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知识

历时四个月收集无数户外网站---野外生存教程(个人编辑版)

野外生存“序”

户外十年,一直想写一本可以记录户外点滴生活的日记来记录我的户外生活,但又不知从何下笔写起,而且好多户外笔记都已经找不到了,而用文字来渲染我的生活那不是我的强项。所以野外生存教材是最好的选择。

编著这教程不是想证明我有多么牛气,或者我有多么老 ,老驴自居。户外十年我一直把自己当新人看。我只是比你们参加的早些。可能经验会比你们多些,其他是一样的。有时经验会害死一群人。所以你要有选择性的用这本个教程,姑且叫做教程吧,其实是个资料大集合,这个集合和以往的教材不同的地方就是更注重实践,这里面的东西也都是大家实践出来的,有的可能不适合你,所以你这个教程中学到的就是十六个字,量力而出,三思而行,准备保障,果断决定。

网络是个了不起的东西,上面的资料可以放好多年都可以找到,此教程大部分文字来自网络,翻译于网络。我在上面做了大量的调整。就好比急救这一块,虽然我参加过实地救援。但对好多医疗急救知识还是缺失,只能求助于网络了。这些知识还得益于户外的好多驴友医生的意见,根据这些改变而成。而里面的好多内容重新划分整理成章成节,就像第一章、户外心理与生理建康。原来没有关于户外心理与生理,我专门把它列出来,我觉得当你在外面遇到危险不管是户外的,还是关于地质灾害的。重要的还是你的心理变化,心理放弃了那么什么都没有了,所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户外事情意志力是最主要的,坚持再坚持。就像第四章出发准备及救援准备里面的第七节、户外出行扔东西原则,这一节是我加进来的,虽然我一直反对在户外扔东西包括垃圾,但如果已经危及到你的生命了,还有什么不能扔的呢。第八节、户外活动中的体能管理与恢复,这一节也是没有的,因为听了太多驴友关于体能储备的问题。第五章户外探险、救援基础知识里的第三节、户外安全以及风险评估预案。这也是新加进来的,出发前的安全预案,等等吧。详细点的就接着看下面吧,你会在这里面发现不一样的精彩。

感谢百度词条,让我在里面找到好多有用的资料。但有些资料都是好多年前的,不在适合现在日益发展的中国户外。但基本的框架还在。

感谢8264,感谢绿野,感谢磨房,感谢中国资料网,感谢。。。网上能找到的所有户外俱乐部网站。感谢时间,感谢工作 。

感谢网络上的驴友们,写出来这么多好的技术文章。因为被转载的都不知道哪个是原创了,在这就就都感谢了。感谢一直支持我的亲朋好友,能让我有四个月的空余时间来编写她。特别感谢一个驴友灰姑娘,对教程在版式和图片制作上提供的帮助。

