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让儿子当驴友——暑期丽江-香格里拉-雨崩-泸沽湖

玉龙雪山流下来的水,滋润着古镇人
丽江感受
很多人都说,丽江是一个感觉不到时间流逝的地方,我想这很大原因就在于这儿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没有统一的开张打烊时间,每一个铺子都可以随心所欲,每一个老板都显得不那么急功近利。如果你去别的地方度假,会很明显感觉到居民与游客的差别,会很明显地感觉到自己和大多数人不同,自己是在休息,别人却必须工作、必须上班。而在丽江,你经常会有点迷茫,这儿不存在什么早高峰、晚高峰,这儿的人工作与休闲竟然可以合二为一,这是人生中何等高级别的一种享受啊!很多老板就是当年的游客,来这里,爱上了,留下了.......

身处其中,你就会迷茫,如果你平日里从事的工作本来就这样无聊而痛苦,那么,你还会挣扎,觉得自己忙忙碌碌、辛辛苦苦,又所为何来!于是乎,每年、每月、每天,都会有人在经历了这样的痛苦与挣扎之后逃离,从原有的轨道上脱开,逃往丽江,仿若,它真的可以是世外桃源。。。。。。。
到大水车后打的去象山市场吃腊排骨,有名的就两家,“大佛”,“钰洁”

打车受骗记:上车我们说去象山市场找,“大佛”,“钰洁”这两家。司机说:为什么非要这2家?我回答事先网上看这2家口碑好。“不行的,我带你们去家当地人爱去的.....”,我迷湖了,想想也有可能,好吧,那就到你介绍的那家。不会到了,迎宾小姐在纸片上记着什么(事后想应该是司机车牌号)。进去,毫无人气,就有一桌4口在郁闷的吃着。到处苍蝇飞,我们非常纳闷的坐下,小姐倒茶给菜单,看了更疑惑,价格怎么跟网上说的不一样,贵。我跟老公对个眼色,走!.........走对了!(女人的直觉,有时候很灵哦)走过去几百米就是那两家正宗的腊排骨店,里面人头攒动,服务员更是忙的热火朝天.-------------好吃,特别适合下酒,就是吃到后面有点腻了。-------------我们点的是小锅,适合4个人吃,60元,另外可单点蔬菜来刷,4元一份。
让儿子当驴友——暑期丽江-香格里拉-雨崩-泸沽湖
店家墙上挂着的蜡排骨,全是肋骨。如果去不正宗的店吃,很可能给的是杂排哦。
小锅60元,适合4个人吃,所以我们三没能够吃完,浪费!
丽江水草茂盛,所以到了晚上蚊子多,一定要带上驱蚊东西哦。

我带了5,6跟韩产驱蚊环(自己店里正好有卖),晚上每个床头挂个,管用让儿子当驴友——暑期丽江-香格里拉-雨崩-泸沽湖
本来想早起拍安静的古镇,可惜入乡随俗了,到早上10点多才出门继续探访古镇。

木 府,我们没有进去,进去要买古维费的。为了省那80元一人的古维费,咱就门口留个影算了。。---------在丽江很少有人买古维费,但进木府,玉龙雪山,狮子山上的万古楼,束河古镇(这个可以逃票)是必须出示古维费票的。
让儿子当驴友——暑期丽江-香格里拉-雨崩-泸沽湖
看了就给顶 ..........................
在木府门口偷拍了一个纳西老太。纳西的女人很辛苦,事全女人做,男人是养着的。

说个在丽江听来的故事:有个老外看到一位纳西婆娘背着满箩筐的重物,手里牵着一头骡,骡上坐着一个什么也不拿的纳西青壮男人。走着,走着。。。。。老外实在忍不住追上去问“你为什么不让你的男人干活,帮你拿东西呢?”纳西婆娘坚定的说“我可不想晚上有个疲惫不堪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