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北

长篇纪实连载:迷茫的山林(上)

曲曲弯弯的水泥路在向着深山延伸,走在景区的驴儿前后相距大约有一里多地,原因很简单,有人走劈了,有人脚泡了,连著名的巩义恶驴适宜都不由得发出感叹:你们这伙驴,真玩命呀!
      天池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南省嵩县西北部王莽寨林场境内,景区观赏面积4万亩,森林覆盖率98.57%,其中栖息和生长着野生动物184种,植物1800余种,主峰王莽寨1859.6米,年均降水量812毫米,年最高气温28℃,景区山静如眠,绿荫如盖,水清如滤,石洁如洗,是中原地区风格独特的生态旅游胜地。

长篇纪实连载:迷茫的山林(上)
       其实,一路走来,我们也没有看到什么好的精致,可能是景在深处我未知吧!
       不过,路过的刘秀藏兵洞,还是让我心中掠过一分惊喜。与景区主峰王莽寨联系起来,可以想象,当年王莽和刘秀这对冤家,在此肯定有一番惊心动魄的交手,至于故事的来龙去脉,不得而知。

当过驴儿的都知道,大马路是最难走的,地面太平,杠脚呀!景区的路真好,驴儿享受不起;景区的道真长,驴儿走得好辛苦!
      终于,我们走到了一个游客济济的地方,河水哗哗而下,河畔垂柳丝丝,停车场开阔宽畅,歇息地廊倩座多,众游客频频回首,服务社啥货都有。
      放下和血肉混为一体的大包,徜徉一番人间天堂的天池山胜景,痛快!

长篇纪实连载:迷茫的山林(上)

向景区的人一打听,大家倒吸了一口凉气。从服务站继续前行二里,下水泥路,进入一个名叫洞子沟的十里大峡谷,出沟即到达胡地村,从胡地村到鳔池村大约又是十几里山路。而且,山里人的“里”似乎有点大,往往比度量衡的“里”相去甚远。
      此时,驴群里驴情开始有些骚动,走劈的看来不是少数,都希望就此安营扎寨。当然,说心里话,我也很希望就此驻足,因为,从上午8:30到现在下午6:30,驴蹄就没有闲过,基本上也属于走劈一族了。
      于是乎,纷纷去向领队弥勒佛提建议。弥勒佛的回答很简单:不行!原因吗,距鳔池村太远,明天白马涧走不完。
      我坚信,此时的弥勒佛比别人也好不到那里,但是,他是领队,是驴队的灵魂呀!他如果同意停下,谁也不会说啥,只不过,明天再下白马涧的可能性等于零。
      这就是领队的素质!这就是驴队的精神!“放弃”不会轻言,“前进”的脚步不能停下!真的,我越来越喜欢弥勒佛领队了!

长篇纪实连载:迷茫的山林(上)
      再留恋这里也不行,因为这是驴队,不是游团。领队命令一下,是不允许异向思维的,最好的选择是服从!
      天色不早,赶路要紧。
      毕竟都是一群久经沙场的老驴,无论是男是女,是老是少,没有一个人下软蛋,开拔的号令一下,你看谁比谁走的欢。
      公路很快到头,洞子沟就在眼前。

长篇纪实连载:迷茫的山林(上)
      前进!前进!在峡谷中,沿着水边!
      溪水哗哗低吟,驴儿沙沙蹄疾,除此之外,什么声音也没有了,寂静的山涧有点恐怖,走劈的驴儿有点心惊。
      起初,还可以见到明显的路眼,越往里走,小道就模糊不清了。
      我是走在中间的,前后都是谁也记不清了。前面开路的,大概是胡导吧,这驴有点恨路;后面收队的肯定不是洲洲(看来,组织部门肯定受贿了!)可能是胖乎乎吧!
      夜幕悄悄降临了,驴儿疲疲的串行着。
      弥勒佛提醒大家,拿出头灯,前后跟紧,小心脚下,注意安全!
      我真的有点崩溃了,两条腿好似灌了铅,每走一步都是说不出的难受;我真的有点瞌睡了,两眼涩涩的,好想倒在密布的落叶上迷糊一会儿;我真的有点饿肚了,中午的一大碗面条不顶事的,饥的心慌;我真的有点干渴难耐了,从早到晚喝了十斤水,全部变汗出尽了;我真的有点不想走了,只要有一个人提出就地躺下不走,我会毫不犹豫的跟随,管它是草叶还是碎石,胡乱地睡上一觉再说;……
      “近期不出来了,本来是出来休闲哩,这简直是在毁身体呀!”不知是谁如是说。

