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在春天青山秀水的八里沟驴行穿越----双底→马武寨→抱犊→八里沟后续驴行记

话说上回帖子中咱们说道的是:《 春天的五一小假不驴怎行?----山西双底村→马武寨→抱犊村→河南八里沟穿越驴行记》,本来我们从八里沟穿越出来就完成了本次驴行,只是因为我们从八里沟的一线天下来后发现五一小假的八里沟除了我们4名驴友之外,全是旅游的游人,而春天的八里沟也确实十分适合全家出游。

八里沟景区位于河南新乡市西北50公里处,总面积28平公里,属典型的南太行风光,是国家级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自然猕猴保护区、河南省著名风景区、河南省十佳景区。她荟萃了太行山水精华,集奇、险、俊、秀、幽于一谷,号称“太行之魂、中华风骨”,被园林专家誉为“亚洲一绝”。
   4月30号那天上午我们从八里沟景区上方的老龙口瀑布穿越驴行在翠绿欲滴的南太行山上,然后从景区的一线天下到景区。

一线天位于八里沟羊洲地停车场东北,绝壁观光电梯旁边。一线天是八里沟景区地址景观中精彩的一部分,两旁陡崖如削,头顶为一线青天,中间为登山之通道。自古即为上、下红石河景区的交通要道,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一线天是在两道山峰的夹缝处,是以前山民们在上八里和下八里通行的唯一的山间小道。蜿蜒延伸,远望如同一条巨龙,盘旋逶迤于山崖之间,被称“龙盘梯”。此处地势险要,两边悬崖峭壁如要压过来般,气势逼人。以前山民上下购物、运货均从此过。挑担而行,稍不留神,就有摔下悬崖之险,正是“山本无路岩作径,人若有胆岩上行”。

在一线天的攀岩布道上抬头看,天空只剩下一条若隐若现的白线。人在此中过,感受到的是征服自然,挑站自我、征服自我的气概。
  一线天发育形成于12亿年前的中元古代,岩石中发育的裂隙在流水浸蚀和冬季昼夜温差的而形成的冰劈作用下不断加深加宽,最后因为重力及震动的作用下,巨大的岩块沿裂缝脱离山体,便形成了这峭壁对峙﹑惊心动魄的一线天景观。

八里沟最大的看点或者说适合全家老小咸宜的休闲点就是八里沟的大瀑布。

八里沟大瀑布源于海拔1500米,自山西流来入的红石河,所以落差170米,最宽时20多米,最小时也有5米。河水流经这一带的深沟峡谷,迂回于断崖奇石,狂澜翻滚,奔腾咆哮,飞流直下,形成排山倒海之势,直落千丈,峭壁震颤,谷底轰雷,震耳欲聋,声闻数里,激起数米高的冲天水柱和浪花,如浮云堆雪,白雾弥漫;又似银河倒泻,白练悬空,浪花四溅。若是雨后晴天,还可见七色彩虹,娇妍多姿,令人目迷五色,一步一回头,一折一赞叹:“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那得几处寻”。

整个瀑布,酷似身着白纱的仙女下凡,立于碧玉屏风之前,令人飘然出世,俗念全消。

大瀑布下方是人工制造的长数百米的水帘洞,人从洞中穿越,能感觉到洞外瀑布的壮观气势

近观水帘洞

水帘洞全景

从洞内看洞外
洞内景
漂亮,好,支持
顶一个~~~~~~~
回帖是发帖人的动力
支持。。。。。
感谢分享,请一楼一图,方便大家浏览与点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