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爱家乡,我用车轮去丈量

俺生于50后,年过50,戏称自己是双50后,我的徒步开始于1983年,那年我27岁,接触徒步源于给洛阳驴友做网站论坛,这就应了“近朱者赤”这句古语,就此开始了徒步生涯25年,世事不测,2010年7月,爱人突发脑出血,随着她的倒下,也从此结束我的徒步行程。可是20多年的野蛮其体魂习性,造就了一颗骚动的激情的心,爱人稍能自力,我便决定弄辆车子短线行,车子首选捷安特。2010年10月,在辉县捷安特专营店购得GINAT--YUKON山地车一辆。从此开始了我的低碳、绿色、环保(这是当时购车时辉县捷安特专营店老板陈新年跟我喷的话)的骑行
  生在辉县共城大地,长在南太行雄厚的怀抱中。南太行是山地骑行的经典场地,得天的山路,独厚的情愫。从此给自己的定下了目标,爱家乡,我用车轮去丈量。
  我的第一次骑行始于拍石头的长岭水库,第一次的感觉就是屁股疼。
昨天 17:04 上传

第二次骑行就是数百里的郑州行,郑州的骑友热情相迎。带领我们邙山游玩,更让我感受到了骑友间的那种热情,那晚我们深情相聚,碰杯举盏,还见到了省捷安特的林总。

爱家乡,我要用车轮去丈量,南太行的西沟,冬天的冰挂很是闻名,我的第一次单漂,就是2011年的正月十六,,早上6骑上捷安特,一路西行,这是我一个人第一次骑行被骑友称之为骑行毕业坡的十八里坡,用时1小时10分钟,这次单漂还有一段蹭饭的故事,因为第一次单漂的激动,穿上冲锋衣,结果没带钱,到了十八里坡下才想到身上空空,这时回去已不可能,只好硬着头皮前行,好歹春节到西沟的人很多,好多人都是那么热情,加上看俺五十不惑还单车独行,都在佩服之余送是食物,在此谢谢你们的深情。

辉县市天界山景区内的十字岭,海拔高度大约一千七百米,是辉县市的最高峰。人们常说:“不上十字岭,不知太行美;不爬鸡冠梯,不知太行险.十字岭应该成为老驴的经典”可是骑行十字岭我还是第一次,2010年12月11日和郑州骑友一行我们骑行天界山,登十字岭,骑行在石板路真是对人意志的体力的考验。

昨天 22:30 上传
下载附件 (279.93 KB)

下载附件 (75.55 KB)

下载附件 (69.05 KB)

我们把捷安特的旗帜插上了十安岭
昨天 22:34 上传
下载附件 (44.35 KB)

两年多的骑行,我的纪律是不坐保障车,为了体魂坚持骑行,两年来跟随辉县捷安特一路骑行两万三千多公里,丈量了我的家乡山山水水村村落落,对我的家乡增加了更深的激情。下面的一些零乱的片片,是我骑行的记录写真。我还要用车轮续量家乡的美景。

昨天 22:54 上传
下载附件 (62.23 KB)

昨天 22:55 上传
下载附件 (205.14 KB)

下载附件 (203.72 KB)

下载附件 (159.58 KB)

昨天 22:55 上传
下载附件 (292.5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