致户外的驴友们。。。。。。

西域雪狼
    编著                                   2012年3月5日

不知道该发到哪,就先发到这吧,不当之处,版主帮忙换个地方

野外生存救援目录

已制作相关链接,点击相应章节就可直接到此节文字版

第一节、户外生存意志

第二节、户外生理健康

第三节、生存计划
第四节、生存医学

第二章、常见急救常识

第一节、常用城市急救步骤

第二节、如何判定生命体

第三节、人工呼吸

第四节、怎样测量体温

第五节、如何搬运病人

第六节、家中户外常用药物

第三章 常见疾病及外伤急救

第一节、中暑 休克

第二节、蛇伤的预防及处理

第三节、眼、耳、鼻进入异物处理

第四节、关节肌肉拉伤损伤处理

第五节、中毒伤处理

第六节、叮咬伤处理

第七节、感冒、上火、肺炎处理

第八节、便秘、腹泻、痢疾、脱水处理

第九节、失温、雪肓、冻伤处理

第十节、简单外伤处理

第十一节、出血处理

第十二节、骨折处理

第十三节、踝关节扭伤处理

第十四节、抽筋的预防与处理

第十五节、野外烧伤处理

第十六节、缺氧、醉氧处理

第十七节、高烧、低烧处理

第十八节、撞伤、扭伤、脱臼处理

第十九节、心脏病、高血压处理

第二十节、脚泡的处理

第四章 出发准备及救援准备

第一节、出发及救援常识

第二节、野外功能性装备及救援装备

第三节、野外照明和防护装备

第四节、野外常用药品及急救药品

第五节、野外通讯设备

第六节、户外活动中的体能管理与恢复

第七节、户外活动前的体育训练

第八节、安全登山守则

第九节、户外出行扔东西原则

第十节、户外自助行必备清单

第五章 户外探险、救援基础知识

第一节、野外地形概述及地图标识

第二节、野外气象信息的判定

第三节、户外安全以及风险评估预案

第四节、对户外领队说几句话

第五节、野外距离时间估算

第六节、野外辨别方向技术

第七节、恶劣天气及紧急情况处理

第八节、手杖的使用

第六章 野营装备选择

第一节、背包的选择与使用

第二节、睡袋的选择与使用

第三节、帐篷的选择与使用

第四节、如何选购服装

第五节、徒步鞋的选购

第六节、野营配件选择

第七章 地图、指北针、谷歌地图(GOOGLE EARTH)、GPS应用

第一节、地形图查看

第二节、指北针与地图的应用

第三节、Google earth 应用

第四节、GPS的应用

第五节 如何查看定向越野的地图

第六节、户外地图的使用

第八章 户外活动的执行方案

第一节、户外活动流程

第二节、户外活动方案

第三节、户外活动组织结构

第四节、户外活动注意事项

第五节、环境保护及注意事项

第六节、户外活动对新驴的几句话

第七节、对户外领队说几句话

第九章、绳索及各救援装备的使用

第一节、户外登山绳结构、技参数

第二节、攀岩时的绳结

第三节、单结及其变化

第四节、八字结及其变化

第五节、布林结

第六节、接绳结及其变化

第七节、平结及其变化

第八节、半扣结及其变化

第九节、双套结及其变化

第十节、杠杆结

第十一节、背牵结

第十二节、中间结、工程蝴蝶结

第十三节、缩短结、羊脚结 (Sheepshank)

第十四节、登山道具的打结

第十五节、登山绳结

第十六节、露营绳结

第十七节、自由垂钓绳结法

第十八节、收绳保养维护

第十章 户外探险活动

第十二节、走扁带

第十三节、滑雪探险

第十一章、野外扎营

第一节、户外野营的基础知识

第二节、搭建营地的方法与技巧

第三节、野外露营纪律

第四节 防潮垫的选择与使用

第五节、野外露营保暖办法

第六节、搭建各种野外营地办法

第十二章、野外饮食

第一节、取火,

第二节、取水,

第三节、野外觅食

第四节、野外食品营养搭配

第五节、炉具的保养与使用

第六节、陷井的设置

第七节、运动型饮料

第十三章、野外救援

第一节、野外救援程序

第二节、户外救援队队员召集程序

第三节、户外救援的食物和装备

第四节、户外搜索技术

第五节、现场救援的5个阶段

第六节、救援信息处理

第七节、野外搜索与救援现场指导手册

第八节、野外救援任务报告

第九节、常用登山术语

第一节、户外生存意志

一、生存意识与求生意志

其实不管你出去一天或几天,在出发前一定要做好心理和生理的准备,这样即使你遇到事情不至于慌张,同时也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其实户外十年,我最大的感受,是常在河边走,没有不湿鞋的,我也在中间遇到过这样或那样的事情,但总算挺过来了。其实只要注意观察和总结即使你遇到困难,或者想不到的意外,你都可以征服。

训练、装备,生存意识、求生意志,你就能征服遇到的一切障碍。其实没有训练,没有装备,只要你有生存意、救生意志,你一样排除一切障碍生存下来。生存的首要条件是你的生存意识和求生意志。

