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标题不加妹子俩字帖子就会沉么』反穿大雾中的徽杭古道,恍若人间仙境

4月末最后几日的假期,不打算死宅成仙。睡到9点起床,匆忙从杭州出发。城际公交25元,到达临安昌化县,然后在小县城等班车,赶赴浙川村。在山腰上七拐八绕,到达徽杭古道入口时,已是下午3点多。

在路边买了根竹子当登山杖,赶紧上山赶路,否则来不及投宿农家。天色渐暗,开始下雨。爬到山腰的时候,水雾四溢。能见度已经很低。

已经爬到了安徽地界了吧?这样想着,便看到远山漠漠清寒,近处的野花却开的正盛。犹如坠入仙境。只是一路上的木头台阶被水泡烂了,不少地方踩了就会松动,不敢掉以轻心,风景再美,也无暇顾及。

继续上图,到达蓝天凹之前的风景。

蓝天凹遇到一些扎营的驴友。由于大雨,整段徽杭古道人都很少,平均一小时才遇到一小队人。

蓝天凹附近的景色很幽静,又遇大雾,有隐秘的美感。

路过蓝天凹后,匆匆赶向下雪堂村。一路石阶下坡,雨天地滑走起来更是吃力。到达下雪堂时又不甘心,觉得天色尚早,还能再赶一赶路。于是又向黄茅培出发。

一路稀稀拉拉能看见几个驴友,并不多见。

路过一条湍急的溪流,上面那座木桥,踩上去的时候圆木头居然会转动。吓的魂飞魄散。

[attach]20169897[/attach]

晚上7点还没赶到黄茅培,天色暗下来很快,拍照都有躁点了。雨停了,坐在路边休息时换下雨衣和快干衣。遇到几个驴友,麻烦人家给我拍了照。

鞋太软,走快了脚趾容易抽筋,幸好在天完全黑透之前到达,得以投宿。一个村居然就一两户人家。

投宿的农家是60元住一晚上,还包两顿饭。饭桌上爷爷父亲母亲儿子一家夹着我这个外人,我话都不敢说,赶紧扒完饭去睡觉。 农家菜的确新鲜好吃,但给我盛饭都是用盆,到最后难以下咽也不好意思剩饭,撑的晚上失眠。又忘了多往手机里塞点歌,凌晨2点之前就一直反复听玉置浩二的那几首歌……再经典听多了都挺闷。

-_-|

天气预报说第二天阴转大雨,早上7点起来出发,争取中午前下山。踏出门槛没几步,突然阴风大作倾盆大雨……只能拿出雨衣穿上,深一脚浅一脚的龟速前进。

好吧,也算是终朝吐祥雾,薄晚孕奇烟。这一路,光看雾了。

只疑云雾窟,犹有六朝僧。也不知山上是不是但凡下雨,就必定起雾。

自拍是为了刷存在感。[~喂,那么大一张脸,没有存在感都很困难呐!根本不需要刷好么!~]

水气四溢,脚下打滑。

- -|

路上遇到几个驴友,我又很骚包的麻烦人家给我拍照。撑着伞做蝴蝶状的时候刮来一阵大风,差点真的化蝶飞去。

人家满脸黑线的要求我放下伞先。只能缩着脖子弓着背赶紧拍一张然后找地方躲雨。

看着随处可见各种小瀑布,以及要走完的长长的路……傻眼后一声叹息,走起~

伏岭一带风景颇有奇峰异石之貌。雾大拍不全。

终于匍匐前进到江南第一关,接着下到逍遥谷。已经快中午了。下山走出古道的瞬间,雨停了……雨停了……雨停了……我想一头撞死在山石上。天气预报不是说阴转大雨的吗,怎么反着来……果然下午一直阴着,甚至开了太阳。

还要赶到最近的小镇上去搭车。只能继续走,不过天晴后路好走多了。

路上遇到一个小哥,麻烦人家给我拍了照。总之是不急着赶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