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北

长篇纪实连载:迷茫的山林(上)

一过山梁,大家都陆陆续续又上车了,尽管有点惊险,但是毕竟要轻松一些的。

在接近鳔池村的路旁,有一块硕大的山石,酷似一条游动的大鱼。据当地人讲,传说是当年大禹治水时点化的鳔鱼,鳔池村由此得名。

长篇纪实连载:迷茫的山林(上) 长篇纪实连载:迷茫的山林(上) 长篇纪实连载:迷茫的山林(上)

“噢呼!噢呼!”在到达鳔池村的时候,车上的驴儿与徒步提前到达的驴儿,老远就开始欢呼起来,好似战争年代两军胜利会师一般。
      大约中午12:00,我们终于来到了鳔池村。

长篇纪实连载:迷茫的山林(上)

村口有几棵很大的核桃树,威威武武的,十分壮观。倍受颠簸之苦的驴儿,在树荫下的休整是很开心的。

从村左上山,翻过一个山梁就可以下到白马涧了。不过,趷叉哥和山人有点不想走了,因为白马涧他去过,曾经上午9时从此出发,到下午5点多才出去。他们怕走不下来,决定顺大路下山而去。
      老驴的鼻子就是长呀,不知凭什么就闻到了雨腥味!这不,说不去就不去了,轻易而举地就躲过了倾盆大雨的肆虐!
      不过,弥勒佛还是决定带领大家知难而进。好不容易来到这里,不去遛遛有点遗憾呀,我想!

正午的深山,闷热闷热,连一丝风儿也没有。如果谁不小心化一根火柴,也许空气就会噼噼啪啪燃烧起来的。
       我喜欢走在前面的感觉,于是紧跟弥勒佛,顺着一条大路呼呼嗤嗤的向山梁爬去。

长篇纪实连载:迷茫的山林(上)

说实在话,那个山梁并不很高,要在好天,也就是20多分钟的路程吧!
       可是,今天不行!浑身湿的好似水洗一般,毛巾拧下的水哗哗的。唉,遇上这样的鬼天气,受罪呀!

也许,老天是故意捣蛋吧!在山下时天空朗朗的,可是登上山梁,乌云密布,阴的浓重浓重,大有山雨欲来的感觉。
      在山梁的脊背上,有很多条下山进入白马涧的小道,究竟走那条路,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弥勒佛扭身从一条小路向下走去,我也匆匆随后紧紧跟上,下有十多米之后,小路开始模模糊糊、似是而非了。
      “告诉后面,回到山梁上原地等候,等我探明路再下来!”弥勒佛对我说。
      我扯起了嗓子,通知了后来者。可是,我已经下的深了,不想返回了,索性就跟随弥勒佛,去领略一下探路的感觉吧!

长篇纪实连载:迷茫的山林(上)
       向下!向下!那沟好深好深!
       忽然,从小到大,噼里啪啦下起了瓢泼大雨,浑身上下顷刻间湿了个精光。哈!哈!这个澡洗的,真够透彻了呀!

本来就没有路,我俩是凭感觉走的,老天一漏水,更是慌不择道。
      野草丛生、枝桠婆娑之中行进,已经够难受的了,又加上雨水顺脸流,鞋湿山石滑,走起来心里发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