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高考去拉萨(更新至:迷茫的狗 之 3、高考檄文当在考完后发

其实,一辈子只要做一件胆大包天的事,既定的人生就

会被改写。

大昭寺前的阳光小帅哥

一、一切从丢手机开始

5月初的决定弃考,6月初的初试地摊,9月初驶向成都骑行川藏,反穿青藏,三进帝都,借钱,租房子,搭车去尼泊尔,直到现在安安静静的自己一个人在拉萨半定居。

2011年4月底   丢HTC G1

2012年4月10日 丢HTC G8

以两个手机离开我的时间为标尺。我

从没敢想象如此充实的一年来的洪水猛兽一般,喝了我一跳。

新浪微博 :拉萨王阿人

QQ         :139377792

纳木错的白牦牛

这次丢手机时还有个小插曲: 我当时在八廓街附近买东西,正好小松的店也快关门了。于是他就说要请我吃饭(小松是穆斯林,正好我对伊斯兰教很感兴趣,所以之前聊起来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我当时胃不舒服本想推辞,但不好意思拒绝人家好意。饭后赫然没公交了,只能打车回去。于是我就把手机丢在了出租车上。事后,小松说:要不是他非要留我吃饭,也不会坐出租,更不会丢手机了。说自己有责任,硬要给我几百块。我自是不能接受。但再去他店里,他还真拿出钱要给我。

好人,乐事。这就是我这一年的全部,一切以丢手机为始。
说来也巧。去年高考前丢的那个手机名字是“Dream”。 今晚丢的这个手机是“wildfire”。
丢掉梦想,开始像野火一样的旅途。失去野火,准备开始平平静静的拉萨小生活。

其实,至今我也不清楚当初为什么会选择骑车来拉萨,不清楚会选择放弃高考,不清楚为什么喜欢一个人走下去。也许有一天我会走不下去,也许有一天我会回到起点,也许有一天我又要背负起别人的指责。但人生就是要有点故事,不是吗?

关于自己的生活,我和你都不是读者,而是作者。至少结局,还是自己说了算的。

前排留名 哈哈

川藏路上不知名的小寺庙

拉萨星空,可惜不是我拍的,水平有限

骑行的某日-夕阳

接着看........

贵的要死的相机,得亏我没掉进单反的黑洞。一路上对“单反穷三代,摄影毁一生”这句话特有感触。

骑行路上有很多感人的留言,有一条关于爱情的让我印象深刻的:“我们在滇藏线相遇,打算回去结婚,我跟他回浙江”

丢掉梦想,开始像野火一样的旅途。你现在做的可能是很多人只能想想的事情。希望你谱写自己人生美丽的篇章!关注中~
支持,关注~

二、比风景更美的是路上的微笑

最喜欢的一幅人物照:小屁孩,你敢在阳光点么

搭车进尼途中,第二天中午有两个小时搭不到车,和路边放学的孩子们照了好多相,还答应他们把洗出来的照片寄过去

尼国泰米尔里的老爷爷,些许羞涩

在泰米尔乱逛,没想到撞上了尼国的某个小节。戒严的异国警察

尼国小美妞

同行的可姐,对俺特好。有和俺发生姐弟恋的趋势。。

川藏路上。最后一座山,最高的一座山,最失落的一天,因为是骑行的最后一天

中间那个是我发小,两边的闺女是培训班短短十几天认识的至交

寒假帝都学英语的最后一天,最后玩真心话大冒险玩high了

初中毕业我就开始独自的旅行。不跟旅行社,不坐客车,不住酒店。旅途上一半的时间我是独自度过的,是出于自己的选择,但也是无能为力。

每每回头看整理自己的照片,总会莫名的傻笑出声。但我又是个很讨厌相机的人。最美的风景它复制不出,很普通的东西却又可以处理的“看上去很美”。

即便你是很优秀的"穷三代"的摄影家,抑或是“毁一生”的爱好者,还是那句话:
"再美的风景也被别人的镜头捕捉过;再美味的食物,你也不是唯一一个发现它的人。"

唯独朋友,火车上一起吃泡面分苹果的乘客;在尼国小店里微笑着端来自制食物的老婆婆;亦或是川藏路上弯下腰身帮你在灰尘中补胎的兄弟。
不管是萍水相逢,还是生死之交,所得到的体会与感动则是全世界你一个人独有的,而这才是旅行的最大意义。

不记的多少次,一个人在路上前行。心比双腿更累,慌张的神态早已蒙住欣赏美景的双眼。但只要一个有一个当地的藏民在河的对岸向你大喊一声“扎西德勒”,心就变得暖暖的。特别是有的小孩子还用藏式普通话在后面加一句“一路平安”

风景再多,实属有限,但经历是无限的。

不知道别的地方是否适用,但对于一头驴来说,过程总是比目的地更重要,就好比梦想亦比答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