二、生存准备

你现在要做两件事,来帮助自己做好出行准备:(1)在不同的环境中进行生存训练;(2)了解你要去的地方。

你要学习如何找到水和食物,如何利用天然地形藏身,如何建造避身场所,如何辨别方向,如何穿越不同地形,什么时候前近,什么时候扎营等等。

你还要学习如何保持你的健康,如何避开环境中的危险,以及如何医治自己。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休息远比速度更有用。无论你是在丛林中艰难地奋力前进,或是在沙漠中面临水的缺乏,还是在穿越北极的冰层,你都必须仔细计划,小心前行,不要盲目冒进。

你要了解你将要前往的地区的居民,这些知识和常识会帮助你和当地人打交道。如果你要到达地区的居民不是排外的,那你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通过和他们的亲切接触,你可以获益良多。提前知道他们的风俗习惯,用当地的习惯表达你的谦逊和礼貌,你就有可能获得他们的帮助。但是,仅仅熟悉环境、知道如何获取水和食物、如何照顾自己还是不够的,你还必须有正确的态度。也就是说,你必须接受一个现实:作为一个户外爱好者,这种求生状况很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而且很可能是孤身一人,并且可能只有少量的装备。你必须意识到这种状况可能会事先毫无预兆地突然降临,你必须随时作好准备。

如果有机会,你可以去生存学校,接受各种生存技能的训练,在那些技能真正起作用前实践一下。训练会增加你的自信。花几个小时去实践一下你学得知识,你会发现这些知识真的有效,会发现自己能完成以前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这些都能帮助你消除对自身能力和毅力的怀疑。

三、生存压力

你还必须了解和生存相关的精神状态,它们和生存环境、生存装备同样重要。在求生困境下,你(和你的同伴,如果有)是决定成功与否的最重要因素。

你可能从来没有仔细想过以下问题——

、对于各种状况自己是如何反应的?

、各种不同的姿势、感觉、表情,以及自己内心的反应(还有其他人的)究竟是怎么回事?

、怎样才能有效地保持并运用自己的能力来控制自己?

、怎样才能在对自己及同伴都有好处的情况下影响同伴?

知道这些问题——也就是了解你自己——对于生存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直接关系到你将如何克服那些沉重的压力:恐惧、焦虑、疼痛、受伤、疾病、严寒、酷热、干渴、饥饿、疲劳、失眠、厌烦、寂寞,孤独。人的身体有反应机制,通常都能帮助你适应压力。举个例子,当你感到害怕或者愤怒时,生理机制就会促使你身体内部发生改变,使你提高警觉,给你更多的能量。

求生过程中最大的两个危险,一个是对舒适的渴望,一个是消极的态度。你必须认识到这两个危险都体现了一种态度——这种态度希望较少的抵抗,否定了你克服压力的努力和愿望,使你只关心眼前的利益,而忽视了通盘的求生大计。

要克服第一个危险——对舒适的渴望——你需要改变对舒适的看法。改变的秘诀在于以下推理:将你现在的不舒适和后面的更不舒适做比较,你的不舒适可能会无限期地持续下去,而且程度更甚。了解了你对不舒适的忍受程度以及你对舒适的需求会帮助你继续前进。舒适并非生命不可或缺的!

要避免第二个危险——消极的态度——你需要知道消极的态度会带来什么后果。一些生理状态会导致消极情绪的产生,例如长时间暴露于寒冷的天气中引起的筋疲力尽,体液过多的流失(脱水),极度的疲劳,虚弱,还有疾病,这些都可能会使你产生消极的情绪。你可以通过适当的计划和合理的决定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意志力薄弱也会导致消极情绪的产生。沮丧、麻木、冷淡慢慢地爬上心头,然后突然击垮你,使你茫然无助。一定要及时发现同伴中消极情绪的苗头,这一点很重要。消极情绪的最初迹象表现为顺从、安静、很少和人交流、没有胃口、落单。处理这种情绪最好的办法是消除或者直接面对引起这种情绪的生理及心理上的压力。

