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曾经离天这么近-尼泊尔图文游记 转 作者 行云无定(全文完)

人们可以就这么一直在广场坐着...多么闲适的生活

在这样的神庙里,凡人可以如此地接近万能的天神。沉思的老者心中可在思考着前世、今生和来世的轮回?

随处可见虔诚的信徒在忘我地修行。

尼泊尔人在宗教上的包容令人敬佩。从尊崇印度教的杜巴广场向北步行10分钟,就可以看见供奉藏传佛教的金庙(Golden Temple)。须交纳25卢比,并脱鞋再除去随身皮具(被认为是不洁之物)方可入内。这里的主持似乎是一位10几岁的小孩子,并且到一定年龄后必须要由下一位合格的小孩来接替。

据说帕坦的铜器那是相当的不错,但是考虑到这是第一天,实在没必要背着个铜器在尼泊尔四处奔走,就忍住了没买。不过离开帕坦之前终于按奈不住诱惑,在一家珠宝店一口气买了好几个宝石戒指。掐指一算,还真不贵,以后发片片给大家看看
离开帕坦便径直去了Swayanbhunath,从帕坦出发大约250-300左右处出租车费。这是一座藏传佛教寺庙,坐落在加德满都城边的山坡上,也是一处世界文化遗产。其最大的特色是一座绘有智慧眼的高大佛塔,还可以在天气好的时候观赏美丽的加德满都谷地美丽夜景。可是我家某位同学实在太“能干”,居然在把CF卡数据往电脑里拷的时候将所有的照片都废掉了,我晕啊。所以这里就没有pp给大家看了,就拷一段文字给大家意会一下下吧…

Swayanbhunath,尼泊尔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意为“自体放光”。因为这里栖息着数百只由僧侣定时喂养的野生猴子,俗称“猴庙(Monkey temple)”。塔基为覆钵式白色半球体,塔高10米。基座第一层的圆形象征“地”;第二层为方形,象征“气”;第三层是三角形,象征“水”;第四层是伞形,象征“火”;第五层的螺旋形象征“生命”。塔体为方座尖顶、金碧辉煌。塔身四面名绘一双尼泊尔神眼。塔锥为十三层镀金轮环,表示十三种层次和知识,这是通往涅磐的途径,塔顶伞盖尖顶处嵌着一颗巨大的宝石,代表涅磐。站在Swayanbhunath上看加德满都全景是一种享受。天气晴好时,塔上可以看到喜玛拉雅山脉,落日时分,另有一番辉煌景象。

对了,如果没记错的话,门票应该是100卢比吧。
回到Mustang,点好晚餐就有出门逛街。想着家里一群朋友们放光的眼睛,就只好辛苦一下自己可怜的腿了。在这里,通常上餐的速度是很慢的,即使客人不多。听说尼泊尔人从来不备菜的,客人要什么都是现做,而且基本是即使不同客人点同样的菜也排队做的“串行”方式。尼泊尔人的慢性子可见一斑,呵呵。所以我们点好菜后还有比较充分的时间出去溜达溜达。

又是一顿可口的纽瓦丽菜。原谅我,实在太饿没有来得及拍照就风卷残云了,就给大家看一张硕果仅存的午餐照片作为作业吧。

9月24日 从加德满都乘车前往Phokara(博卡拉)

一早便被窗外的鸟叫声叫醒。呵呵,已经很久没有被鸟儿从睡梦中唤醒了,值得纪念。来,上两张 …

从加德满都到博卡拉可以乘车或者飞机。其中,坐车大约需要7、8个小时,可以选择当地最好的Green Line,或者稍逊的Swiss Travels,或者普通的Local Bus。 Green Line最贵但是包一顿非常不错的午餐。许多攻略说票价12美元,也不知是由于我们让酒店订票的缘故还是真的涨价了,反正票价已经是15美元了。

Green Line虽比不上国内常见的凯斯鲍尔或者沃尔沃,但也算不错,基本上同金龙什么的差不多吧,乘坐还算舒适 …

于是一路向西。

路上最常见的就是印度产Ta Ta牌卡车或者客车。不少车都涂有迷人的个性花样图案,花花绿绿很有意思。另外,Ta Ta牌汽车的喇叭那真是有意思,是一种调子高高而且可以变调的喇叭。后来从博卡拉返回的路上遇上堵车,通车后一辆迎面的卡车居然用喇叭吹出了一小段调子,仿佛在说“啦啦啦…哥妹儿我过来了!”哈哈,现在想起都觉得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