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出国门15天徒步尼泊尔安纳普尔娜大环线+ABC (全文完)

走了40多分钟听见后面有车声回头一看,后面暴土飞扬来了辆巴士,敢情这条路是通巴士的,兴奋,立马招手截车,车还真停了,车里的人货混装挤的满满腾腾,车顶上也有人,一问票价1人/200尼币(当地人100尼币)毫不犹豫的挤上车,滴溜和胖子上了车顶,我俩挤上车门坐在人家的行李上,再看车里那几个老外是和我们从博卡拉一个车来的,差点没晕过去,大环起点明明有巴士4个人700尼币能搞定的事,滴溜却把我们引向去坐3300尼币车,是他成心还是没听懂我不知道,只是知道“谁让咱不会英语的”。超载的巴士一路不断地上人,车厢里加上吊在车门外的有26人车顶上还有好几个人,那车,那路,晃悠,揪心,好在时间不长到了Bhulbhule,所谓车行道到此为止。

人货混装挤的满满腾腾当地巴士

Bhulbhule准确地说徒步安纳普尔娜大环线从这儿开始,第一处验进山证盖戳的地方也在这儿。验完证后走出不一会过大环途中第一座吊索桥,过了桥右边一家农舍吃中午饭,说是农舍其实就是客栈兼饭馆,有住房,有饭厅,条件蛮不错的,吃饭耽误时间也是最头痛的事,点饭菜单上全是英文字母,一堆天文数字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看得懂钱数但不知道是啥,最后不管点什么仨人全一样省事,无非是炒饭、炒面。

Bhulbhule第一处验进山证盖戳的地方

饭后出发路边有醒目的指路标示牌向左上行,峡谷道非常清晰或宽或窄,或上或下,溪流永远相伴,抬头可见挂在山坡上层层梯田、溪流、瀑布,满眼的绿色奔放的溪流,错落有致的村落农舍点缀其中,好眼熟,好亲近,曾相识,曾涉足,峡谷风光不分国籍,咱们国家好多峡谷如太行山、秦岭、三江并流、雅江……,地貌有相似地方,走着走着,仿佛觉得自己来过这里。

一小时左右到达海拔890米Ngadi。Ngadi大环线的村落也是大环线上一处客栈兼饭馆,尼泊尔峡谷里的村落最大的特色,就是农舍房家家前房后鲜花簇拥,花朵烂漫,给人眼目一新感觉,同时感到是一种诱惑好想住下不走的感觉。休息片刻继续前行,峡谷中的河上吊索桥把路引向左边,再引向右边路始终沿河左岸或右向上缓缓盘旋,在第四座铁桥前有一条上山小道攀高向上,后面这段路上升较快,滴溜和胖子走在前面没影了,我那伴走不动了,走走停停,两腿沉重,我边走边等,怕她走错路,让她能看见我。Bahundanda,海拔1270米,半山腰的村子房子层层迭上,是今天的宿营地。村子小道,一条路向上攀不存在迷路问题,让她在后面慢慢走,我追前,滴溜把今天的宿营地安排最高处,到客栈已是掌灯时分,在客栈遇到与我们同车从博卡拉到Bhulbhule的几个老外,其中有个MM一直以为是韩国或日本人没想到是苏州MM,看她和老外在一起很融洽咱也不好意思打扰人家没敢交谈,只是点餐时求助她 。今天走了4.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