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3

襄阳

惊魂十八小时,重装穿越龟峰山

发表于 2012-5-16 09:2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襄阳追风 于 2012-5-16 11:24 编辑

这是我在8264的第一个主题帖,也是我的第一次重装驴行。

2012年5月5号-6号,我和夫人月如随襄阳、麻城的一群驴友,从麻城龟尾村出发,连续18个小时,重装徒步30多公里,成功穿越了龟峰山杜鹃花海,一路上,蚂蝗、陡坡、峭壁、岩降、夜行在考验着我们;一路的美景、红杜鹃、黄杜鹃构成的花海给我们带来震撼,历经千辛万苦,我们有惊无险地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重装穿越之旅。

我们的团队

龟峰山概况
  麻城市龟峰山风景区位于麻城东部的龟山镇境内,距市区25公里,由龟头、龟腰、龟尾等9座山峰组成,方圆100多公里,最高海拔1320米。国家AAAA级风景区。因其地形山势酷似一只昂首吞日的神龟而得名“龟山”,是大别山中的名山。
      龟峰山风景区内山势险峻,尤其是神似龟头的龟峰在连绵起伏的群山中拔地而起,垂直高度达300余米,终日白云环绕,登临其顶,如入仙境。龟头至龟尾延绵25公里,其间是50多平方公里的大片原始森林,需穿越数道峡谷,沿途苍松古树、千年绿藤遮天蔽日,野猕猴桃、山楂、毛栗、野葡萄密布;清澈见底的山涧、溪流纵横交错,娃娃鱼成群游弋其中,是一条极佳的野营爬山线路。

发表于 2012-5-16 09:32 显示全部帖子
从2007年玩户外以来,一直用单车丈量着美丽的风景,环过青海湖、骑行过梅里雪山、神农架,穿越过九路寨。。。但没有一次带着露营装备徒步的经历。
      自从去年看过好友的游记,麻城龟峰山的杜鹃一直难以忘怀,“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深深地印入了脑海。
     2012年5月4号上午,我的户外好友阳光群的群主阳光说周六、周日前往麻城看杜鹃,非常心动,中午回家和领导月如一商量,决定去,从中午一点决定去到3点出发去火车站,留给我的准备时间只有2个小时,收拾行囊,采购食品,赶紧做准备工作,背包、帐篷、睡袋、防潮垫、四顿正餐。。。
我的第一次重装驴行

发表于 2012-5-16 09:33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乘坐17:26的火车,晚上23点到达麻城火车站,麻城的朋友前来接站、会合,我们包车前往出发地--龟尾村。

发表于 2012-5-16 09:36 显示全部帖子
到达龟尾村营地已经是凌晨了,大家赶紧找地方扎营,讨论明天的穿越方案。
引用队友天水之间的一段文字,很生动:
领队抛出2小时和10小时两个穿越方案。2小时?岂不是笑话!大家当然选择了10小时!从这一刻开始,一场堪称“史上最牛叉”的惊
魂穿越就被命中注定了,23名户外人也在不经意间“被英雄”了。
第二天早晨拍摄的出发营地

发表于 2012-5-16 09:38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昨晚包车上来的山路,此处海拔500米

发表于 2012-5-16 09:39 显示全部帖子
远望龟尾峰

发表于 2012-5-16 09:41 显示全部帖子
清晨五点半,大家开始做出发准备,收帐篷,做早餐,只听见一声尖叫“蛇”,等我们赶过去,蛇已经钻进了柴火垛,同行的麻城驴友说:在麻城当地人眼里,龟峰山遇见蛇,绝对是吉兆。
6:20,我们踏上了穿越之旅。

发表于 2012-5-16 09:42 显示全部帖子
清晨的空气格外清新,这是在城市里所享受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