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西北以北(羌塘穿越纪实)-----无人区十八天的心理历程 第69 页更新后续篇“诗意拉萨

2012年3月30日:
我的孩子:出发了,在送你上学后,回家最后整理行囊直奔南京禄口机场。天一直下着雨,你说妈妈每次出门天气总是不好,你也总是会生病。妈妈真想告诉你,心里多么在乎你,爱着你。
因为乌鲁木齐大风,虽然
下午两点就到机场了但飞机延误至晚上九点钟才能起飞。还好有朋友把妈妈接到夫子庙喝茶,休息,否则干坐机场候机是件非常磨人的事情。回想一下,出发前,天气一直不好,跑步断断续续,体力没有很好的得到提升,对能不能全程徒步真是心里没底。妈妈会尽量努力的,很多事情,你不去努力怎么知道行不行呢?这是妈妈一直和你说的,妈妈自己也一定要做到。
飞机在银川经停,到达银川之前,遭遇气流,飞机颠簸异常厉害,忽上忽下的起伏,我的一颗心却无比安宁。机窗外一玄弯月明亮无比,机窗下是灯火通亮。
终于在凌晨两点半,平安降落乌鲁木齐,我的孩子,你肯定在熟睡中呢。

坐等故事继续!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感动。
羌塘之行有很多故事要说~坐等妞~
嚯嚯,大片出炉,期待中……
大片来了。。。慢慢看

2012年3月31日:
   我的孩子:一夜没睡安稳,七点多就醒来了,这是你上学的时间呢,可乌鲁木齐还没天亮。你会诧异了吧?新疆和咱们家存在两个小时时差,直到十点钟街上才慢慢有人出现。和红袖阿姨汇合后,红袖阿姨带着我溜达在乌鲁木齐的小巷里,吃烤肉,新疆凉皮,然后再到干果市场一通大肆采购。干果店里品种非常多,葡萄干,杏干,无花果干,还有大枣,巴旦木,东尝尝西尝尝,都不知道买些啥了。最后乱七八糟瞎买一通, 立刻快递回家,你会奇怪妈妈还没回家怎么包裹先到了。
    因为飞库尔勒的航班是半夜的,所以应我强烈要求去逛了下大巴扎。“巴扎”,是维吾尔语,意思就是集市、农贸市场。走到这里,异域风情扑面而来,满街都是维吾尔族人。很多的工艺品琳琅满目。
   大风的缘故,去库尔勒的航班很多都取消了,但妈妈和下午抵达乌鲁木齐的队友还是去机场想碰碰运气,还真是运气不错,和大部分队友会合后,在最后时间得到准时起飞的通知。这样凌晨一点钟到达库尔勒。

在乌鲁木齐的大巴扎你能看见你熟悉的家乐福,喜欢的肯德基。

大作! 搬张凳子等看!

乌鲁木齐南北分界线很明显,南边维族聚集地,北边汉族聚集地。一到大巴扎附近,异域风情越发浓烈。不过我没有将镜头对准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似乎真没有这个习惯拿着相机扫街,也并不以此为趣。这个坚持一直到拉萨也是如此,面对大昭寺虔诚的朝见磕头藏民,我不忍心让他们成为镜头里的道具。
      仅此一张很远的,维族妇女和孩子的照片,让我想起牵着你的小手散步的场景。

• 青云游
  • 达瓦吉层 真的,那些拿着相机对着朝拜者拍来拍去,很不尊重的。 2013-12-28 22:51
  • 向日葵perfect 此时听着哈琳的胡杨女人 看着母亲写给自己孩子的心理游记,颇为感动,每次出行孩子是最大的牵挂和内疚,伟大的母亲。但愿我以后也能像你一样。 2012-9-21 15:09
开头不错  坐等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