长篇纪实连载:迷茫的山林(上)
      不知不觉,身边不见了水流;稀里糊涂,驴道在不断拔高;你言我语,抱怨之声四起;恍恍惚惚,树丛崎岖难行。
       “走错路了!GPS定位系统提示,原路返回!”弥勒佛说。
       “不敢再相信GPS了!百米之内有误差,走时不提示,走过了才提示错误。还是下去沿河水走吧”洲洲说。
      “唉,房露偏遇连阴雨呀!”这是崩溃背洲洲游记里的一句话,贴切呀!
      啥办法?再嘟囔也不中呀!不管爬上了多高的山崖,还得乖乖地都给下来吧!
      倒霉呀!我那几十块钱买的包罩,也不知道啥时候,让那飞舞的树枝给挂走了,因为走得靠前,原路返回的时候,我落到了最后,当我发现时,再找已经晚了,心疼呀!
      下!下!下!终于见到水了,继续顺河走!
      有人提议,真的走不动了,就地宿营吧!——真是心声呀!
      可洲洲说:“水不干净呀,有毒的,咋宿营呀!”刚进峡谷的时候,水真的发黄,都看见了。
       “让我下去看看!”正好,我就在河边,一扭身就下去了,在一滩水旁,用头灯照着,观察水里的情况。
       “扑噜!扑噜!”究竟是青蛙,还是鱼儿,受惊后游走了,我也没有弄清楚,反正有活东西存在哩!
       “没事,水会吃!”我说。
       “就住这里了!可斜坡树丛,咋扎帐呢?”不知是谁说。
      也是,连驴儿都站的东扭西歪、高低参差的,扎帐肯定不成!
      我用头灯下意识的向河对岸一照,似乎一片地够平。我说:“让我上去看看!”
      哈!哈!头灯照住的平地后面是一条小路,小路那面是更大一块平地,扎十几顶帐篷绰绰有余哩!
       “都过来吧!营地大大地有!”我兴奋的招呼大家。

长篇纪实连载:迷茫的山林(上)

卸下沉重的大包,伸开眷恋的彩条布,坐在上面喘了好长时间气,吸了两支烟,还是有点不想动。无奈,肚里太饥,开包取出一个大甜瓜,咔咔嚓嚓,一坐窝连皮带蒂吃了个精光,好极!
      别人都开始撑帐、做饭了,我还是懒洋洋的不想动弹。临帐的弥勒佛更痛快,饭也不吃,就钻帐睡觉了。

唉!还得做饭呀——饥!简单点吧,开水+核桃奶粉+盐+醋+番茄+两个烧饼,因为出汗太多,光吃甜的可不中呀!嘿!嘿!真的不好吃睐!——硬咽!今生今世这顿饭吃的,空前绝后!
      撑帐,睡觉。迷迷糊糊,不知是谁的歌声真好听!
长篇纪实连载:迷茫的山林(上)
      经洲洲提议,大家一致通过,我们把这块营地命名为 “王老大营地”!次日,弥勒佛说,此营地位居洞子沟中央,前后想再找这么大一块营地都难呀!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俺王老大也真牛了一把咧!

长篇纪实连载:迷茫的山林(上) 长篇纪实连载:迷茫的山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