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其他

转一座山,那是一片梵天净土

一个人玩实在是没意思,于是退了房搬到古镇里的凤凰边城国际青年旅馆,想寻找几个志同道合者,虽然此时是南方冻雨,青旅也没几个住客,不过还真艳遇了一个帅哥两位美女,于是一起相约到山江苗寨一观。

到了凤凰,就一直打听周边还有些什么好玩的,当地人齐呼山江苗寨万岁,后来一观,绝非如此,这山江苗寨比起黔东南的侗家苗寨来说,山江苗寨根本不值一提。只因有些路程,只因有些神秘,只因有些利益,山江苗寨便被当地搞旅游的人给鼓吹起来了。
好在年轻的心,走哪哪风景,到哪哪开心。

转一座山,那是一片梵天净土

雷公寨,这里曾是《血色湘西》电影拍摄地,因此也被挂上了血色湘西风景区的牌子,名字很猛,仰慕进入,哪知雷公寨里找不到一点有旅游价值的东西,这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普通村子,只是寨口挂着个羊头罢了,当然我们不会错过这唯一的机会,在村口留下到此一游的影像。

千潭古苗寨,被苗人拦住收门票,好象是每人50大洋,我们自然是在门口伸出脖子瞻仰一番,要不是有雪,还真看不出古苗寨到底有什么风韵。

坐沙发看大片,凤凰雪景是不是今年的,的确漂亮,俺到的时候刚好化雪~
不过年轻人有年轻人的玩法,一飞哥充当了山大王,开始干起了打劫的勾当,凡从此山门过者,均须留下买路钱,否则就像孙二娘一样,将过客变成人肉叉烧包。

转一座山,那是一片梵天净土
这不,山大王与压寨夫人抓到一个苗家大妈,总算打劫成功:)

压寨夫人还不只一个哦,两个哈

转一座山,那是一片梵天净土
山江苗寨的第三处景点苗人谷苗寨,也是一幅普通极了的样子,这里也要收费。一行人等有些内急,在景区外寻找厕所,那门却被铁将军把着,只好钻进草丛,学做野人。

这里的苗寨实在是找不出看点,还不如自己在山里寻找个原始村寨来野趣一把。进入一个不知名的村子里,看那石头垒起的屋墙,我说起了泸沽湖的故事:如果窗外没挂男人的毡帽,那就说明屋里的MM还在等着男人。一飞哥听说,迫不及待开始爬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