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金刀峡滚石砸死女游客 总赔付72万元

合川女子肖君在北碚金刀峡旅游时,不幸被顶上的滚石砸中身亡。之后,金刀峡景区调用37辆大巴疏散游客,北碚区安监局要求该景区关闭整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据悉,目前善后赔偿等工作已全面启动。
    安监责令关门查隐患
    昨天下午,北碚区安监局一名值班的女工作人员介绍,合川女游客肖君被金刀峡景区的滚石砸中身亡一事发生后,区安监局相关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同时将情况向区委区政府作了汇报。
    她称,目前区委区政府已成立了由区安监局、旅游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区安监局还要求金刀峡景区关闭整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昨天凌晨4:39,重庆金刀峡旅游开发公司在官网上发出道歉信。道歉信中说,为确保安全,该公司决定从4月30日起,加紧对金刀峡景区损毁设施进行封园抢修,抢修期间景区将暂停对外开放,具体开园时间待定。对由此给游客带来的不便,该公司表示歉意。
    37辆大巴疏散游客
    昨天,重庆金刀峡旅游开发公司营销部一名工作人员解释称,昨天凌晨2时左右,景区接连下了两场暴雨,导致山洪暴发,其中景区内的8处栈道被洪水冲坏。他介绍说,4月29日景区约接待了约2000名游客,其中自驾游的约700人,散客约1300人,他们全部分散住在山上的20多家农家乐里面。
    昨天早晨7时左右,www.usgoodman.org景区迅速组织部分工作人员,对这些游客进行安全疏散,同时从北碚调来37辆大巴车,将他们送回主城等地。
    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年来他们共投入1000多万元对景区的安全防护设施进行打造,其中用水杉实木修建的栈道,每两年更换一次。“这次等天气好转后,我们还将请专家现场监督,对全景区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该工作人员说。
    至于闭门整改带来的损失,这名工作人员称,如果按同期算,他们“五一”期间每天至少有5000名游客,目前成人门票是60元一张,学生门票减半。按此计算,景区一天的损失大约是30万元。
    死者家属索赔72万
    昨天下午,死者肖君的丈夫张君哽咽着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晚上6时左右,年仅6岁的儿子由爷爷带着赶到了现场。得知妈妈不幸遭滚石砸中身亡的消息时,懂事的儿子伤心得恸哭起来,他边哭边喊着“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啊”。场面令所有亲朋忍不住跟着落泪。张君说,目前妻子的遗体还存放在北碚。
    张君介绍称,昨天下午2时左右,金刀峡景区派出一名姓夏的负责人找他,双方在北碚柳荫镇一家茶楼里谈有关赔偿一事。他说,妻子是农村户口,岳父母均不足60岁,对方目前愿意赔付57万余元,“我们找人算了一下,总赔付应在72万元左右。”他称,双方因相差约15万元,昨天的谈判失败。
    记者随后致电这名夏姓负责人,想进一步采访相关情况,对方以有事为由,匆匆挂断了电话。
杯具了,希望这些不再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