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雅鲁藏布大峡谷遇险 3人生死未明---这篇比较详细

加油,,,,,,,,,,,,
祈祷,但愿平安!!!
老特,有最新消息了么
回复 flashdot 的帖子

没有。很多人都在焦急的等待。
怎么还没有消息 是不是官方封锁了
今天有没有好消息的进展?
核心提示
米林官方澄清处罚河南驴友传言 暂无被困人员消息
  昨日网传报道称西藏米林县旅游局将对河南私入保护区游客魏峰、孙会涛进行处罚。当地旅游部门对此说法予以否认。米林县副县长、救援指挥部总指挥杨波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有关此次雪崩事故的行动和处置,全部是以救人为中心,截至目前尚无处罚的想法。向上级有关部门发出的请求动用直升机救援的书面报告,已紧急发至西藏自治区政府。

A

第四救援队发回信息,暂无被困人员消息

自从5月7日发回已经翻过4座山的消息后,截至昨晚7时,最先携带卫星电话进山搜救的第2批救援队至今未按要求向后方指挥部报告信息,暂无被困人员的消息。

昨日下午,米林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周毅告诉记者,预备队将在12日出发,主要为前方人员运送食品。

周毅说,10日下午2时,第四批救援队向指挥部打回电话说,他们刚翻过一座山,正在一块平地上休息,没有说明救援队所处的位置。两名随队医生经过长途奔波,身体有点吃不消,但并无大碍,也没出现人员伤亡事故,请关注救援队的人放心。

“前几批人都联系不上,我也很担心。至于为啥不向指挥部打电话,我想可能是卫星电话的电池电量用完了,或者是电话出了故障。”周毅说,目前,请求动用直升机救援的书面报告已由林芝地区行署秘书一科报往西藏自治区政府。“我们非常希望直升机能早点过来,也想靠直升机给被困人员和救援人员托运物资药品。”

B

网传处罚河南驴友,当地给予澄清

昨日下午,不少读者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旅游局局长古桑在接受采访称,河南游客孙会涛、魏峰雇用5名当地群众,未经相关部门审批同意并备案,私自进入雅鲁藏布大峡谷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是极其危险和不负责的行为,也是违法的。他们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对游客孙会涛、魏峰进行一定处罚。希望此次事件能给广大游客起到警示作用。

这则消息在网友中引起极大关注。对此,昨晚,西藏米林县雅鲁藏布大峡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雪崩事故救援指挥部特意通过本报进行澄清。

米林县旅游局局长古桑昨晚8时15分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截至今天,我从来没有说过要对魏峰、孙会涛进行处罚的说法,这个报道是不准确的。”

米林县副县长、米林县雅鲁藏布大峡谷雪崩事故救援指挥部总指挥杨波说,虽然会按照正常的事故处理程序对孙会涛等当事人进行调查,但截至目前,尚无处罚的想法。

C

旅游旺季将至,来雅江旅游务必准备充分

从昨日中午12时许开始,米林县派镇刮起了比前几日更大的偏东风,雅鲁藏布江上更是涌起了湍急的浪花。虽然天气依然清朗,但温度明显降低,这突然的变化,不禁让大家开始担忧直线距离大约80公里外的3名被困人员的处境。

宝贵的救援时间在一天天消逝,3名被困人员的命运更是越来越让人牵挂,但这样的恐怖山难,并未阻挡住驴友和游客的脚步。

近几天,本报记者走访也发现,随着7月、8月、9月雅鲁藏布大峡谷风景区旅游旺季的到来,来派镇的背包客逐渐增多,一些口碑较好的客栈已经少有空余房间。不过,一些刚下车的游客单薄的装备让人忧心:一些游客仅着衬衫、七分裤等夏装,甚至凉鞋,背包物品也很少。

“进大峡谷不像咱内地平原上的春游,随便带点东西就行。在这里,一天能让你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春夏秋冬四季,装备不够肯定不行。”在派镇经营兄弟客栈多年的何亚琴说。

值得注意的是,派镇只有两三条街道,商铺也很少,别说是户外用品,就连日常用品在这里都不一定能买得到,来此旅游必须提前准备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