三、求生行动

当你或者你的队友被孤独地隔绝于野外环境中,只要你脑海中时时刻刻把关键词“S-U-R-V-I-V-A-L(生存)”放在首要位置,你就能减少甚至克服这种隔绝带来的震惊。大写的字母能指导你的行动:

(一)S评估(sizeup)

1、评估形势

如果是在意外或者迷失方向或者突遇大雪,那么首先你要找一个藏身之处,记住,安全第一。运用你的听觉、嗅觉、视觉去摸清你现在的位置。如果天气还早,最好能原路退回,如果天气差,而且路途又坚苦,那么现在你要做的是座下冷静思考你走过的路。查看你的GPS,地图,利用指北针判定方向。这些都做完,那就好好休息。

2、评估环境

决定地区及环境模式,在遇到意外情况时先对所在地域及环境做个大致评估。 每种环境——不管是森林,草原,戈壁、还是沙漠——都有一个规则或者说模式,模式包括动物和鸟类的声音、活动习性,昆虫的鸣叫,有时还包括交通和当地居民的活动。

3、评估生理状况

意外事故的压力或者生存的刺激可能会使你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受了伤。受到伤时不要害怕,其实害怕也没有用处,所以能做的就是检查伤口,并对自己进行急救措施,还要尽量避免身体进一步受到损伤。

4、评估装备

在野外的突发性的情况中,你或者你的队员的部分装备可能已经遗失或者受损,检查一下,看看你还有哪些装备,并检查它们的性能。你已经评估了你所处的形势、环境、生理状况、装备情况,现在你可以制定生存计划了。与此同时,牢牢记住最基本的生理需要:水、食物和避身场所。

(二)U盲目(undue)

盲目冒进只会浪费时间,如果没有慎重思考和详细的计划而盲目追求速度,很可能会犯致命的错误,导致受伤或死亡。不要只是为了行动而行动,在决定行动之前要对形势进行通盘考虑(评估形势)。如果你轻率地采取行动,你可能会忘了或者丢了某些装备,可能会迷失方向更严重,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行动前一定要计划好,行动不但要迅速,而且不能危害到自己或队友。

(三)R记住(remember)

记住自己在哪并在地图上圈出你所处的位置,并且画出它和周围地形的关系,这是一个你应该遵循的基本原则。如果还有队员和你在一起,那么要确保队员也知道他们自己的位置。一定要知道在你的团队中谁有地图和指北针。密切注意你在何处以及将要去何处。不要指望别人提供路线,坚持自己判断方位,至少你应该努力尝试判断你的位置和下面位置的关系:

1、我所在区域及环境。

2、队员位置以及它们所处的地形及环境。

3、水源(这在沙漠地区尤为重要)。

4、能够提供隐蔽和掩护的区域。

这些信息在你求生或逃生时能够帮助你做出明智的决定。

(四)V克服(vanquish)

逃生过程中最大的敌人是恐惧和惊慌,如果不加以控制,你就难以做出明智的抉择,它们会让你跟着感觉走,被想象牵制,而不顾实际情形;它们会使你紧张,导致一些消极情绪的产生。

(五)I应急措施(improvise)

在当今中国的户外,我们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物品,很多物品坏了的时候重新替换是很便宜的,这种“来得容易,去得容易,换得容易”的文化使得应急措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没有必要,这种能力的缺乏在求生环境中可能会成为你的致命伤。所以你需要学习当场制作工具的应急本领。拿一个有特别用途的工具,看看它还有多少其他的用途。学会就地取材,例如拿石头当锤子用。无论你带了多么齐全的求生工具,在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它们都会用完或者损坏,但是想象力是无穷无尽的,要运用你的想象力。

(六)V珍惜(value)

