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越美,三个女娃艳遇东南亚

老中青三代同游,支持!木有男驴相衬,可惜了花颜娇色...
顶顶顶。。。。。。。

行程: 2月27日:北京-河内 越航VN901,15:30T2航站楼起飞,北京时间19:00到达河内。(中国与越南存在1小时时差,当地时间晚上6点)机场换钱,汇率是1美元换1.7万越盾,和1人民币2500越盾。 机场购买当晚11点从河内到去岘港火车卧铺,45刀,火车票到手一看才462万盾,约合不到30刀,机场代订点的小伙子一脸笑容和流利的英语。出机场,搭乘MINIBUS到河内市区,一人3刀,价格没的商量。 河内脏乱差,幸好没有停留。窄轨铁道晚上看阴森森的,一点也不美。进入火车站,完全没有首都的感觉,破破的,像中国80年代的小县城。进门的瞬间,有人帮我们拿包,还要过我们的火车票看铺位,我心里有些没底,语言又不通,怕上错了车。进入候车室,看到拿包的人和一旁的人使了一个眼色,我一下子警觉起来,迅速的抢过火车票,心怦怦跳个不停。上得火车,露出本来面目,开始跟我们要小费,还是天使最帅,一脸严肃的就一个词——NO!那人最终无奈的下车。火车是上铺,挺有安全感的,与中国已经不太会被选择的绿皮火车有一拼,只是空调还不错。 看看书,听听歌,就这样过去。 2月28日:河内-岘港-会安 火车在中午11点左右抵达顺化。在从顺化到岘港的美国国家地理评为的人一生应该到的50个地方之一的路段上,看到了超美的沿着海走的铁路和大片的让人心里舒坦的农田,零星点缀着星星的法式小洋楼和下田的人,以及在河内不曾见到的蓝天,让人心宽。真的是越南越美~~~~~~~~~ 下午1点钟缓缓驶入岘港。非常明智的从岘港打一辆黑出租(花冠)到会安,18万盾,约合10美元,半小时到会安。后来想想,当地人会以为这两个东方面孔的女娃多么大款,这一路给与当地人的感觉就如同从上海打车到苏州一样的有气势。 背着大包,睁着一双充满渴望和探知的大眼睛满大街找酒店,本以为会像清迈和丽江一样满大街都是GH,没想到并没有如我们预料一样的容易,很多看起来就应该是酒店的地方居然只是普通的民居,这样靓丽的色彩让我只想闯入。最终入住贺泽劲《越南》书里推荐的酒店,12美金1晚,拥有大大的阳台和明亮的光线。 会安古城很小,行行走走半天就逛遍了。下午去订做鞋子,一下子看上两双,每双20万盾,约合人民币80块钱。买回来后,全国人民都说好看。 当晚去吃了全会安最好的餐馆——BROTHER’S CAFE,还是《越南》里推荐的。两人两杯咖啡,2个菜,两个饭,吃下45刀,此行最昂贵的一餐。但是环境好的如同北京的茉莉,被绿色植物包围的庭院里,不仅有小桥流水,更有我最喜欢的红木椅子和彩色靠垫,这让我想起了多年前去束河古镇,想起那样年轻的我和最好朋友送我的红色毛衣,心里有一种叫做温暖的东西流淌。真的很喜欢这里,到处拍照,人不多,很自由,服务员很可爱,第二天还在这里听到我最爱的老周的《花心》的伴奏,怔怔的听着,坐下,亲切的不想离开。 晚上去裁缝店,对于满城尽是量身定做的会安来说,天使按耐不住地想去做身国服奥黛,最终却办成不就的选了旗袍。在她量尺寸的功夫,我坐在店里的小马扎上,翻看一张圣诞的贺卡,上面写着,MY PARENTS,愿你们永远平安和快乐,瞬间想起妈妈一路上给我发的短信,眼泪刷刷的流下来。第一天,我就想妈妈了。 晚上,天气凉下来,坐在阳台上一分钟就开始发呆了。回到北京,我常想,发呆真的是需要一个特定的地点的复杂要求阿。嘴里哼唱着林忆莲的那首歌:“从一个安静的镇,到下一个热闹的城,来去自由从来不等红绿灯。”觉得自己有一点孤独的潇洒,思念涌起,满足感减少。