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成熟景区也能玩自虐,重装浙北第一山——莫干山(附全程无死角攻略,手绘全景图)

山谷里村落已是万家灯火

这家伙。。。。。我不得不提。
其实,扎营扎的并不顺利。农家乐晚上不营业,可能是留下它看家护院的。
我在门廊扎营就是侵占它的控制地盘,于是,整个过程它都围着我狂吠不已。
它叫了足有一个小时,直到我在帐篷内熄灯才停的。
我本以为可以和平共处了,想不到,十点多我起来撒尿,它又开始叫,可能是休息了一轮了,它比先前叫的更欢实,一边叫还一边围着我的帐篷踱步。
门廊是架空的木地板,它这一踱步,帐篷一直颤。搅得我心神不宁。
好不容易它不叫了,却不知哪里找来几块骨头,在我帐篷外面咔嚓咔嚓啃起了骨头,气死我了。

本来,我把鞋放在帐篷内帐外面的,这样可以吹吹晾凉,可最终还是拎进来了。
我想,对于狗狗,对于一个拿叼鞋作为乐趣的种群。一双无家可归的臭鞋对它的诱惑可想而知。
对于狗狗,我想,鞋鞋是熟人的还是侵略者的对它根本就不是重点。

第二天早上四点半醒了,外面天已经有点点亮了,赶紧收起帐篷,赶在太阳升起前上塔山观日出。

上塔山的路上有个指示牌,上面写:军事重地,闲人免进。
我没有犹豫,依然上山,我想,上去看个日出总不会有人拦着吧。
上去以后我发现是我自己想当然了。塔山顶上有个雷达站,有个执勤兵看守,远远看见我上山就马上朝我摆手,嘴里喊:快下去,这里不许上来。
我满脸堆笑地说:我就怕个照,就一张,行不?
他说:不行不行,拍照更不可以。
尝试好几次都没能说服对方。我见太阳已经升起来了,瞥见旁边还有一条小路,就佯装下去,趁对方不注意,转到他住的值班房后面,对着日出赶紧按下了快门。
等我转身时,发现他已经站到我身后。
我对他笑了笑,说:我就下去,就下去。
他见我已经拍了,就不再那样凶了,也笑了笑,摇摇头。
我说:谢谢。
他冲我点点头。
我知道他见我大清早上来就为拍个照片是本不想为难我的,只是那是他的职责。

沿着塔山向西,出了军事禁区,进入大坑景区,那是围绕塔山峰顶的步道,沿路有不少景点。
早上在山顶俯瞰群山很美。

很美的景色哦 狗狗够可爱的

群山

阳光射入树林,颜色很亮。

群山漂浮在雾气里。

这条山径植被太茂密了,很难找到可以看到群山的,我只得离开山路,下去茶园拍,这里就开阔多了。

天门景区,很少有人来。
上天门的路上长满了杂草,看来很少有人上去。
莫干山是开发了的景区,而且以休闲修养为主题,一般来的游客也不会尝试荒郊野路,所以,这个天门景点就差不多荒废了。

在塔山向东俯瞰群山全景图(三张照片拼接的)

两张拼接。、
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个人特别喜欢山,也许是从小在平原长大的缘故。
我喜欢山的走向,山的脉路,和阳光下的阴暗面。
当然,最喜欢清晨和傍晚的山,有云霞映衬,太美了。。。。
我摄影技术很一般,真正所看到的景色可比照片能呈现的漂亮多了哟!

手绘地图和片子都很专业 感谢分享
漓火 发表于 2012-5-19 16:43 很美的景色哦 狗狗够可爱的

是的,狗狗很可爱,可能是它当时对我有敌意,所以满嘴獠牙。
看家的狗只对主人忠诚。。。。。
花褂子 发表于 2012-5-19 17:40 手绘地图和片子都很专业 感谢分享

感谢花版主的鼓励,呵呵。

大坑景区最西端,一个人走在山路上很自在,太阳在背后,我的影子拉得好长,我就像个圆规。。。。。。

最西端的望月亭,想不到要这样上去的,只能放下背包,带个相机上去了。

回到山径步道,大坑景区走了一般,前面是沿着塔山南麓走的,现在是北麓。
和望月亭的交汇路口是乱石角景点,有很多形态各异的巨石。
这块石头有点像恐龙脑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