珍惜生命,我们每个人都是拳打脚踢地来到这个世界的,但是渐渐地我们习惯了舒适的生活。我们把生活变得越来越舒适,不喜欢不便和不适,所以当我们处于极度不适、不便、充满压力的求生困境时会发生什么呢?这个时候,求生的意志——珍惜生命——是极为重要的。你从日常生活以及野外生存训练中获得的经验、知识都和你的求生意志有重大关系。面临困境绝不屈服的顽强意志会给你精神上、体力上带来巨大的力量,忍受种种痛苦,而坚持下去。

(七)A行事(act)

如果此时你恰好受难在一个有居民的地方,最好去观察当地人是如何进行日常生活的。他们什么时候吃饭?吃什么?他们什么时候、在哪里、以及如何获得他们的食物?他们什么时候、去哪儿找水?他们通常什么时候睡觉?什么时候起床?作为一个求生者,这些事情对你很重要。该地区动物的活动也可以给你提供生存线索。动物也需要食物、水和避身场所。观察它们你就可以找到水和食物。

注意:动物并非食物和水的绝对可靠的向导。如果你是在一个友好的地区,那么和当地人搞好关系有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对他们的工具以及获得食物和水的途径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多多地向他们学习,你会尊敬他们,而且很可能会交到很好的朋友,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学会如何适应他们的环境,从而增加你生存的机会。

(八)L活下去(live)

靠自己的智慧活下去,但是现在,要学习基础技能。没有经过生存及求生的基础技能训练,那么你在野外求生的机会是微乎其微的。现在就去学习这些基础技能,不要等到出现这种情况才去学。出发之前的准备程度决定着你是生还是死。你需要知道你将要去的地方的环境,必须练习适合那个环境的基础技能,比如说,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是沙漠地区,那么你需要学习如何在沙漠中寻找水源。在训练中要不断实践、应用那些生存的基础技能。生存训练可以减少你对未知环境的恐惧,增强你的自信,教你如何靠自己的智慧活命。

第二节、户外生理健康

生理及心理压力,会影响你处理各种生存状况的能力。

一、疼痛。

疼痛是你的肢体语言,它告诉你受伤了。疼痛本身是没有害的,但是它确实让你感到不舒服。如果你的思想集中在其他事情上,你可能觉察不到疼痛,但是一旦你被疼痛的感觉攫住,它很可能会彻底击垮你,削弱你求生的意志。

但是如果你能做到以下几点,你就可以忍受疼痛——

、了解它的起因和性质。

、把它当作可以忍受的东西。

、专注于你需要做的事情上(思考,计划,让自己忙碌起来)。

、为你忍受疼痛的本领自豪。

、并对疼痛进行积极制疗

二、寒冷。

寒冷会降低你的工作效率,使你的思维变得迟缓,不愿意做其他任何事,只想取暖。它降低你血液流动的速度,使你昏昏欲睡。寒冷引起的这些后果是很危险的。在寒冷削弱你的求生意志之前,你必须立刻寻找避身场所,生火取暖。

三、酷热。

不习惯酷热的典型症状是虚弱。但是,你是可以逐渐习惯高温的,2到6天的时间就可以使你的血液循环、呼吸节奏、心脏律动、以及汗腺分泌调整到适合酷热气候的状态。当你在高温天气中处于阳光直射下时,一定要遮盖住头部。如果情况允许的话,不要在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候行动。

四、干渴。

求生中最严重的两个问题是干渴和脱水。干渴,即使不是非常严重,也会让你变得反应迟钝。供给充足时要大量喝水,尤其是吃饭的时候。如果供水不足,就要减少食物的摄入,因为身体需要额外的水来处理食物中的无用成分,这会加速脱水的发生。只要补充足够的水,随时都可以从脱水的状态中恢复过来。

五、饥饿。

长时间的饥饿会影响态度、士气和求生意志。如果情况一直得不到改善,营养不良、饥饿会导致以下症状:消瘦、虚弱、晕眩、休克、心跳减慢、怕冷、易渴。在很多地区你都可以找到大量的可食用物品,那些东西你原本以为是不可以吃的。为了生存,你必须抛弃挑食、偏食的毛病,只要是能吃的东西,你都要吃下去。

