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记录我的西藏游

遥远的雪山,美丽的纳木错,神奇的土地,无时不在吸引着我,终于我下定决心,利用五一假期踏上了这片神秘的圣地。。。
建议大家尽量坐火车进藏,除了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也可以逐步适应高原反应。

随处可见的羊群

实物也高反了。。。哈

费了半天劲,图片居然没能上传。。。郁闷~~~

随手一拍

看看火车上的海拔高度仪,5000米啦,难怪我头痛的厉害。。。
不过,事实证明,出发前一周开始吃红景天还是很有必要滴~~~

路过青海湖~~~

好地方  向往

经过漫长的44个小时,终于来到了拉萨
下午四点,阳光明媚,四处可见武警战士,就连门口检票的都是我们可爱的战士。。。

这些人里面有部分是我的队友。。。
顶顶更健康,坐等新片!
支持一下~~
待续.....

到了西藏,怎能错过当地的甜茶和酥油茶,不贵,几块钱一壶,味道还是不错滴~~~

拉萨不大,估计和北京的某个区差不多大,而且最大的特点是出租拼车,上车基本就是10块钱,夜晚拼车尤为严重。
我们住的算是比较偏了,曲米路的明圣酒店。条件还算不错,离布达拉宫大约2,3公里,离拉鲁湿地也不算远。其实在街上就能看到布达拉宫。

在大街上随处拍的民居,本想和一当地带小孩的妈妈合影,但她不愿意,只能作罢。

当天为了适应高反,基本上不要有什么剧烈活动,最好的就是吃吃当地小吃(藏餐也可),散散步,早点休息。藏餐当地有很多,我们去的有藏家宴(有点贵哟。。。),刚吉餐厅,拉萨厨房(大昭寺附近,这两家价格比较合理),导游介绍的太阳岛,我们没有去。

第二天一早,我们前往纳木错,藏语纳木湖意为天湖。很可惜,这个季节不是观看纳木错的最佳季节(应是6月份以后最好),这个时候,湖上还是冰雪一片,
就连进湖的道路也因为下雪临时封路了,不过封路的收获是我遇到的那个交警很帅耶~~~但忘记拍照了。。。唉,有遗憾有惊喜!
几经交涉,漫长等待,终于可以继续前行了,一路的风景很美,但是到了那根拉(海拔5190,据说是观赏纳木错的极佳地点),就不让往下走了,大雪茫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