚就可以横跨的距离,偏偏还得拐上几个弯才能到达;以为触手可即的树枝,没想到还得经历千山万水才能靠近……
      在石林城堡里,您得整整花费了近80分钟才出来。在穿行的过程中,您会体验到在一个狭窄的空间里也是可以制造很多惊奇的——简单的问题是可以复杂化的。那里的人们多么有智慧——待到农活忙完,空闲时就到山洞去钻钻,呵呵。
      从金钗石林城堡出来,您可以到山下的农家去体验农家生活。看看农家的四合院(曾经是石林故事中书生的家)。吃过晚饭,天就黑下来了,您还可以和老向导学习吹吹笛子,拉拉二胡,听听那原声音乐,远望石林城堡就像画一样飘渺在天上了,是那么的遥远又是那么的神秘。
好骑行 支持一个
回复 广西闲情逸致 的帖子

追风雷 发表于 2012-5-15 22:53 回复 广西闲情逸致 的帖子居住于某一宝地,那是在享受诗意的生活!骑游于各地佳景,却是寻找生活的诗意! ...

名人经典之言。支持!“青山无墨千秋画,流水似弦万古音”——骑行在马山金钗八十里山水画卷中2012.5.1

广西闲情逸致 发表于 2012-5-15 12:20 家乡石林导游片     如果您纳闷画面总有大片的空白,你总以为那是摄影家故意留下的。等您来了这石林城堡之 ... ...

看似真的很不错,骑行,观石林,农家四合院,吹笛子,拉二胡,看星星......................
赞,美丽山水。。。

太诗情画意了!
风景很美,看的人如痴如醉,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