六、疲劳。

疲劳会削弱你的心智能力,使你对一切漠不关心,产生一种“我不在乎”的感觉。用力过度或劳神过度都会导致疲劳,一些心理因素也会导致疲劳,如无望、缺乏目标、不满、受挫、厌倦等心理。这个时候,治愈疲劳的首选方法当然就是休息。当疲劳已经影响到你的精神及生理能力时,你自己能感觉出来。如果你意识到情况危急,你多半会振作精神继续前进。精神上引起的疲劳有时可以通过行为的改变来克服,或者可以进行一些不太剧烈的运动,或者去和别人谈话交流。

七、厌倦。

重复和单调是产生厌倦情绪的两大原因,随之而来的是失去兴趣,感到紧张、焦虑和沮丧,这个时候特别容易灰心丧气,看不到解脱的希望。要克服厌倦情绪,你必须时刻将自己的目标——生存——谨记于心,要认识到你所做的和通盘的生存大计相一致的。

八、孤独。

孤身一人于艰难、危险的处境中常常会引起另一种压力——孤独。孤独会让你产生无助、绝望的情绪。要克服这些情绪,自足能力非常重要。你在生活中一直发展着你的自足能力。你学会了如何自己动手做东西,独处时如何让自己舒适,如何接受新环境,如何处理新问题,等等。除此之外,你的野外生存训练又给你提供了很多补充知识,教你如何面对可能会遇到的种种问题和环境。你已经为了一个深思熟虑的目标准备好了去参与,去计划,去思考。这些都应付孤独的对策。你可以通过练习增强你的自足能力——完全依靠自己的能力。你每天都有这样的机会去练习:自己作决定,并且依靠自己;体验新情况,解决出现的新问题。你必须学会接受新情况或者紧急状况的现实,然后采取适当的行动。这是生存必须具备的最重要的心理素质。不要坐以待毙,动起来!

九、态度。

不管发生什么事,具有“生存态度”是极为重要的。对于紧急事态的演习,不管是精神上的,还是实际上的,都可以为你以后采取习惯性举动做准备。关于生存的知识和演习会给你自信——生存态度,会让你对任何突发事件有所准备,尽管你在当时可能没有完全意识到。一个人若没有积极的态度,在身处可怕的环境时很容易惊惶失措。

十、个人素质

求生过程中个性也很重要。事实上,它可能比危险、天气、地形,或者紧急
情况的性质更能影响求生的结果。例如,疲劳是使头脑迟钝还是使头脑更加敏锐,是削弱了采取必要求生措施的能力,还是加强了这种能力;是动摇了继续前进的决心,还是增强了这种决心;在很大程度上,这不是取决于形势,而是取决于人。

下面的个人素质对于生存非常重要:

、能做出决定。

、能灵活变通。

、能独自生存。

、能适应环境,把不利变为有利。

、能保持冷静和镇定。

、希望最好的结果,同时也准备好应付最糟的情况。

、有耐心。

、随时准备迎接最坏情形的发生。

、能洞悉他人,能预知其他人会做什么。

、明白恐惧和担心来自哪里,并懂得如何控制它们。

第三节 生存计划

你需要设计一套生存方案来克服前面提到的种种困难。这套方案需要包括以下救生物资:食物、水、避身场所、火、急救用品、信号。这些物资需要按重要性的次序排列好。比如,在寒冷的环境中,你需要生火取暖,需要避身场所遮挡冷空气、风、雨或雪;需要设计一些陷阱或圈套以获得食物;需要一个给救援队发信号的方式;需要疗伤治病的急救用品。如果你受伤了,无论身处何种气候环境,急救用品都是第一需求。你需要根据不同环境中不同的生理需要改变生存方案。例如,在沙漠中,在你没有受伤的情况下,水是需要最优先考虑的。

