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漫步在云端——两个人的风雨秦岭行

虽然天上只是飘着濛濛细雨,穿着GORE面料的冲锋衣,防雨完全没有问题,但一路上的露水与雾气极重,雨水、露水、汗水、雾水内外夹击,整个身体变得潮湿不堪。冷,阴冷!我算是不怕冷的体质,冬天从来都不用穿毛衣,但在这样的环境下,穿着冲锋衣,我仍然觉着冷。加了件MARMOT的神衣后略好点,可稍微停下来,仍然是止不住地发抖!!

上山后不久,拐过一个弯道,我突然发现前面绿色的林中闪现出几个红艳的身影,定睛一看,居然是五六只红腹锦鸡,拖着长长的雉尾,在山道和林荫中蹦跳!这真是意外的惊喜,我停下脚步,静静地看着这群美丽的山野精灵自在嬉戏。遗憾的是,因为距离较远,相机无法把它们拍下来。

经过一小时的跋涉,来到下白云寺,说是寺庙,其实就是一小小的土屋子。以前查询攻略的时候,看到下白云、上白云、平安寺、大殿等地名,还以为是多气派的地方,结果这趟下来才知道,全是小小的土屋。

白云寺屋内的墙上留下了不少驴友的笔迹,来看看有没有你......

继续上行,来到大殿,这里有三四栋房子,算一路上规模最大的建筑群了,但空无一人。

酱铺和我身上完全湿透,就像水里捞出来一样,冷得不行。在别的地方我还没有体会过这样的感觉,就算今年元旦在秦岭山顶,零下25°的冰天雪地,因为体表干燥,所以虽然冻得厉害,体内是暖和的,可这次失温非常厉害,感觉就像掉进了冰窖,从体内到体表冰凉透顶,我甚至冷得无法握紧手杖。长时间的失温如果不赶快处理后果会很严重,于是我俩推开大殿的门,在神龛边拿出柴火炉升起柴火暖暖身子,烤烤衣服,阵阵水汽瞬间从身上袅袅升起。我泡了两杯咖啡,一人一杯,暖暖的咖啡进了肚,一丝暖意从胃慢慢弥散开来,这才感觉好一些。

酱铺坐在门口瑟瑟发抖

熊熊的大火给我们带来了温暖

支持一下,大作品

过了大殿的道路岔路很多,一不小心就会迷路,我们在这附近徜徉了半个小时,总算找到正确的道路

岔道上的松木桥,下面是六七十米深的崖壁,酱铺走上去,我在后边能见着他脚下的木头渗出水,这样的湿度,这样的朽木,实在有点触目惊心

2000米以上海拔树叶已经渐渐开始变黄。枯黄的落叶铺满山中小径,和着黑色的土壤渐渐腐烂,正所谓尘归尘土归土

此行中与云海的第一次邂逅不期而至,给疲惫的我们带来一丝安慰
爽!支持一下!
看了一顿没看见你两的摸样。那怕单个简介下啊!
期待后续···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漂亮,欣赏了,支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