生存计划就是意识到可能会发生哪种事情使你陷入求生困境中,有了这样的认识之后,采取措施增加生存的机会。换句话说,生存计划就是作好准备。作好准备意味着你有生存装备,并且知道如何使用。举个例子,生活在雪地的人会就糟糕的路面状况为车辆作好准备。他们给车辆装上雪地防滑轮胎;在车辆的后部增加重量,以此增加车辆的牵引力;他们随身带着雪铲、盐和毯子,因为他们意识到他们很可能会陷在雪地里,因此需要作好准备。另外如果你去穿越沙漠,那么你准备的就是充足的水,如果没有水,你就等于把自己送向死亡。那么就得利用你的经验在沙漠取水了,这就需要在训练时多加练习。

在第1节里你已经读过“求生意志”,但是若没有真正面对生存困境,你很可能只是“认为”自己有求生意志,而并不真的确定自己是否有这种意志,不过你可以接受训练,可以实践,为生存挑战作好准备。

生存计划的重要性和活动计划比起来,生存计划的种种细则可能看不出有什么重要性,但是若真的陷入生存困境时,它们可能会变得相当重要。想象一下,在你徒步或登山时,如果穿了一双新鞋或者不合脚的鞋,那你有多少机会成功穿越?平常很少长距离步行的人可能会忽视合适的鞋袜的重要性。在干旱地区作业时,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小细节,那就是节约用水。你必须最大程度地利用可以获得的水

还有一个小细节是预防保健。在徒步或登山前,了解某一区域的医疗情况,你有必要注射一些疫苗。而不及时注射最新疫苗意味着你对流行疾病没有免疫能力。如果你要去的是一个峡谷,那么你要给你的所有装备做好防水工作,并且要把防水做到最好(即使你去森林或草原徒步防水同样重要,切记不管去哪活动,不管你采用何种活动方式,防水同样重要,即使你在沙漠,同样也会有防沙作用。),还要急时了解当地的天气情况,在峡谷中遇到洪水的机率就像你找女朋友那样,巧了就会遇上跑不了。在外扎营时要先择峡谷中上部并且这个地方要可以保证你既能迅速拿到装备,又能迅速抽身离去。

生存工具箱

在出发前做好准备,知道你要去的地方是什么环境,提前做好准备。
检查这些工具箱里的装备,你会发现每个工具箱里都会有——

1、水或者获得/储存水的工具(淡化水的工具,储水袋)。

2、食物或者能获得食物的小工具(鱼钩,圈套金属线)。

3、三恶烷燃料。木制火柴以及防水火柴盒。煎锅。随身小折dao。(必备)

4、塑料勺。 指北针。(必备)

5、信号镜(水上求生工具箱里还包括海水染色剂,酷热气候用的工具箱里有一个塑料口哨)。信号枪、急救箱。保护你免受环境伤害的一些物品(水上求生和酷热环境求生的工具箱里有防晒用品、防虫头罩、两用太阳帽;用于严寒气候的工具里有雨披、睡袋、防虫头罩、铲子、蜡烛),还有生存手册。

生存工具箱内容的挑选生存工具箱里需要哪些类型的东西是由环境决定的。工具箱里装多少东西以及把工具箱放在何处是由你旅行的方式及团队的整体装备决定的。在准备工具箱的时候,要选择那些不止有一个用途的物品。如果你有两样东西都可以作同一用途,那么选择那个还可以作其他用途的。不要有重复的东西,那样只会增加工具箱的体积和重量。工具箱不需要很精致,你只需要有用的东西,然后找一个装这些东西的容器。你也许会用临时拼凑的盒子,急救箱或者其他合适的容器,但是这个容器必须——

、防水、便于携带、耐用。

2、足够装下你需要的东西。在你的工具箱里必须包括——

、急救用品(含药品)。 发信号的工具。

、水或者可获得饮用水的工具。生火用具。

、食物或者可获得食物的工具。容身用品。dao具,地图,指北针。

以上内容供参考用,根据你要去的地方,自己选择所需要的急救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